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5‧16
真喜樂

一個愛說話愛聽故事的孩子    

從小,我就是一個超級愛說話的孩子。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家庭,這樣的一個女孩是不被喜歡的。因為大人總是覺得女孩應該文靜,賢慧。但奇怪的是就算從小被這樣教導,我卻依然愛說話,愛問為什麼,對身邊的事物充滿著好奇。因為好奇,所以喜歡故事。從我開始識字,我就愛往圖書館跑,愛聽奶奶講她人生的故事。奶奶是一個很慈祥的老人家,雖然有點重男輕女的觀念,但對於一個愛聽故事的孫女依然是她很樂意分享她的故事。當時的我總是似懂非懂的聽著這些故事。

alt

一個改變我一生的故事

在我小學四年級,我聽了一個改變我一生的故事,一個在兩千年發生的真實故事。那時在我的小鄉區裡來了一個中年老師。她不知為何,就抓了我和幾個同學告訴我們:『宇宙間有一位神,祂曾經來成為一個人,還清了人的罪債,為世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祂愛世界上的每個人,包括你、你、你』。當年老師講故事的畫面,到今天我依然記得。那是年紀小小的我,十分感動。我想這是世界中最讓人感動的故事,怎麼可能一個全能的神願意為卑微的人來受苦來定死呢?而且還是愛每一個『你』。那時我心裡就想這只能說明祂真是一位神。

那一個短短的故事,吸引年幼的我。於是每個星期三的課外活動,我都去聽老師說這位奇妙人物的故事。從人的創造到主耶穌的來臨如何醫治悲痛的人們,我都細細的記在心裡回家就告訴弟弟妹妹。就這樣,一個故事讓我認識了可愛的主。當時老師總是邀請我們參與教會的活動,多次跟母親提起但都被拒絕。因為我家裡是拜拜的,父母和哥哥的反對是極大的。當時小小的心靈很傷心,所以就在心裡跟主說:『主,我又沒有做錯什麼?我只不過想去看看你而已。為什麼要被罵呢?』

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七章七節)

當時看著老師滿臉喜樂的告訴我們:『你們要得救,得救就是成為神的兒女能進神的殿住神的家』。我心裡十分嚮往。老師告訴我們,心裡信口裡承認基督是主的,就是基督徒就是神的兒女了。但因家裡是拜拜的關係,同學們都不認同我說自己是基督徒,認定我是佛教徒。所以年紀小小的我就常常跟神說:『神哪,你知道我心裡信你。但我還很小,我不能自己去到你的家。但未來我長大了,我一定要受浸成為你的兒女。我要光明正大以你兒女的名進你的殿,在殿裡讚美你!』當年十歲的我,就這樣在神奇妙的帶領下將自己奉獻給主。如今回頭想想,只能說是神的憐憫很恩典,叫福音臨到我,叫我遇見祂。遇見主之後,我更加喜樂。因為我的小故事有一個忠實的聽眾,那是懵懵懂懂的我就這樣每晚都把有的沒的告訴神。

後來,母親見我越來越堅定自己是基督徒,就給我開了一個條件。她的條件是『如果18歲,你能離家去升學,你就可以選擇你的信仰。不然,你就要一輩子侍奉我的神。(偶像)』當時別說離家升學,就連能不能上完中學都不知。但我聽了,心裡很喜樂。每晚都跟主禱告:『主,18歲你記得要帶我出去讀書,這樣我就可以進你的家了』。這個約定隨著成長,一度被我遺忘但主卻記下了。

一路蒙保守

上了中學,叛逆與成長的矛盾讓我慢慢開始忘記與主之間的約定。但主很愛我,在我身邊總是安排一些愛主的姐妹,每每在我快要完全忘記的時候就有老師供應一些經節給我。但因為害怕孤獨,害怕寂寞的個性,所以我依然很多話。仿佛只要有我的地方就有我的聲音。因為害怕沒有朋友,所以開始接觸心理學的東西。依樣畫葫蘆的給同年齡的同學進行『心理輔導』,因為總是給同學很多的意見,所以自己總是被一群朋友圍著。

那時就發現其實人心裡深處似乎都有一個力量,教導人如何行該如何選。也發現,人無論怎麼愛似乎都不能滿足,人無論有多大的幸福似乎都不滿足。那時就在思考,為何人如此的奇怪?就這樣,我帶著疑問完成了我中學的生涯。一直到我得救之後我才知道,人心裡深處的力量叫做良心是神為人造的。人的空虛因為人的深處有個器皿叫做靈,要盛裝神。外面的一切滿足不了這個深處的器皿,所以人擁有許多卻依然覺得空虛,不滿足。

