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10‧11
流不出眼淚的時候

alt

您曾經有流不出眼淚的時候嗎?很用力擠,卻擠不出來;想痛哭一場,眼睛卻一直是乾的。會想哭卻哭不出來,是因為你自己是一個人。
 
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會哭的,那沒有意義,因為沒有人聽得見。眼淚來自於傾聽,來自於分訴。哭是有對象的,就連自憐的眼淚,也有自己吞。當一個小孩哭時,他哭給誰聽呢?他哭給周圍的人聽,希望有人能夠幫助他,希望有人知道他的委屈,希望有人知道他現在受傷了好痛,所以他嚎啕大哭。他哭給媽媽聽,是因為媽媽知道他的委屈,媽媽知道他受了傷好痛,所以他放聲地嚎啕大哭。
 
他希望有人知道。
 
但我們越長大,知道的人就越少了。特別我們所受的教導常常是,「不許哭!再哭就打屁股喔。」大人們也不太喜歡聽到哭聲,哭聲彷彿勾起他們裡頭的什麼,但他們希望忽略,社會也是如此。當我們在成長,在獨立時,我們開始學著堅強時,漸漸的,我們也不讓別人知道了。一方面我們不太想麻煩別人,一方面知道的人也少。漸漸的,我們就不哭了。
 
我們開始打拚,每遇到許多的挫折,都提醒自己要堅強,不可以隨便流淚。你可能不是個自憐的人,十分的堅強。但當要流淚卻流不出來時,是連自己也不聽自己哭聲的時候了,是真正的一個人了。
 
但神知道
 
我也曾經如此,但有幾次我的眼淚撲簌簌的流了下來。因為我曉得神曉得了,祂知道了。有一次,祂說,「你做得好。」祂短短的四個字,說出了我的努力,我假裝很堅強,但其實我是一個需要鼓勵的人。祂說出了我的心事,我就淚流不止。我們常常希望有人能夠說出自己的心事;與人玩捉迷藏,盼望有人能夠「發現」自己。於是祂也開始擅長玩捉迷藏,擅長發現躲在角落的你。
 
當你流不出眼淚的時候,心荒涼的時候,記得你不是一個人。「禱告你在隱密中的父,你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你。(馬太福音六章六節)」祂知道你的委屈,不想面對卻發生了的失敗。只要向祂說,「神啊,我流不出淚來。」承認這個已經乾涸的眼睛。「神啊,你知道,」祂在隱密中察看,在傾聽著,必要報答我們。
 
圖片 小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18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勇氣投身神爭戰行列的人並不多,因為許多人不忠於神所給的亮光,反而抓住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