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11‧21
美好的見證(一)-靠主戰勝3種癌症、65次化療

美好的見證(一)-靠主戰勝3種癌症、65次化療

 

(小編:截至2015年九月,姐妹已經做了83次的化療,經歷超過12次的大小手術)


外表精神奕奕、笑容滿面, 說話聲音洪亮,
教會生活的配搭服事、聚會和傳福音,更是少不了她的身影。


這樣的她,背後卻經歷了3種癌症、65次化療,不說出來您一定不會相信!
她是如何戰勝病魔?現在又為何要贖回光陰,天天渴慕過屬靈的生活?


經歷了3種癌症、65次化療

她是阿書姊妹。
她曾經罹患腫瘤、腹膜癌、卵巢癌、肺腺癌,婦科器官切除了七樣,只剩腸子。
當初醫生判斷她只剩3~6個月的生命,建議是否考慮轉至安寧病房。
然而她卻靠著神的憐憫、醫療團隊的幫助、自己堅定的意志和弟兄姊妹持續的禱告、看望, 至今 (2012年) 完全康復,一路走來,已經過了4個年頭了。


病痛中經歷十字架的破碎,更多時間到神面前思考

問:是什麼力量幫助你度過病痛?
答:這4年裡,每次化療都深深經歷破碎。破碎自己所有天然觀念。躺在病床上哪也去不了,限制了的行動,反倒有更多時間到神面前去思想、禱告神的話語。似乎補上了以往那些年在外遊蕩而未能成長的屬靈生命。因此,化療雖然肉身上受一點苦,但屬靈上卻有豐滿的享受。

(圖中右一)

每次都靠主的話重新站起來

問:自己承受這一切,難到不害怕、不軟弱?
答:曾經在被病魔折磨至極痛苦時,也曾想過就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罷。我跟主說自己死了,主來做我生命的主罷!從那時起,感覺整個人脫胎換骨。
神帶有安慰、柔細又滿了盼望的話,常常臨到我,成為即時的幫助、力量的泉源。
詩篇23章23~24節:「祂使我的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每天起床都很喜樂,睜眼就該說:「感謝讚美主!讓我又看見太陽,又給我一天!」所以,現在要努力練體力,去參加聚會!

 

教會弟兄姊妹不停止的禱告、看望

問:弟兄姊妹過程中如何陪伴、扶持你?
答:還好有主耶穌、有弟兄姊妹。
教會的弟兄姊妹幾乎每天都輪流來病房,不停的陪我禱告、唱詩和讚美。等我回到家裏,就來家裏關切, 接送我去聚會, 陪我讀經,預備三餐,甚至打掃家裏。真的比自己的家人更像家人。
有次開刀房裡的醫生、護士、麻醉師、志工等,在沒有人為的刻意安排下,竟然都是基督徒,也都為我禱告,我知道這是神做的。
這一路走來,不能少的力量就是弟兄姊妹的扶持,若沒有他們,不知道要怎麼挺過來。

 

神卻早有預備

問: 治療費用龐大又無法工作,經濟是否造成壓力?
答: 藥物需要自費,那是每日每週每月都需要開銷的大費用。然而這一切神卻早有預備,讓我能在極大的經濟壓力下依然安心穩妥。
尚未罹癌前曾遭遇一次大車禍,但卻奇蹟似的毫髮無傷,讓我領悟到保險的需要。因此後來雖然罹病治療的過程漫長又無能為力工作,但龐大的醫療費用和生活所需,卻一點也無虞,這是神的憐憫。

 

人生若可以重來,還是願意選擇這條路

問:現在重新看自己的人生,若是可以重來,是否有最想改變之處?
答:還是願意選擇這條路!生病、被主尋回、帶到神前。雖然失去健康,但得著了基督。神為我開了一個更美好的願景:我今天可以為神做什麼?每天都很喜樂,一無掛慮,有什麼比這樣的人生更美好?!

 

最喜歡的聖經經節

問:主耶穌給你哪些話,是你最喜歡的?
答:太多了!其中有一次我開完刀,昏睡至第四天清醒後,剛坐起來時,看到主對我說「神說,因為祂專一愛我,我要搭救祂;因為祂認識我的名,我要把祂安置在高處。祂要呼求我,我就應允祂。祂在急難中,我要與祂同在;我要搭救祂,使祂尊貴。我要使祂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祂。」 (詩篇91:14~16),我就一直流眼淚,一直流眼淚,非常感動。還有就是羅馬書8章28節:「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給病友的話 (或家中有親人生病者)

問:有沒有什麼話要給同在病中的朋友或家中有親人生病的朋友?
答:還沒信主耶穌的病友,希望他們能有得救的智慧,主就向他們開啟。已經信主的病友,簡單來到主前,相信主!在主裡凡事要有盼望。
至於家中有親人生病的,要對親人多有耐心,因為負面的情緒會感染親人。願主賜他們十足的耐心,夠用的體力,對醫治的信心。

 

**採 訪 後 記**

生病是自己的事,因為沒有人能幫我們痛、代替我們被醫治。
但是,從阿書姊妹身上可以看見,神真的與我們同在。

在採訪的過程中,阿書姊妹還接了兩三通電話,要準備採訪完畢與弟兄姊妹出去看望福音朋友的事宜。還要去醫院當志工,鼓勵扶持相同經歷的人。
她說,以前她是個孤僻的人,病房一定要住單人房,因為嫌別人煩;也常常亂罵醫生護士。但是,現在的她,卻很陽光、很喜樂,很樂意幫助別人。

人生有許多轉變的歷程,願我們的生命是在神的計畫,神的同在中,穩妥讚美的度過。

朋友們,若您還沒有信靠這位大能的主耶穌,或是您需要有人為您禱告,歡迎您就近與您的基督徒朋友和教會聯絡,一同進入教會生活。

(本文主角為新北市召會新店區王志書姊妹)
(採訪及整理  阮欣怡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40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當你在新聞上看到好心攙扶老太太反被誣告,或者是假車禍以及醫患糾紛,你會像我一樣感到無...
1970‧01‧01
郭世忠
結石的體質,像保羅身上的一根刺一直困擾我。 26年前腰部的「針刺肉」般的痛...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母親生病時,當時的我,也不過才小六,但我卻必須去面對及承受母親已經罹患肺腺癌三期末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