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2‧27
不是永別,而是再見---我寫給小羊的一封信
親愛的,時間過好快,已經一年多沒看到妳了。
 
 
這是第一次寫信給妳,儘管每句都如刀割,我還是鼓起勇氣提筆。
 
先跟妳說說我的近況,我現在遠在台北上班,自從畢業之後,身份就不再像學生那樣單純,回首昔日的校園,今日只覺鐘聲遠。
 
那本清秀佳人,已經好久沒拿來翻了,大概正窩在家中的一個角落生灰塵吧?我沒有忘記,這是當初與妳同修一堂通識課時,愛聊的話題之一。
 
我們曾聊到書中可愛的紅髮安妮,她的天馬行空與喋喋不休,但那時我跟妳說過,因為安妮的兒子年紀輕輕就死在戰場上,熱愛這角色的我接受不了他的結局,就沒再繼續看下去。
 
妳笑笑地說即便如此,妳還是把它看完了。
 
那時我就該知道,連與一個虛擬人物離別都無法忍受的我,根本無法接受現實中的生死別離。
 
更是怎樣也沒想到,我親愛的姊妹,書中的情境,也會發生在妳我身上。
 
alt
 
妳不是我的兒子,但我在主裏生了妳,我們之間的聯結,遠比血肉更親,因為我們是神家中的親人。
 
妳年紀比我輕,跟我一樣文靜,也比我更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從來沒想到,主耶穌竟先接走了妳。
 
雖然,我們裏面有神永遠的生命,死亡對我們來說,只是像睡了一覺,復活時就醒來了,只是還沒來得及道晚安妳就睡著了,實在是讓人一時難以接受啊。
 
 
即便如此,我卻深信,主所做的不會錯,這不僅是祂的旨意,更是祂的美意。
 
是的,在我們眼中,凡事都有主的美意。
 
 
如果我沒記錯,在妳得救的那天晚上,妳也問過相似的問題。
 
那時我們教會的學生們為了迎接剛入學的大一新生,在會所舉辦了福音餐廳,廣邀學生們來吃飯,妳就是這樣來到這裏。
 
一問之下,才發現妳母親也是基督徒,所以妳小時候早去過教會裏的兒童班,只是上了國中後課業忙,就沒再去了。
 
我好奇地問妳既然如此,有沒有想過信主這件事呢?
 
妳說,沒辦法接受為什麼這世界有許多苦難,甚至,有許多戰爭還是基督徒所發起的,神怎麼會容許這些事發生?
 
聽完我一時之間也不知怎麼回答,這對許多基督徒而言,實在是一個大哉問。
 
但從那刻開始,我對妳卻生出無比沈重的負擔,在許多福音朋友中,妳是第一個讓我如此激動。
 
 
因為我想告訴妳,救恩是妳跟神之間的事,跟世上任何人都無關,別人犯下的錯誤,不能成為妳信主的攔阻。
 
神的旨意只是要進到妳裏面,使妳得到祂永遠的生命,並且祂能成為妳每天的供應和享受,至於其他的事,神在祂的智慧裏有大能的主宰,我們終其一生都無法測度。
 
這樣的話在之後的小組分享中,我還是對妳說了。感謝主,當妳和我們唱完詩歌,並且靜靜聽完我們的分享後,我看見淚水在妳眼中打轉。
 
我想,雖然妳的疑問可能還沒有得到完滿的解答,但神卻親自感動妳,使妳願意放下自己的看法,相信神所為你豫備的福音。
 
當妳去換衣服準備受浸時,我也想哭了,這一切都是神的憐憫,將祂所愛的一隻失迷的羊又尋回了家中。
 
在那之後,我們成了主裏的姊妹,同有神的生命。
 
 
妳對許多事物都懷抱著熱情,自然妳的大學生活也多采多姿,想要看見妳不再那麼容易。好在好在,妳還是向主耶穌和我們敞開,所以每個禮拜二的晚上,我和另一個跟妳同班的姊妹常常騎著機車,在晚風呼嘯聲中來到宿舍看妳。
 
