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3‧29
基督徒戒煙法

「基督徒戒煙法」這個題目一聽就很扯!基督徒怎麼能抽煙?抽煙的能當基督徒嗎?

一般人抽煙都有一堆負面批評,自己活得短,又影響別人健康,破壞環境等,總之大家都認知,抽煙不是好事。但偏偏就是有這麼多人抽煙!而且還不少是基督徒!

千萬不要訝異!首先,聖經沒有說抽煙的不能成為基督徒;聖經清楚說明,成為基督徒的第一要件,是相信並接受基督做生命的救主。主耶穌在福音書中也清楚的說,有病人的人才需要醫師;主耶穌是真正的大醫師,是能赦免人的主,是神所給我們,在天下人間唯一的拯救。

我是個基督徒,我抽了十五年的煙。我沒有因為成為基督徒就突然不抽煙,記得從前在廣告、傳播公司工作,因為創意工作壓力大,又常熬夜,幾乎一天一兩包煙。曾經,過了三十歲,覺得自己該戒煙了,為了想活長點,但沒多久又抽上,因為活著不見得多好,沒多大吸引力!至今,很多弟兄姊妹問我,到底抽煙有什麼好?我用什麼方法戒煙?

先說抽煙有什麼好,至少可以紓解情緒緊張壓力,可以魂飛象外,刺激思考,感覺沉浸在自我的思維與情感世界中。那麼,既然活長點對我都沒吸引力,那麼我到底用什麼方法戒煙。說實在,什麼方法都沒有。



然後有一天,我想要求問神,我活在這世上的意義是什麼?於是,我很迫切的問主耶穌,到底神對我這個人活在這世界的計畫是什麼?在禱告中我發現,原來我所有的能力與經歷,一定是為著神有一個目的的,所以我應該把我所在乎的一切理想、能力、經驗等,奉獻給主,為主做工。因為,一切若是祂所賜,那麼也理當歸於祂。

自此之後,每當我情緒混亂,思考膠著,想要點起一根煙時,我就會想到:「你是愛主,還是愛煙呢?你是愛神的心意,還是愛自己的心意呢?你是倚靠自己的智慧與能力,還是倚靠神的智慧與能力呢?」漸漸地,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想要拿起煙,甚至對煙味有趨而遠之的敏感。

基督徒可以抽煙嗎?聖經告訴我們:「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所以,重點是此時此刻自己所做的這件事,是光明的嗎?是在神看來有益處的嗎?是對人有造就,還是產生絆跌?如果這是一個疑惑,那麼就好好禱告吧!

至於基督徒如何戒煙?這讓我想起一個小故事,有個男人的妻子與疾病纏鬥數十年過世後,非常悲傷!這男人的朋友一邊安慰一邊問他:「我真不懂,和一個人朝夕相處四十年,又有疾病的困擾,為什麼你還能這樣照顧她,這樣充滿憐惜與不捨?如果是我面對自己妻子的話,真不知道能否做到?」這男人回答朋友說:「當然可以,如果你夠愛她!」
 

所以,基督徒戒煙法基本上只有六個字:「如果你夠愛祂!」只要明白祂很愛你,而你也夠愛祂!沒有什麼不可能,不需要任何方法。(鴿子)

以上文章編輯自http://shulami.org/bencandy-htm-fid-1-id-2746-page-1.htm,版權屬於原作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28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Roxie Wu
今天中午,幫team裡僅存的唯一女生帶了一個便當~這個便當很簡單,是炒米粉。這個女生...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弟兄,從事警察工作二十一年多。 我曾經愛過兩個女人,一個...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家中長子,從小父親對我有很高的期望,我也很努力,一路上都是就讀第一志...
1970‧01‧01
邱禮鴻
【『我是不可能信耶穌的!你們要跟我聊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跟我講福音。』】第一次見到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