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4‧06
越『老』越快活

alt老弟兄喲!你退休後還作甚麼? 

感謝主,從過去到今天,神一直看顧我、餧養我。現在我早已退休了,再也不想提及過去種種。我要活在每一個今天,不懷疑、悲觀、掙扎、嘆息、怨懟。儘管在退休之前,曾轟轟烈烈、彪炳有功,值得謳歌。但這些都是過眼雲煙,昨日黃花。我們在世上是過客與旅居,沒有走到人生終點以前,我仍要依靠主、呼喊主名,過正常、愉快、健康的召會生活。

作家張曼娟說:「我不明白,為甚麼有些人輕蔑老年人,他們難道不知道只要活下去,就會成為老年人?或許他們是知道,看見老年人正題醒他們想面對的事。」

我退休那年,應徵一所高雄市著名私立高中的專任老師,隨後受聘於一所私立科大兼任講師六年。在此期間還在一所高雄市補習班兼課,並在公保門診中心擔任志工隊長三年;也曾遍訪及遊歷北京、南京、上海、武漢、杭州、貴州、昆明等地,欣賞錦繡河山。我亦有機會隨弟兄姊妹前往台灣各地訪問教會。

我在退休後重新投入社會、重新學習、肯定自己,其實也是蠻好的。變換一個工作和環境,迎接新的挑戰,重新獲致新的生活、興趣與經驗,使自己將塵封的思想和漸呆板的生活,重新加以調整與運用。藉此,再次燃起生命的光輝,更可充實自己、照亮別人。神說:「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現在是我人生最成熟、最美好的時光,一天比一天甜蜜。今後我將在恬澹祥和,平安無慮的生活中頤養天年,含飴弄孫,有更多的日子和機會與家人相聚。在這些有意義、有價值、有生命的退休生活中,忙而不亂,勞而不倦。這些年來,我還參加高雄市召會長青聚會,深深感受到年長弟兄姊妹的活力,我們從不知老之將至,日迫西山。

有人說老年人不是西下的太陽,而是剛從東方昇起的月亮,老年不是人生的盡頭,而是生命旅程的另一開始。老年人不是社會的渣滓,而是社會安定的力量。老年人不是召會的負擔,而是召會的寶貝。

我是一個老年人,一個健康、快樂、盼望、歡笑、永生的老年人。(黃良弼,原文轉載並編輯自員林市召會部落格)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8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多數人都以為我天生聰明,從未遇過逆境…】從台灣移民到美國,就要滿四...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是聖經中一句有名的話,但您是否知道,根據醫學研究,這句話不僅是...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小生長在燒香拜佛的家庭中,那時我偶爾會去家裏附近的天主教堂,不過那時實在很頑皮。有...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49年,父親帶著母親和兩歲的我,跟著游擊隊從雲南逃到緬甸。緬軍視我們為戰俘,把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