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4‧05
這喜樂是我從來沒有過的
「老媽,我的眼睛好癢喔!」 我在半昏睡狀態中呼叫媽媽。
「怎麼了,我開大燈看一下…啊!!天哪,妳的眼睛…快起來,去找醫生。」
 
高三下學期的某一天,我因為感冒就醫,在服藥後,發生藥物過敏而導致眼睛浮腫,
那時我非常害怕,不曉得我的眼睛什麼時候能恢復,會不會影響到即將來的升學考試,我也對我的未來非常茫然……
 
 
其實,在我成長過程中,爸爸因為工作需要,長期不在家,
媽媽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她對我和姊姊的學業和交友都非常關心,
兼具完美主義又有很強批判能力的她,總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向我指出別人的缺點,對於我所做的事也都要求完美。
在這樣的環境下,使我備感壓力,也非常不快樂。
 
在我升高二的暑假,姊姊的朋友邀請我們參加福音聚會。
聚會中有幾位大學的學長姐們分享他們如何認識主,如何在生活中來經歷主。
他們雖然一個人來到台北念書,但有教會的弟兄姊妹關心他們的生活,當他們有無法向朋友訴說的心事時,就將一切都告訴主。
 
從他們的分享中,我感受到他們的內心是非常踏實、滿足和喜樂的,而這喜樂是我從來沒有過的,使我非常羨慕他們...
 
 
會後有姊妹告訴我,主能滿足我一切的需要,若我需要平安,主就是我的平安;
若我需要安息,主就是我的安息…
當時她問我,妳需要什麼?我回答說,我需要喜樂。
但是我心想,難道主能讓我喜樂嗎?
那位姊妹非常肯定地告訴我,我可以向主禱告,經歷主是我的喜樂。
 
從那時開始,當我覺得很愁苦、煩惱時,我就在心中呼求主,求主拯救我,使我能喜樂起來。
每當我這樣禱告,情形就會漸漸好轉。                                                                                                                                                                                                        
所以在我高三發生藥物過敏的事件時,我想起來姊妹對我說我可以禱告,我就把我所擔心害怕的事都向主說。
在禱告中,我逐漸不再那麼恐懼,愈禱告愈感覺到心中有一股平安的暖流。
奇妙的是,當時雖然我的眼睛尚未完全恢復,但我裡面卻有一種信心與盼望。
                                                    
在我受浸後,更覺得喜樂與踏實,裡面虛空的感覺也轉為滿足。
更經歷壓在我身上的重擔全脫落,使我完全得釋放,有種重獲新生的喜悅!
那陣子,半夜醒來都會笑。  
 
以前和同學相處, 總會因為彼此間的差異而討厭對方。
但信主後,主引導我用愛和幽默的眼光來看身邊的人,所以當我再看到這些同學時,反而覺得她們很可愛。
 
從得救到現在已經有十二年,在我人生的每個階段,不論是工作或讀研究所,都經歷這位信實的主為我預備最適合我的環境。
每當我覺得生活中有壓力的時候,我就禱告和唱詩歌,將我承受不了的重擔交託給祂,享受祂用活水滋潤我,使我有力量面對職場中的挑戰。
 
在教會生活中,有弟兄姊妹們關心我,也關心我的家人,並幫助我面對來自家人與工作中為難的環境。
在我軟弱的時候,弟兄姊妹們也會為我代禱。
 
 
一位姊妹曾經在一張小卡上寫了一段話送給我,她說:「我們要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過程中難免會軟弱,你軟弱時我扶你起來,我軟弱時你扶我起來,我的往前是為你,你的往前是為我,我真迫切需要你。
這句話,是我在面對困難時,最大的鼓勵與扶持。
 
爸媽在得救之後,感情愈來愈甜美,家人之間的關係也更緊密。
以前,爸爸的生活重心就只有工作,我們之間沒有話聊。
現在,我會關心爸爸的工作和身體健康,與他分享我的生活,爸爸也會天天打電話回家關心我們。
而媽媽得救前,總是高高在上,從不聽孩子的心聲;信主後,主帶領她調整她的教育方式,能與我站在同一水平。
現在的她更懂得體諒家人的軟弱和為難,會用禱告扶持、鼓勵我們,我們也會彼此分享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
雖然有時難免也有爭吵,但在爭吵後,我們願意與對方和好。
 
能有這樣的改變,都是因著主耶穌奇妙的愛,祂的愛醫治和恢復我們家人之間的關係,使我們喜樂滿足。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5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是一個善良敦厚的人,但他不容易控制自己的脾氣,常常出口傷人或動手打孩子。雖然...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我未得救之前,我來自一個貧窮的家庭。因為父親早逝,母親又丟下我和兄弟們...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未信主之前,我與我的先生過的是非常天然的生活。追求金錢,潮流,享樂;身穿名牌衣,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