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11‧28
愛到底的愛

尋找,就必尋見

 
我出生在台灣南部一個純樸的鄉村,村子裏家家戶戶都是務農的。村子中央有一座大廟,每當過年過節都要去拜拜,我好喜歡喔!不是因為我敬畏神,而是又有好吃的飯菜可以吃了,因為我的家境並不富裕,所以只有這個時候才有雞肉、魚肉吃。
 
我一直對神有一個疑惑:廟裏那麼多尊,到底那一尊最大?我始終沒有弄懂。每次問大人,都被罵說:小孩有耳朵,沒有嘴巴(意思是小孩子不要亂說話)。他們大人不懂我在想什麼;但我是在想,如果知道那一尊最大,就拜最大的就好了,最大的神就會管其他小的神了,我們也不會那麼麻煩,拜那麼多次,等那麼久。
 
那時我是有神的觀念,不過我認為世上應有好多的神。總之在我幼小的心裏,已經有尋求神的心,但是在鄉下沒有人傳基督的福音,所以也沒有人信主耶穌。
 
感謝神!藉著大學聯考,我考上了北部一所大學,離開了本地本族父家,我才有機會聽到福音,並且得救。
 

人生的意義不是賺大錢

 
我是個鄉下的孩子,不曾在都市生活,唯一一次是我高中畢業時,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我好嚮往都市的生活,因為這裏五光十色、多彩多姿,真是太吸引我了;比起單純而貧窮的家鄉,實在有天壤之別。
 
我努力的要脫離貧窮,立志賺大錢,過著優渥幸福的生活,這是我的人生意義。在大學一年級時,我認真打工賺錢,賺取學費和生活費。(因著我就讀的是夜間部,所以白天都可以工作。)為了賺錢,我曾經一天作兩份工作,上午到郵局上班,下午陪讀帶小孩,晚上趕上課,下課後和同學吃宵夜逛街;假日參加社團活動、聽演講、結伴出遊,甚至整夜不睡玩到天亮。
 
我過著自認多彩多姿的快樂生活。直到一年級下學期,我開始胃痛到不能工作和讀書,有時還要請室友幫忙帶我去急診。躺在病床上,我好難過。心想難到我就這樣過了一生?我不甘心!我立志賺大錢,但是還沒賺到錢,就已經快沒命了。就如聖經上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而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魂生命?」我好痛苦,我尋求賺錢的人生意義已經破滅,慘的是我還沒有賺到錢,更甭論賺得全世界了。
 
                                   by Jessie Willcox Smith
 

強力奪取,進神的國

 
在我最難過的時候,主來尋找我。藉著班上的同學邀請我到姊妹之家參觀,我遇見了主。
 
那天,我一走進會所的門,就覺得裏面好明亮,看見一位值班的老伯伯,微笑著迎面向我走過來,他親切的問候,使我心裏好溫暖。進到姊妹之家後,高年級的姊妹熱切地款待我,我吃了好多東西哦!我心裏好快樂,我當下就在心裏作了一個決定:我要住在這裏。
 
於是我問姊妹們:「這裏是給誰住的?」
 
她們說:「是給學生住的。」
 
我再問:「是那個學校的學生?」
 
她們說:「是文化大學的學生。」
 
我心裏真是跳躍,我都符合這兩個條件,於是我放膽的要求:「我要住這裏。」
 
這時姊妹們被我突如其來的要求嚇了一跳,有人告訴我:「要信主才可以住。」
 
我說:「我要信主,要如何信主?」
 
接下來姊妹們一陣忙亂,有的圍過來向我傳福音,講說人生的奧秘;有人去和負責弟兄交通,說我要住姊妹之家;有的準備飯食。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到晚餐時間,姊妹們熱情地邀我留下來用餐。這時我更確定我要信主並且我要住在這裏。
 
感謝神的安排,在一週後,搬進了姊妹之家,當晚我就受浸得救了,我不再是客旅和寄居的,是神家裏的親人!我實在太喜樂了,我終於找到了那一個最大的神,就是宇宙獨一的真神—主耶穌。祂愛我,在我還在作罪人的時候,祂就愛我;為了愛我,祂為我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洗淨我的罪;我能藉著呼求祂的名來接觸並享受祂,祂和廟裏的神不同,祂是可親、可近、滿了愛的神。
 
『回家吧,不要再流浪!』
 
信主以後,你以為我就過著敬虔的操練生活,並且愛主服事主?錯了;相反地,我在姊妹之家不肯操練,並且非常愛世界。為了跳舞還逃聚會,但主祂愛我,祂從不放棄我。
 
有一次我又逃聚會去跳舞,這次是去新開的地下舞廳跳舞(地下舞廳,就是非法沒有營業登記的舞廳)。我和同學們一同在舞池熱舞,好快樂哦!接下來是慢舞,我就下場休息,取了一杯可樂爬上最高的看台上坐著,享受著罪中之樂。這時突然變成熱門舞曲,音樂聲音大作,我正巧坐在喇叭旁邊,聲音震得甚至使我喝的可樂都差點吐了出來,這時舞池裏的男男女女都瘋狂地扭動著身體,再加上旋轉燈光不時地打在每一個狂歡者的臉上,這時我看到的竟是一張張如同野獸般猙獰的臉!
 
我實在太震撼了,我不能接受,我剛剛不也是在他們中間的一個嗎?再回頭看見包廂裏煙霧裊裊,男男女女正在吸大麻、嗑藥,渾渾噩噩、醉生夢死地在嘻鬧著…。我受不了了,我不要在這裏!我要回家!
 
                                       http://instagram.com/p/kIqeggseDw/
 

神的慈愛不改變

 
我第一次深深覺得,這裏實在墮落、黑暗、可怕。以前姊妹苦口婆心地勸我說舞廳是很可怕、黑暗的地方,我不但不以為意,還想帶姊妹們來見識見識。主啊!實在是祢的憐憫,是祢來截回我,是祢讓我看見這可怕的光景,使我轉回。
 
當時我要回家,但是我回那裏的家呢?我的家鄉在南部,我不可能回去,回姊妹之家,對!回召會的姊妹之家!是的,召會是我的家,我第一次發現召會真是我的家,不再是字句道理了,因為這家中有愛!
 
我飛也似地奔了回去,姊妹們並不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很希奇的看著我,因為我去跳舞從未如此早回,並且我沒預警地打斷了大家的交通,姊妹們突然鴉雀無聲,不知如何是好,原來她們正在交通請我搬出姊妹之家的事,大家正在爭執不下,我回來了,並且我很嚴肅而認真的告訴姊妹們:
 
「以後,召會的活動我都要參加,請幫我報名,我住這麼久(大概有半年之久)還不了解你們在作什麼,我想要好好了解,我累了,有什麼交通請明天再找我,謝謝!」
 
丟下這些話,我就竟自洗澡、上床睡覺了,留下姊妹們在那裏錯愕了許久,大家覺得我是不是吃錯藥了;但是我知道,是神愛了我,使我有機會轉向祂。
 
感謝神!因著我即時的悔改,我沒有被要求搬出姊妹之家。這件事在一年後,我的服事者才告訢我,我實在是感謝神!是祂的愛尋回了我,如同經上所說:「祂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主啊!謝謝祢!我不再是客旅和寄居的,是神家裏的親人了,謝謝祢在我人生的途中遇見我,將祢可愛的胸懷向我敞露,我就被吸引歸入甜美的祢,得著人生的真諦實義。                                                        
(楊林燕秀)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圖片出處:http://www.bhldn.com/shop-decor-stationery/sewn-in-love-cards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0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