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7‧10
它不到八公分

 

  全球每年有130萬人死於肺癌。

  抽菸,對人類來說只有百害而無一益。只要一說到抽菸,通常也都會使大家聯想到肺癌,其實抽菸之害遍佈全身。我有上醫學網站查過相關的知識,抽菸亦是口腔癌的主因之一,其在物理性刺激包括,引起口腔黏膜的刺激、引起口腔乾燥、引起口腔內腺體的分泌(口水)減少,有時亦會引起口腔黏膜的灼傷,其次則惡化成口腔癌。香菸中含有四十三種以上的致癌物質!83%的肺癌是抽菸造成的!可是不只肺癌,抽菸還會使其他多種癌症的罹患率增加,除了前述的口腔癌外,還有咽喉癌、食道癌、肝癌、胃癌、胰臟癌、腎臟癌、膀胱癌及子宮頸癌等等。以上這些,你我都知道。不知道也曾聽過吧!你抽菸嗎?抽菸不好,這你也應該認同吧!但就是戒不掉,「戒不掉」也就成為嘴上那少不了的藉口。全球每年有130萬人死於肺癌,管他死亡人數怎樣增長,手指上的香菸就是不肯放下。

  羅馬書七章18節下「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抽菸的人,應該都會曾有過戒菸的念頭,但往往在每一次的戒菸過程中,最後都只能換來一再的落空及依然的失望,而最終所得到的反而是那加重的菸癮。各式各樣的戒菸方法,在網路上處處可以尋。每一個不同方法所成功的案例,都在網路上留下那刻苦銘心的真實表白,但—那都只是個案例而非適用於所有的人。曾經有人告訴我說:「抽菸不會上癮,要戒菸很簡單,只要你一次連續抽上個五、六根香菸後,你就會感覺想嘔吐且噁心,因此呢!你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擺脫菸癮。」就這樣,我信了!我也試了。在某一次我就試著連續抽上五、六根後,不是想嘔吐而已,是真的吐了,還給它吐的一踏糊塗。最後,我戒菸成功了嗎?沒有!不但沒有反而一天一包的我,轉變成一天兩包。羅馬書七章18節下「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主啊!它不到八公分,竟然可以如此挾制我,我要得着釋放。

  因着每一次戒菸的失敗,而使得我對於抽菸這一件事也慢慢的感到不以為意,也常常用《聖經》哥林多前書十章23節所說到的「凡事都可行」來說服自己裡面的不安,卻在不知不覺得去掉了後面接著的「但不都有益處」。就在有一次,我發現這短短不到八公分的香菸,竟然挾制了我的喜怒哀樂,只要我不開心時,我會想抽菸;只要我太開心時,我也會想抽菸,可以說是無時無刻的。抽菸好像變的不單單只是種習慣,現在好像變成了我生活中一個不可或缺的毒癮,這時我也才驚覺大事不妙。當天,夜深人靜時,我跪在床前與主說:「主啊!它不到八公分,竟然可以如此挾制我,我要得着釋放。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耶穌.求祢帶領我。」你知道嗎?完全沒有任何痛苦與煎熬,我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將香菸放下。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住,不要再受奴役的軛挾制。」加拉太書五章1節。

  挾制,世界上能來挾制人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不單單只有抽菸會挾制我們。就如:電玩、上網、小說、聊天、電視、電動、電影、錢、工作等,甚至連學生應盡的本份「讀書」也常常會成為我們生活中的挾制,就是那一直想要拿滿分。讚美主!羅馬書八章28節也說到「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使我們能藉著外面這一切的挾制,來更多經歷基督恩典夠我用、經歷基督那拯救的大能。我真是要見證:「我不能、我不是,但我主能、我主是,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住,不要再受奴役的軛挾制。讓我們一起放下菸,一起享自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3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