感謝主!終於進神的家

中五畢業後(國中畢業),同學們陸陸續續申請各自各樣的升學獎學金等。而我卻不知去向,因為我的成績平平似乎無論申請什麼科目都搶不過人一樣。奇妙的安排,神藉著一個書記教導我申請了政府剛開辦的師訓課程。到了第一批錄取名單出爐時,我落榜。我開始害怕,難道我要這樣留在家裡嗎?那時候,我才想起自己跟神的約定。於是,我就厚著臉皮又回到神的面前禱告:『主,我18歲了,今年若能離家去升學,我就有機會進你的家。若沒有,我可能就放棄了。主,你還有我做你的兒女嗎?』神的話是信實的馬太福音七章七節『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藉著一個沒有信心的禱告,主讓我的名字出現在第二批的名單裡。就這樣,我懵懵懂懂的離開家去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求學。

從未離家的我,心裡十分的害怕。但主保守我,給了我信心。到新城市兩個月後,我又去神面前禱告:『主,我如今出來了。我該去哪裡?你家在哪裡?我該如何去?』說也奇妙,這一禱告就有一個同班同學來邀請我去福音聚會。我心裡感謝神,就去了。當天弟兄們講的信息就是進神的家。哈利路亞!當弟兄們問,誰今晚要進神家的請站起來呼求主。我就站起來了,連帶我來的姐妹也嚇到了。她小聲的問:『你知道你接下要做什麼嗎?』我說:『我要進神的家。』就這樣,2006年8月12日的晚上在一片歡呼聲與詩歌聲中,我信而受浸進入了神的家,以神兒女的身份進入神的家。

害怕,小信的我卻遇見主的憐憫與保守

得救回到宿舍的那一晚,我開始懼怕。我想我該如何跟家人訴說我得救的事,我要怎麼辦?家人的反對可想而知。得救的那晚,我哭了一個晚上。一面喜樂,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說我是神的兒女,進神的家。一面害怕家人的反對。小信的我又去到神的面前禱告,把我一切的害怕告訴祂並求主帶領。

開始過召會生活,原本多話的我什麼也不敢問。深怕自己問錯。所以我就常常在禱告中求問的,奇妙的主常常藉著弟兄姐妹們的申言給我答案。那時我心就敬畏祂是又真又活的神。藉著弟兄姐妹的餧養,我慢慢的學會了更深的經歷祂是我的平安與喜樂。帶我得救的母羊也帶我進入生命課程叫我清楚的知道,我已經得救了。這是不變的事實。感謝主!得救之後,我就開始為家人禱告,希望主能憐憫我一家。弟兄教導我要抓住主的應許禱告,所以我就常常對主說:『主,你應許一人得救全家就要得救。我是那得救的一人,求你紀念我的家』感謝主!

神的祝福臨到我的家

在弟兄姐妹的幫助下,我慢慢的開始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也在弟兄姐妹的鼓勵下,我開始學習進入祂的話,學習早晨來接觸祂,學習讚美,學習奉獻,學習交托。就這樣,在外求學的五年半,我被神的愛,被神家裡的親人留在了神的家裡。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我有另一個家,一個沒有肉身關係卻是在神家裡相愛的一班神家裡的親人。藉著神的憐憫,我開始向家人訴說這班不一樣的人,母親見我在外面得到很好的照顧也不再反對。主是信實的,祂總是在祂的時間表裡來作事。去年的六月,藉著出外求學,我弟弟也得救歸到主的名下。救恩到了我的家,我心裡歡喜跳躍讚美我的神。

如今,我無論去到何處都有弟兄姐妹一同過召會生活,都有主。那個愛說話的女孩,如今成了愛唱詩的姐妹。感謝主!全地都有神的家,都有神家裡的親人。我們何等有福蒙恩被如此的愛著。我們愛,因為神是愛。祂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是個怎樣的人,而是因為他是愛。只要你願意,你就能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你只要學習呼求『哦~ 主耶穌』學習向祂述說,你就遇見祂。因祂應許『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只要你叩門,這位宇宙的神就要為你開門。:)

 

詩篇二十三章六節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圖片出處:http://media-cache1.pinterest.com/upload/243757398551601228_i8kgx9X3.jpg)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09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首詩歌是這樣說的:「從來不曾估量,平凡的我得此上好。」這正是我與主耶穌...
1970‧01‧01
吳緯中
我可以列出好多個我不再聚會、離開神家的理由。  我可以解釋,是因...
1970‧01‧01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五時期(1850~19...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平安喜樂,我是楊鈞揚弟兄,今年國中二年級。我們家有四個孩子,我是老么。雖然這麼多...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