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7‧02
我所渴慕的笑容

alt  我是家中獨生女,自小便缺乏玩伴;閱讀,是我最常做的事,當沉浸於文字的世界時,不僅能獲得大量的知識,也暫時不必設想該如何與他人談話、應對。我認為這就是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也覺得相較於其他人沉迷於網路遊戲,或是追逐時尚、看重外貌的生活來的有意義、有價值。

  然而,在我埋首書海的同時,似乎也離人群越來越遠。長輩們雖誇我穩重乖巧,但也覺得我太過沉靜,少了些朝氣與笑容,同學也曾開玩笑,稱我「皮笑肉不笑」。因此我便常納悶:我的生活有何不好呢?也曾思考:為甚麼在人眼裡,我好像仍有不足之處?是不是自己少了些甚麼?

  這些疑問不斷累積、揮之不去,但在我高一時,出現了解決的契機。

  一位國中同學邀我參加青少年福音聚會,當時因無別的事,也就答應下來。到達聚會地點,看見陌生人如此之多,起初有些害怕,但這樣的感覺卻因著他們笑容的吸引而漸漸消失。那兒的每一位基督徒,臉上都洋溢著喜樂滿足,像臉上開了朵花兒似的,我不禁好奇:是甚麼令他們能有這樣的神情呢?當時坐在我旁邊的姊妹正好與我同校,交談幾句後邀請我參加學校的讀經小組,我也因為想了解她口中的「主耶穌」以及基督徒笑容的來源,便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並在讀經小組當天到那位姊妹的教室找她。

  當我來到讀經小組後,那兒的人雖沒有福音聚會多,但臉上的笑容卻是一般無二。我和她們一同唱詩歌、讀聖經,雖然不太懂意思,但心裡卻覺得十分舒暢、平靜,繁重的課業壓力也隨之拋諸腦後。我很驚訝自己裡面竟有這樣的感覺,那是我從未經歷過的,所以在之後的一年中,我幾乎每週參加讀經小組,姊妹們也常關心我的生活、課業,令我備感溫暖,而我的國中同學也總是趕在任何人之前,告訴我每一場福音聚會的時間。因著他們堅定持續的看顧與餵養,我認識了主耶穌,也明白祂就是基督徒喜樂的源頭,主耶穌好像也不斷吸引著我,將我帶到弟兄姊妹的中間,我覺得自己裡面有些東西和以前不一樣了。和弟兄姊妹們相處越久,裏頭也有個感覺越發加深:原來從前追求知識的生活,只是逃避孤寂的方式;看似內在充實無比,實際卻是虛空至極。每當有這樣的想法時,基督徒的笑容便會浮現腦海——我這才發現,自己竟是如此渴慕這樣簡單卻又真切的笑容!

  在之後的一次福音聚會中,有姊妹問我要不要受浸,我雖然想繼續認識主耶穌,但卻還未思考過這個問題,所以回答:「再等半年看看好嗎?(當時青少年福音聚會是半年一次)」而「受浸」這件事也被我默默地擺在心裡。然而僅僅兩個月後,我參加了全召會的收割福音聚會,當時講信息的是徐熊建弟兄,題目是「這麼大的救恩」。我被這場聚會的內容深深摸着,當聚會結束後,我坐在位子上思索聽到的每字每句,這時,學校讀經小組的一位姊妹看到了我,她走到我身邊,用手輕輕地點了我一下,而她的微笑似乎是在對我說:「妳該受浸了!」在她離開後,又有四位姊妹坐到我身旁,聽了我做福音朋友的歷程後,便告訴我可以受浸了。她們原想將我從椅子上拉起來,但我因考慮到家中的情形,也想等母親認識主、願意接受主後再一同受浸,所以便坐在位子上不動。但其中一位姊妹卻向我說了一比喻:假如我和母親掉入水中,我的面前剛好有個救生圈,當然得先套上回到岸邊再儘速將母親救上來,若是堅持等待另一個救生圈出現,不僅可能等不到,甚至兩人皆會淹死。因著這番話,以及姊妹們的鼓勵與內裏的感覺,在高二上學期末,我終於受浸得救。

  記得當時坐在浸池中,因為面前滿了弟兄姊妹,我有些緊張,但他們一一為我禱告,在一旁扶持我,因此眉頭也漸漸舒展;從水裡起來後,我感到裡面好像有股莫名的暖流,似要湧流出來。弟兄姊妹們不斷恭喜我,也說我這麼年輕就能得救很是幸運。我被這樣的氛圍感染,也不禁綻開了笑容——曾經如此渴慕的笑容,我知道現在我得着了,往後也不會失去了。

  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四章14節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當有了主耶穌後,我的生活不再只有追求無盡的知識,因祂成了我的人生方向、意義與價值,使我在凡事上都能得享祂的同在,以它作為信心與把握。此外,我也藉由和弟兄姊妹們唱詩、讀經、禱告,得以將自己擺在召會生活中,享受神家的豐富。我不再感孤寂,因為主耶穌這永遠的生命,填滿了我原本虛空的人生!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46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一個決定事情就一定要做到的人,不到最後一刻不會輕易放棄。也是一個相信自己努力就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姊妹們平安喜樂,我是2013年11月10日得救的。得救前...
1970‧01‧01
投稿代發
人人都虛空,人人都不滿足。只是有的人太忙碌了,不覺得虛空。或者有的人故意把自己搞得很...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