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11‧19
出死入生享平安-夫妻生命改變的見證

妻子的見證:

我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但我卻不相信藉著拜偶像就能發財、賜福、享平安。我相信的是「人定勝天」,我相信的是:只要肯努力,縱然不能成為「人上人」,也能成為「人中人」;所以「樂觀、奮鬥、微笑」就成了我的座右銘。高中時,也曾見過滿了基督榮美的老師和同學,心中確有撼動與欣賞,但卻無暇停下腳步思索這問題,因為我太忙於過自己的生活,我骨子裡滿了自我肯定的驕傲。

alt

直到四年前,二姊夫因罹患胰臟癌過世,留下了二姊和二個稚兒;我的心滿了不捨與傷慟。前年,祖母去世。去年,我親愛的大弟沒有留下隻字片語,竟然選擇「自願離開人世」地走了。看著年邁多病的雙親,看著弟媳及三個連「死亡」都不知道的孩子;我這個姊姊雖然身為護理人員,卻無法領會弟弟心中的愁苦與想法,而造成這樣的悲劇與憾恨!

思念、心疼、自責、哭泣襲捲了我,我日復一日地哭了一年半。我雖然想打直腰桿撐起家裡的一片天,但心已步向死灰。我曾求診精神科,醫師說藥物只在急性期才有用,他建議我找朋友傾吐及找宗教作依靠;但朋友的安慰只像童話故事中賣火柴的女孩所燃起的柴火,瞬間即逝;而我所認識的宗教,更是以「報應」等作結論,將我推向更深的死牢!

因著董師母介紹,我開始參加召會姊妹的聚會,開始讀主的話,姊妹們在禱告裡給了我很多的扶持和安慰。慢慢地,我發現,這裡的姊妹。雖然他們也都需要去面對一些環境,但卻都能從主得著豐富的供應和安慰;就像孩子從父母得著無微不至的照顧和呵護一般,這感覺深深吸引了我。

姊妹們也建議我早日受浸,快快進入神的國裡;我抱著把「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受了浸。當我受完浸,從水裡上來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滿是平安,更有喜樂的活泉在心中湧流!我卸下了重擔、脫離了悲苦,我不再哭泣,是基督釋放了我!對我而言,在基督裡,一切都成為新的了!

受浸後,我過著正常的召會生活;我先生不反對我,他是學醫的,他很有意思,丟給了我一個問題:「創造論與進化論,你要怎麼解釋?」我不會回答這問題;但我確知:書本的知識無法解決我的問題,主的愛卻帶我走出死蔭幽谷!我在禱告中把先生交託給主,我只深信經上的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五個月後,我先生在工作上遇到了重大挫折,病人的生命在他眼前驟逝,他深深地自責,又要面對家屬的責難及賠償問題,還要擔心我與孩子的安危,我心疼他盡心盡力了,卻還要承受精神的折磨,他要我這基督徒的妻子為他禱告,召會的弟兄姊妹也都來扶持代禱。

在等待的日子裡,我與主有很多的交通和禱告,主一再地用祂的話光照我、加強我……,到了第十天,事情終於有了完滿的結果。我親身經歷了主的說話和引領,弟兄也開始同來參加主日聚會,我的先生也看見了這裡確實有一班不一樣的人,在今年四月廿九日他受浸歸主,我真是歡喜跳躍,哈利路亞!榮耀歸主!


丈夫的見證:

我是一位一般外科及血管外科醫師,自幼家中沒有什麼宗教上的信仰,父親是一位頗為傳統的知識份子,素來尊崇孔孟思想,所以「敬天法祖」就是我們家中的信仰。

在讀陽明醫學院期間,許多老師都是基督徒。那時有一位老師一面教普通生物學,一面論證達爾文的進化論是不可能的;從那時開始,到底「我們是從何而來?要往哪裡去?」的問題才開始衝擊我。在思考一陣子後,我想這畢竟是哲學家、甚至是神學的問題,不是一般學科學的人所能解決的,所以就置諸腦後了。畢竟現代科學的基礎是建立在「一切的定律或規則,都必須是可以反覆檢驗其正確性」在假設下的,所以如達爾文所演繹的「人是猿猴變來的」只能當作一種假設,絕非定律、公設;在這種情況下,我就能跳脫傳統的窠臼,而接受「神造人」的說法了。

開始接觸主,是經由我太太的影響而慢慢接觸的。說來話長,也許是生長環境及生活習慣的不同,我們夫妻之間總是有一些爭執、波瀾;明明生活無憂無慮,孩子也懂事,竟莫名其妙有那麼多惱人的事。例如炒青菜,我建議她放些里肌肉比較入味,她卻堅持要原味;我說這就像「凱撒沙拉」要放「起司粉」才夠味是一樣的道理,跟她說,竟然也說不通,真是令人氣結。並且她三天兩頭沒來由的生氣,讓人無所適從。

但感謝主,自她接觸主後,主的生命變化了她,一切竟有了改善。我自接觸主後,也從一個僅ENJOY MY JOB的人,慢慢也能ENJOY MY LIFE;在工作時,我也經常呼求主名,享受主作我的力量和安息。以前為病人開大刀都會有點緊張;現在我都會先禱告,求主給我有最好的判斷,好給病人有最適當的治療,藉著禱告聯於主,我實在經歷到主豐滿的同在和祝福,感謝讚美主!                                 

(趙劉淑真姊妹 趙明弟兄)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5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沈瑞良
『我講個冷笑話給你聽!』『哈、哈、哈………...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物種起源》到《聖經》 2009年一到三月,我有...
1970‧01‧01
沈瑞良
 記得有一天在上課時,課程內容探討到演化論時,學生突然問我一個問題:『老師...
1970‧01‧01
沈瑞良
2013/08/1301:55在達爾文1858年所發表的『物種起源』這本書中的第六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