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4‧12
國三那年 我得了憂鬱症

在我小的時候,爸爸告訴我:『人生就是吃吃喝喝,找工作、退休並等死。』而我的媽媽是職業婦女,為人生勞苦奮鬥,對小孩很有責任感,非常愛護我們。

我度過了相當快樂的童年,但我一直不能確定我人生的意義為何。

在我國中生活快結束時,弟弟進入了叛逆期,經常放學不回家,跑去泡網咖,時常講粗話。他的改變帶給我相當大的衝擊。

有一次,弟弟想買電腦,但媽媽認為以後再買比較好,為此弟弟竟然罵了母親,甚至還想動手打媽媽。當時我指責他怎能對媽媽不尊敬,還忿忿地對他說:『我不想要有你這個不懂事的弟弟!』弟弟也不甘示弱地回我:『我也不想要有你這個哥哥。』從那次之後,我們竟有五年沒有和對方說話! 

在那五年間,我甚至因此得了憂鬱症,對身邊的事物不感興趣,經常負面思考。人際關係不好,倍感孤單,深覺人生虛空。因著親戚的介紹,我每週都去找一位乩童,想尋求人生的解救。

當時我甚至參與扶乩的工作,但感覺很黑暗,越接觸這些『東西』,越讓我無所適從,憂鬱症沒有改善,遑論心靈真正的平安。

alt


倒是記得我在小學時,曾拿到一本有關聖經的小冊子,才知道有耶穌這個人物。高中時,班上的基督徒同學邀我去聽福音,當時會中的詩歌和見證都很吸引我,我很羨慕基督徒臉上的喜樂,甚至想相信接受耶穌。

之後,我考上文化大學,卻因病無法上學。準備重考時,我的人生更加沒有盼望,幾乎整天睡覺,沒心情讀書,最後帶著絕望和病痛去重考。 不過,我居然考上銘傳大學。有一天,我在宿舍正感覺愁苦虛空,想尋找人生的意義時,有兩位基督徒來拜訪我,向我傳講『人生的奧祕』小冊子。我再次聽福音,就很受吸引。他們說,『聖經啟示人照著神的形像和樣式被造,正如手套按著手的形狀被造是為了裝手,而人被造就是為了盛裝神。』他們帶領我呼求主名, 帶給我一種被洗滌的感覺,心裡只覺釋放自由。

很奇妙的,在我受浸一年之後,憂鬱症轉好了。是主耶穌醫治了我,使我感到光明,帶給我希望。甚至弟弟開始願意與我說話,恢復彼此間的和諧相愛,這令我感到欣慰 。如今,我在一切事上都豐富的經歷基督,心裡充滿平安與喜樂。

(廖經誠)

此文章轉載並編輯自http://www.wretch.cc/blog/ccgroups/17320388,版權屬於原作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5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小學六年級那年,父親突然中風,由於家中弟兄姊妹眾多,生為長子的我,不得不一肩挑起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懷著激動的心情,我寫一紙遺書,把牠釘在房門上,離開宿舍,走向湖濱,打算把自己淹死或...
1970‧01‧01
王生台
從小我就過著優渥的生活,無憂無慮。在鮮少人擁有私家車的七○年代,我已經自己開著車去學...
1970‧01‧01
鄭憲宗
【哪一個人的理論能給我們一絲安慰?他們今已作古,化為塵土,隨風而去。在宇宙中,獨有神...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