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8‧14
這條無怨無悔的道路-主如何改變了我的生活

這一條無怨無悔的路

五年多前,因著同事的介紹,我開始接觸主,何其有幸,我認識了這條義路。這是一條叫我一生無怨無悔的路,走在其上,我常受安慰,也滿懷感恩;有時,想到自己所得著的,不覺叫我喜極而泣。

詩歌上說:「我成何等人,是因蒙神恩。」

我沒有比別人好,我有今天,實在是因蒙了神的恩;每想到此,我的嘴角都不由得泛起了笑意,我實在太幸福了…得救前的四十幾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生活真是平淡、乏味,甚至是在相當厭煩、無奈中渡過。自己極思突破、改變;卻又不知道人生的方向、目標在哪裡?所以,只得繼續地在那裡隨波沈浮……

主如何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

1. 親情

我原本是一個非常自私的人,只顧自己玩樂、享受,雖然我有一個很好的妻子及三個兒子;但我的這顆心,卻是時常向著外面去的,我很少顧到家庭和親子的關係;我和孩子間有很大的鴻溝。常常我在樓下,小孩子就不敢下樓;我在樓上,小孩子就不敢上樓,這樣的關係一直持續到他們上了高國中。

感謝主!因著主的生命變化了我,我們父子現在可以坐下來,聊聊彼此的近況,交換一些觀念和想法。主啊!這不是我能作的,這一切全是神的作為。

2. 工作

工作時,就以調薪為例,以前每次調薪時,最是傷感,也常有抱怨,每次都去跟主管抗議、爭取;但現在我甚至可以向主管說:你可以先顧到一些新進同仁的需要。我說:這不是因為我已富足,乃是因為我有「主」就夠了。感謝神,讓我從這事上得到釋放!

3. 股票

在休閒娛樂消遣方面,我與姊妹二十多年的婚姻,就是在玩股票那幾年帶給我們最大的爭執和困擾。我發現,人許多的煩惱和憂愁,都是來自於太多的追求、爭取和不滿足。感謝主!這五年多來,我沒有再進出過一張股票,我真正體會到什麼叫作「真正的自由」。從此,股票指數的漲跌與我何干?金錢的遊戲到此休止!

4. 麻將

說到麻將,有玩過麻將的人,就知道為什麼叫它作「國粹」,那種變化多端趣味無窮的魅力,真叫我這意志軟弱的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尤其自從有週休二日以後,拜五、拜六的晚上,常常玩得通宵達旦,我知道那不好,但我無能為力,我曾用我的意志力想戒賭,但都戒不掉;得救後,神卻奇妙地將我從其中救拔出來。

 

alt

       5. 唱歌

從小,我就喜歡唱歌,「寶島歌王」葉啟田是我的偶像,他所唱的歌,我大概都會唱。十幾年前,一場四、五千花費的卡拉OK,我照唱不誤;花錢事小,但花錢之後,仍然沒有喜樂、平安和滿足,是深處最大的悲哀!所以每次越唱越有「不如歸去」的感覺;但依然照唱。

主啊!這是多麼深的束縛和綑綁!但神將我救拔出來。如今,我只喜歡唱詩歌,因為只有詩歌,才能觸摸到人最深處的感覺,使心靈深處得到真正的喜樂滿足!

6. 電視

說到電視,通常電視遙控器在誰的手裡,誰就是「一家之主」,我們的「一家之主」當然就是我了。下班後的娛樂,除了打牌、唱歌、就是看電視了。

後來,我從聖經上讀到:「要逃避那從世上情慾來的敗壞。」我才發現,原來電視就是整個世界的縮影,我家就擁有一個「大世界」在那裡,電視所呈現的,大都是敗壞我們人性的東西。外面的好人、壞人我們可以分辨,但是對於電視,我們真是束手無策,好壞照單全收,沒有辦法分辨、也無能力逃躲。今天電視把許多色情、暴力、誇張無聊的種子種到每一個家庭成員的裡面,感謝神!現在我能跟電視說「不」,把電視拿掉,就有更多的時間,我的靈也就更釋放、更有享受了。

介紹最好的主,給我最愛的家人

我喜歡向人傳福音,有人很直率的問我,你怎樣把你們的神證明給我看,我說很簡單,不管你外面的身份、地位、成就如何,你內心的深處一定有一種莫名的虛空、不滿足,這騙不了人的,只有祂能成為你我真正的滿足,祂要進到你的裡面。當然,不是要你糊里糊塗的信,但也不是要你糊里糊塗的不信。

這些年來,我的母親、一位哥哥、兩個弟弟、弟婦和一個妹妹得救了,下一代的姪兒輩中,也陸續有得救的,家族中已有二十一位信主;同事及同學朋友中信主的也無以數計。我看到人類的命運,不是永生就是永滅;九二一時,國際救難隊的人,不計代價,搶救人命,所救活的人也不過再活三、五十年;而我們傳福音救人,是給人永遠的生命,為什麼不傳呢?所以現在我不願意再放過任何傳福音給人的機會,我要把基督帶給人,讓人得著真正的平安和深處的滿足。

(賴連豐)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5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魚缸裡養了四條魚。 每次吃食,都是那條最小的魚在上下竄動搶魚飼...
1970‧01‧01
王生台
從小我就過著優渥的生活,無憂無慮。在鮮少人擁有私家車的七○年代,我已經自己開著車去學...
1970‧01‧01
余明龍
【這裏的人太明亮了,我卻好像在黑暗中】從小我就是一個內向的人,不善交際,只會默默讀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