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11‧05
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您呢?

我第一次聽到耶穌這名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因為家裡附近有人邀請牧師來傳福音,每當聽到唱詩讚美耶穌時,我們這些孩子就會被吸引過去,因為知道有餅乾可以吃了。

各位,您知道嗎?兩千多年前,如果有人呼求耶穌的名,是會被抓的,這個專門抓拿呼求主名的人,是一個叫掃羅的年輕人,他是門徒們的眼中釘。根據聖經記載,有一次,掃羅領了祭司長的令,往大馬色要去抓人的途中,突然從天上有大光四面照著他,掃羅乃仆倒在地,並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掃羅回答說:「主阿!你是誰?」有聲音回答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起來,進城去,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徒九2-6)。

alt

另一面,主並差遣當時在大馬色一位叫亞拿尼亞的門徒,要他去為掃羅按手並給他受浸。亞拿尼亞聽到這裏,一開始有些排斥,因為他知道,掃羅向門徒做了很多惡事,是他們所懼怕的惡人,然而主卻對他說:「你只管去,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徒九15)。

在以上這段記載裏,最引人注意的一句話是,「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器皿是甚麼?一切用來盛裝東西的東西,都是器皿。杯子是器皿、菜籃是器皿、書包是器皿,你知道嗎?人也是器皿,是神所揀選並為神所用的器皿。杯子是裝水的器皿、菜籃是裝菜的器皿、書包是裝書的器皿,那麼人要裝甚麼?才能為神所用?從上述經文可以知道,人這器皿是要為神宣揚主的名,這是人做這器皿的用處。

但是,我們要裝甚麼,才能達到這個用處呢?在使徒行傳九章17、19節提到,掃羅這器皿在亞拿尼亞的按手裏被聖靈充溢並受了浸之後,隨即在各會堂裡傳揚耶穌,說祂是神的兒子。您覺得掃羅這器皿在受浸之後,裝了甚麼?各位,當掃羅悔改轉向主,受浸得救後,掃羅這器皿就把主自己一切的一切裝了進來,所以他到處傳揚耶穌是神的兒子。並且我們可以看到使徒行傳九章22節更說到,掃羅就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這位耶穌就是基督。您知道嗎?耶穌這名字的意思就是「耶和華救主」;基督,是耶穌復活之後被神膏油塗抹的名字是祂榮耀的名字 (徒二36)。

各位福音朋友,不是只有掃羅會遇見大光,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所愛的對象,在我們的一生中,在各種大大小小的經歷裏,可能都會有大光來照耀,當大光照耀時,我們會「仆倒在地」,這個時候,請記得我們要轉向神,用心聽我們「所當作的事」。還記得五年多前,我們全家遠赴西藏去尋找神,喇嘛領我們騎著驢子,翻山越嶺要去聖山,途中經過一片曠野時,我竟然從驢子上,跌落並仆倒在地,幸好沒有嚴重受傷,最後我們失望而回。事隔一年,迫切為尋找真神,我們舉家再飛到德州,住在好友家,經歷並享受他們的教會生活兩個禮拜。結束後回到台北,十九會所的弟兄們就來我們家,告訴我們所當作的事,於是幾天後的福音聚會裏,我跟我太太就一起受浸得救了。

這四年來,我跟掃羅一樣,接受耶穌做了我的救主,從此我們有了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靠著這生命,我們越來越有能力來傳揚主的名,做主可用的器皿。生命不再感覺虛空、無力,生命的意義與目的我們終於尋回,未來我們更期望可以像保羅 (掃羅是舊名字) 在羅馬書九章23節所說的一樣,我們是那些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陳永成)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2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要講怎樣讀聖經,得先看人有怎樣的豫備。神對於聖經的啟示,是根據於我們的順服而給我們的...
1970‧01‧01
洋陽
 親愛的洋陽老師:謝謝您上一封的明信片(詳見:男友變心了,我好想自殺,請幫...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疾駛的火車上,坐著一位雙眼全盲的白人老先生。 他愉悅地和鄰座的黑人小姐聊天...
1970‧01‧01
卅九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這話太初與神同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