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7‧17
有愛無礙

「特教有愛,特教有情;超越障礙,揮別同情。」 

alt

  第一次聆聽系歌時,這句歌詞便深深吸引著我。

  當初決定唸特教的契機之一,是和小表弟之間的互動而有的。小表弟是個特殊兒童,只要情緒一不穩定,便會倒在地上來回滾動、又哭又叫。長輩們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就只好先暫時不管他,讓他的情緒發洩夠了再進行善後。我也因為沒有兄弟姊妹,缺乏和小孩相處的經驗,加上從未遇過像小表弟這樣的特殊情形,所以只敢遠遠地在一旁觀看。

  但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當我看著經過一番折騰後停止哭鬧,躺在地上、身體仍左右搖晃的小表弟,便會想著:有甚麼方式是比將他晾在一旁不管更積極的呢?因此我就試著靠近他、坐到他的旁邊,當他哭了一陣子發現我後,常會停下來凝視著我,我就摸摸他的頭、向他微笑——這是我以前不太敢做的事。一段時間後,我也開始和小表弟說話,陪他一起玩,每次回外婆家見面時,他也會高興地拉著我的手、讓我看他的玩具。我漸漸不再害怕或擔心要如何與他相處。

  雖然他有構音方面的問題,話說得不大清楚,但當他對著我笑、拉著我的手說話時,一樣能感受到他想傳達的訊息。這讓我體會到:只要願意先給出自己的那一份愛,學習了解與付出,雖然他依舊會因障礙的緣故而出現許多問題行為,但若能消除時空與心理的障礙,我們之間就能不再有隔閡。

  當我進入特教系就讀後,常會聽到一個詞「有愛無礙」。這不但是自身經歷的寫照,我想,這也是特教工作者所該秉持的初衷。當我們擁有這一份愛,再加上專業的能力,傳播給這些特殊需求者,無論是否達到顯著的成效,他們便得以因這樣的支持獲得突破的機會,我們與他們之間也能夠以另一種方式交流,不輕易受到障礙的限制。

 

  不過呢,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宇宙間,還有一個更高、更大的「有愛無礙」。

 

  有這麼一位,出身貧寒人家,嘗盡人情冷暖,歷經世路艱難。

  祂曾在名為畢士大的池子邊,走向一個病了三十八年的人,醫治他的癱瘓;面對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痲瘋病患,祂卻伸手摸了他,並使他立即痊癒。

  祂深知我們一切的情形和需要,因祂本是高高在上的神,卻降生成為人,親近、俯就那些窮困的、患病的、甚至犯罪的人。祂給出了自己的那一份愛,甚至愛我們到一個地步,為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祂的血、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與神不再隔絕。

  

  有一首詩歌寫道:

  「我性、我行,都遠離神!哎喲,離神何等遠!現今因我信血受恩,不再兩下隔天淵。」

  我們原本和神之間存在著許多阻礙,神也體會不來我們的生活;然而,祂卻因着愛我們,甘願以人的身份、經歷人的生活,並藉著死而復活,完成神的救贖,使我們能夠親近祂、享受祂的救恩。因為有了主耶穌的愛,我們才得以享受祂豐盛的生命,與神之間沒有障礙、毫無攔阻!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2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愛是從神來的。」(約壹4:7) 當我們的心受愛的激勵時,人類...
1970‧01‧01
游晏慈
 在我幼稚園的時候,脾氣很暴躁,個性很壞。校外教學的時候,排隊伍在我前面的...
1970‧01‧01
陳翠華
今天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心中有股小小的暖流。感謝主,一直垂聽我們的禱告,一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