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2‧07
今年,我到非洲去行醫!
作者黃鵬展,目前是醫學院大六的學生。前些日子他向台灣政府提了一個計畫,希望在這個學期結束後能到海外去;經審核通過並撥款以後,他效法了昔年的李文斯頓醫生,遠赴東非實習和進行醫療服務。
 
水深之處從他的日記中擷取了兩段文字,內容是述說行醫之餘,他和另一個基督徒到Mombasa(蒙巴薩,肯亞的第二大城)附近聚會的實錄。希望大家能為他禱告,並且紀念當地的百姓,紀念生活上各面的需要。也希望每位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學生能看重自己,其實你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遠遠超過自己原有的想像!
 
alt
 

1月26日
 
Today is Lord's Day, we had a good meeting to enjoy God. 
 
主日和Brother Benson一起到他平時會去的教會聚會,是一個類似於長老教會的聚會方式,但更加活潑。雖然全程幾乎都用Swahili語,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詩歌和聚會的熱愛。他們也有所謂的Sunday school,有點像是長青排(組)和兒童青少年排(組)。聚會到一半,他們就到台前唱詩歌,真的是架勢十足,而且還分了幾個聲部哩。
 
最後就到了他們牧師開講的時間,只有英文的部份聽得懂,他在講:「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約翰福音17:22)說到教會中合一的重要,我想異象上是清楚的,但做法上我們需要將真理告訴他們。
 
散會後,在走回去的路上有許多小孩跟在後面,聽Benson說,只要是白皮膚的人進來他們都會很興奮。他們跟在後面一直說:"How are you!"(you要拉長和提高聲調),而且他們很喜歡跟你give me five! 今天可能是我有生以來give me five最多的一天吧! 

教會位於村莊裡面,周圍環境極差,在台灣絕對找不到類似的;路面滿佈垃圾和污水,但孩子們的笑容卻比台灣的小孩燦爛多了!我非常喜歡他們,也漸漸理解這一兩百年為何有許多先進國家的醫師願意來到非洲,並深耕當地,因為他們的笑容會讓你想要為他們付出。 


alt
 
2月2日
 
Today is the second and last Lord's day in Mombasa. 
 
今天主日與Brother Benson再次來到位於村莊裡的教會主日聚會。用不同語言讀著同一句經節時,我深深地摸著「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歌羅西書3:11)這就是主救恩的寶貝,我們的得救不在乎我們是什麼人,而在於神的憐憫。
 
散會後,他們的牧師站在門口跟每一位弟兄姊妹握手。我一週前自我介紹過,他還記得我,並歡迎我下次再來。我想他們主日都能保持在六七十人的秘訣不言可喻。我跟Brother Benson說我會懷念起這個地方的。Benson開玩笑地指著旁邊的垃圾山說,你是說這些嗎?XD. 但這也點出了這邊的狀況,需要弟兄姊妹們為這裡的情形代禱。 
 
alt
 
補記: 
 
昨日早上送走了一位澳洲的醫學生,她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給了我許多建議,願她一路平安。下午就獨自去旁邊的海灘走走。這裡最有價值的就是海灘了,沙子幾乎感覺不到顆粒,海水溫暖,風柔和舒爽,陽光倒是蠻強烈的,在風中和海和沙的邊界走著,不禁唱起詩歌210首:
 
 主,求你向我吹聖靈,教我如何吸入你;
 助我向你胸懷一傾 我的犯罪與自己。
 
 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
 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豐富。
 
在這舉目無親的地方,主與我同在~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2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1970‧01‧01
投稿代發
 初嘗禱告神垂聽之經驗 我認識主耶穌是在大三的時候。我們班上有十...
1970‧01‧01
投稿代發
 人的一生是由許許多多的追尋所構成。從小到大,我也有過許多追尋的目標。我曾...
1970‧01‧01
吳明駿
 一位六十幾歲的大學退休教授,身體向來健康,這次因為嚴重的肺炎住院,需要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