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1‧21
從考場到職場,我仰賴的那位可靠夥伴

alt

 

  這幾年,流傳著男生畢業即入伍,退伍即失業的講法,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在當兵即將結束的前幾周,我心中也不禁開始擔心起來,退伍的喜悅跟面對現實的恐懼交雜著。

  我思索著要如何面對社會的現實,即便開始規劃自己的希望的工作類型、撰寫自傳、分析自我優缺,但即便如此積極也無法讓自己有多一點的放鬆,彷彿明日的清晨就是末日一般。

  我放棄了,我決定不再杞人憂天,我決定尋求神,我是一個基督徒所以我清楚, 就是那位主,當初我願意將一生託付給祂的那位主,我靜下心交託我對工作的擔憂,因為我知道「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我不再去想怎麼辦,假如人生真的是一場戲,那麼導演也不是我,而是那位保守我們的主,既然如此我又何必擔憂呢,該準備的我沒有少,剩下的就交給主吧。

 

  退伍後的一個禮拜,我就業了,對很多同時退伍的同袍來說這是個很快,這份工作可以說是一種嘗試也是一種意外。房仲,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工作我必須說這必我想像中的辛苦不過這當中也確實讓我學到很多的東西,我每天騎著機車穿梭在巷子當中,朝九晚十一的狀況讓從小就作息正常的我來說身體十分的吃不消,開始出現了疾病,雖然是五萬的薪水卻代價不小,在身體不堪的情況下我只好默默地離開。

 

  失業了,是阿,的確是。離開一份辛苦工作的輕鬆遠不及沒有收入來源的壓力,我只好再次回到求職的這條路上,我再度的把我的壓力和身體的不適在禱告當中與這位主分享,我知道祂會為我分擔並保守我。「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我很慶幸自己在大學的第三年認識主,因為我會有一個可靠的夥伴。

 

  為了將過去病堪的身體調養好我兼了一份補習班的工作,雖然收入打了對折但是負荷也減輕了不少,補習班的下班都是快半夜了,我看著星空騎著車,想起在軍中一個人站夜哨時,會哼著「滿天星星 都在對我微笑,為我每個夜空閃耀… …」的詩歌。

 

  一段時間之後,我接到某外商銀行的面試邀約,其實面對頗具規模的企業真的很難得,不過花費整個下午四個小時的面試讓我十分驚訝,後來我才知道分批淘汰之後剩下三個人進入面試的最後審查,離開面試場時的天色已經黑了,身心俱疲的我只想回家休息,並且希望在最後的錄取名單能夠有自己。

 

  過了幾日,我收到了錄取的通知,心中十分的開心,也有了不錯的一份工作,信主之後就不再是一個人而是基督徒,徒字便是兩個人在走。喜悅之哼著詩歌。

 

  耶穌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你是我最可靠的夥伴;

  我的心時時想念著你,渴望留在你身邊;

  在我一生的每一個站口,在我一生每一個關口,

  你總是拉住我的手,把我拉在你身邊。

  指引我當跑的路,指教我當說的話,哦!

  何等闊長深高的愛,我心只有感戴。

  主啊!有你我無所缺; 有了你我有一切!

  我已決志跟從我主,一生絕不改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8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聖經上說,『神就是愛』。既然神就是愛,為什麼世上還有這麼多的苦難?為什麼人有許多不幸...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