知道妳有忙不完的考試和報告,每次我們在宿舍附近那家便利商店為妳挑小點心時,總是很喜樂,因為平常我碰不到妳,偶爾能為妳花費,彼此禱告關心,是一件多麼甜蜜的事。
 
也不會忘記,沒有宿舍鑰匙的我們常被鎖在門外,兩個總是虎視眈眈盯著宿舍大門,只要一有人進出,我們就向前拔腿狂奔。
 
有時實在運氣不好,只好打給妳請妳下來幫我們開門。
 
 
往事歷歷在目,如今只能成追憶。但我不灰心,如果我們中間曾有真實的愛,曾有真實的關切與禱告,這一切都會存到新耶路撒冷,就是我們活著時永遠的盼望,神與人互住的那一座城。
 
現在,妳已經比我先到樂園裏去等待了,妳比我早面對面看見主,我想問妳,主耶穌是不是很可愛呢?
 
 
還好有主,因為有主耶穌柔細的安慰,使我這段時間在痛苦中,仍有深處的平安。
 
知道妳被主接走時,是在一個見慣不慣台北陰雨綿綿的早晨,我生病沒去上班,請假躺在家裏睡覺,然而接到電話後,我就睡意全消了。
 
一整個早晨我都渾渾噩噩,打了幾通電話,震驚卻無論如何哭不出來。直到中午,我打給我的母羊(就像我是妳的母羊一樣)想和她談談,遠在菲律賓的她立即在電話另一頭呼求主耶穌的名。
 
不知道是聽見主的名字、是聽見久違姊妹的聲音,還是想起了妳,我頓時痛哭流涕。我想我終究是一個軟弱的人,是一個缺乏信心的人,所以才不能忍受這短暫的別離。
 
淚水中我仍然對主俯伏感謝,只有不解沒有怨懟,謝謝神在創世以前就揀選了妳,豫定了妳,使妳成為祂的兒女。
 
更謝謝主讓我們相遇,我何等有幸,能在妳人生最後幾年,和主一同配合來牧養妳。
 
 
請妳原諒我畢業後就沒再跟妳聯絡,只有從姊妹口中得知妳的消息,請妳原諒我沒有忠信的為妳禱告,直到路終。
 
到了晚上,夜深人靜時,我想到我再也不能打電話給妳,再也不能為妳禱告,再也不能到宿舍去看妳時,我又在主面前大哭了一場。
 
不管有多麼後悔,有多麼歉疚,早在主接妳走的那一刻,我就失去了餧養妳的權利。妳曾是主託付給我的羊,如今主已親自將妳接去。
 
 
妳說過,小時候有一次將自己奉獻給主,作主的小螺絲釘,雖然微小,卻要為主傳福音。
 
親愛的,其實我也是一顆小螺絲釘,只是主先將妳取下了,但我們其餘剩下的人,還要在齒輪中不斷奮力轉動。因為時間不會因此停下,因為主的行動繼續往前。
 
我想對妳說,之後對妳的思念,也將成為我傳福音的動力。如果人接受了救恩,那死亡與患難都將不會隔絕我們,只有短暫的別離,沒有永遠的失去。
 
 
我還想再對妳說,謝謝妳,我親愛的姊妹,是主恩待我,使我大學最後一年能夠認識妳,在主裏彼此相愛。
 
謝謝妳讓我知道,活著的時候我要愛祂,到死了也要愛祂,我所呼出的每口氣都是在於祂,都要拿來讚美祂。
 
這些話,我相信有一天我會親口告訴妳的。
 
因為主耶穌在禱告中,用約翰福音十一章25節回答我,祂是復活,祂是生命,信入祂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主是我們的生命,當祂顯現的時候,我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到那時,我們再好好聊聊吧。
 
 
不是永別,只是再見。
 
 
至終,等我們復活了,都要在新天新地裏,身為環保小鬥士的妳,應該會很滿意那裏的環境吧?新天新地裏沒有核污染,沒有廢氣,不再有眼淚,也不再有別離。
 
 
更重要的是,主耶穌要與我們住在一起,直到永遠。
 
 
                                                                                                                                       你在主裏的姊妹敏華上
 
 
(圖片出處:http://weheartit.com/entry/91414021/in-set/16229533-letters?context_user=lily_t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61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去年在我們家的巷口,媽媽遇見了發福音單張的兩位姊妹,邀我們參加5月10日的福音聚會,...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幾個月前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菲國眾召會的諸位同工、長老同眾弟兄姊妹主裏平安: 早年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