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1‧28
一鍋上海菜飯
天冷了,年近了。每年這時候,除了忙著準備家裡團圓,我總喜歡邀些弟兄姊妹來家裡吃個便飯,共享熱鬧和溫暖。但今年實在力不從心,因為年過百歲的老媽媽健康狀況大不如前,我和老妹妹要輪流在看護的協助下照料她的生活。光是兩地交通來回,就讓我這快八十的奶奶體力吃不消了。
 
那天上午,有些疲憊的坐在回家的車上,接到了一位弟兄的電話。看到來電顯示的名字時,心頭糾了一下。這弟兄,中年失業,有時和太太會有些磨擦。我沒時間想太多,趕緊接電話。
 
「奶奶,中午要不要過來吃個飯?我煮了一鍋上海菜飯,您來給我指教指教。」我笑開懷。哎喲!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喜樂的!我一口就答應了。
 
一進門,還另有一位弟兄和姊妹在。這兩位也是我一直掛念的,一位是常感軟弱的年長姊妹,一位則是以往因酗酒以致肝癌末期而得救的壯年弟兄。看到他們,我的喜樂是更加倍了!我問:「怎麼會想到請我們來吃飯啊?」
 
「也沒怎麼特別想到啦。就師母說感覺自己好像很沒有用,對主明明很有感覺,就是不會像別人那樣說。我就說,是啊,我們都是世人看來很沒用的人,那我們三個臭皮匠就湊在一起,不會講,就來唱詩歌吧!大家一邊唱,我就一邊煮個大鍋飯。唱著、唱著,三人不約而同的都想到了你,就打電話給你了。」弟兄喜樂的說著。
 
alt
 
感謝主啊!主知道我在想念著他們,也知道我力不從心,也知道我肚子正餓著呢!我們的主真是太可愛了!
 
圍著那一鍋熱騰騰的上海菜飯,四人又是唱詩又是見證主是如何的愛我們。弟兄說不好意思,有點做失敗了,水分太多,有點太爛了。他不知道,人的失敗有時也成就神的美意。我們年長的牙口不好,生病的人沒有胃口,這鍋飯對我們來說是太剛好了。
 
那位癌末的弟兄吃得很少,我們很擔心他。但是他所說的話,叫我們感動不已。
 
弟兄說,這陣子是他最親近主的時候了。每晚主都向他說話,都讓他看見自己這一天又做了什麼不討主喜悅的事。他天天都悔改。雖然好像只有『悔』,沒有真正的『改』,但他知道了,自己所信的,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
 
上海菜飯,是上海人利用剩菜剩飯做出來的家常菜。在世人看,我們或許是「剩菜剩飯」,但主看我們仍是寶貝。在主愛的聯結下,就成了一道人間,哦,不,是天上的美味呢!
 
你也常覺得自己很沒用嗎?主耶穌看我們每一個都是寶貝哦!你也可以唱著詩歌,煮個飯,請幾個小人物一起用餐,過一個有主、有愛、有能力的新年!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火把,祂不吹滅,直到祂施行公理,至於得勝。』(太12:20)
 
(范惠香姊妹)
 
圖片來源:http://www.happy-red-fish.com/wordpress/pear-shap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45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媽媽,妳知道嗎?其實在漂泊的人生裡,妳一直有一個等著妳停泊的港口... &...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逾越節到啦!所有的猶太人將會慶祝這古老的節日。真正的節日只有一周時間,可猶太人的準備...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勝過死的權勢,死的力量。許多古人曾經想要長生不老,求取丹藥,但不管...
1970‧01‧01
投稿代發
記得剛得救的那段期間,常常因為信仰的問題,與家人有很多的衝突,讚美主,以前面對這樣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