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9‧14
中年危機,在主裡得到解答

 在我年少無知時,常自問: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每天一直讀書考試、考試讀書,難道只為了將來有一技之長,用以糊口維生嗎?

在那個聯考至上的年代,讀教科書及應付考試是生活的全部,常覺得人生沒有意義。雖然我沒有少年維持的煩惱,但我有少女考試的迷惘:考一百分又怎樣?考上好學校又怎樣?

好不容易上了大學,玩四年後又要面臨就業的煩惱。找到工作後,就結婚生子,然後接下來十幾年,我幾乎把所有的時間精力都用在賺錢及養兒育女上。

現在,兒女及家事不用再花我太多時間,忽然有點自己的時間了,就又開始想東想西,變成歐巴桑的中年危機───人生到底所為何來?讀書、工作、生小孩,我都努力過了,現在,不用讀書、小孩長大不需要我了(感到一陣空虛),我頓時若有所失,好像自己已經沒價值了。

※※※

就在這個時候,我信了基督教,認識了主耶穌,也開始讀聖經。

這一兩年來,我慢慢了解到,與其質疑生命的意義,倒不如看看神造人的目的是什麼?

「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聖經傳道書5章18節。

就這個經文來說,神希望人用心過好祂所賜的每一天,努力工作、快樂吃喝,過著平安喜樂的生活。

就像為人父母的,生兒育女並不見得是要他們賺大錢或成就什麼大事,而是希望孩子平安順利、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以我對孩子的期望來看待父神對我的期望,祂希望我過好祂所賜的每一天,認識祂,遵守祂對人類的訓誨,傳揚祂的道理,就這樣而已。(至於我因為認識祂、信了祂,而對祂的恩典充滿感謝及讚美,那又是另外一個層次了。)

我雖然希望孩子功課好,但卻不希望他們功課壓力太大;

我希望他們能和女朋友、男朋友好好的交往,互相關心照顧對方;

我希望他們將來努力工作,有足夠的錢可以做想做的事,而不是汲汲營營的賺錢,捨棄生活的樂趣。

我希望他們不要喝太多含糖飲料,以免傷害健康;

我希望他們早睡早起,保持身體健康。

我希望他們有智慧、有愛心、知道是非善惡、行善助人。

在這些期望之外,如果他們能感受到我對他們的付出及關愛,願意跟我說聲謝謝,那更是讓我喜出望外了。

舉凡我對孩子的期望,父神對祂所造的每個人,也有類似的心意吧。

只要在祂所造的環境裡,遵行祂的道路,平安喜樂的生活,享受祂所賜的每一天,就能活出讓父神喜悅的人生。

我的中年危機、對人生意義的質疑,就在這裡得到了解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54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每次在晚上十二點經過大湖公園,這麼冷,又晚,卻還是有大約十來個人在那抓寶...
1970‧01‧01
陳舜儀
昨天有一個影片瘋傳,我沒點開去看,但光是看新聞內容,就已讓我很感慨。 那是...
1970‧01‧01
陳舜儀
昨天下午四點多,我太太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幫她約好醫生? 我說,對不起,...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