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5‧15
十年後的我

 

【再多的掌聲與肯定,也掩蓋不了夜深人靜的空虛愴然...】
 
十年前,一位同事罹患血癌,她告訴我她作夢,夢到去仙山求道,只求多活十年。那時我雖然信主,卻不常聚會;雖然常跟這個同事一起出去玩,但不太敢跟她傳福音。沒多久,她又重感染住院,白血球急速下降,昏迷之際,我鼓起勇氣告訴她一定要信主耶穌。她說,她願意明天跟我們一起禱告。
 
第二天,我帶一位基督徒到醫院看她時,她剛剛被送到太平間,等不到多十年的生命,更沒有得到神永遠的生命。此後,我認真悔改,追求聖經真理;因為我知道,有太多人沒有十年可等待,甚至沒有明天。
 
國小一年級時,母親去世,我沒想十年後會如何,只想自己何時也跟母親一樣?我該去哪裡?對這個問題,我感到非常恐懼。所以國小時,我不太會想十年後,因為明天不在我手裡。到了國中,因為升學的壓力,我開始必須想自己將來要作什麼,開始注意到十年後的我是什麼?終於,我想到不管現在學什麼,在十年後,我都要有自己的房子,並且成為小說家,得到文學獎。
 
果真,十年後我寫了一些小說,也得了一些文學獎,更成功的從護理界轉業成為一個文字工作者。但我發現,這並不能帶給我滿足與快樂;我也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但卻感到換來更多空虛與麻煩。甚至,我賺到第一筆一百萬的企劃費,在正職之外,我有工作室,有多種外快。但我發現再多的金錢物質,都可以在一瞬間任我揮霍;再多的掌聲與肯定,也掩蓋不了夜深人靜的空虛愴然...
 
那時,雖然我已接受耶穌作我生命的救主,但這跟我追求生活目標是兩件事。只是偶爾想到,如果我得了絕症來日無多會如何?什麼會是最有價值的事?我得趕快向人傳福音,讓他接受耶穌做就主,這樣我才不會雙手空空去見神。
 
可是,如果我突然走了呢?那麼我連找人信主的機會都沒有。那麼,我今天努力讀書、思考、寫作,奮發圖強,追求成功,到底有何意義?
 
原來,如何抵達人生的終站,才是最重要的!我恐懼於不知何時就會到終站,而我又是否預備好了見我的主呢?
 
也許對很多年輕人來講,十年之後,正是夢想大放異彩時;可是也有些人,等不到十年就發生變故。對老人來講,十年是奢求,能過一年就是一年了。對那些在安寧病房的學童或青少年來說,今天活得開心最重要。
 
人生的變化不在我們自己手上,誰知道十年後大環境的變化如何呢?世界會不會毀滅?我確信,連明天都不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上;但我更確信,是誰在掌管明天。是那用生命來救我愛我贖我歸祂的基督。
 
經過這十年的人生滄桑變化,我不知明天如何,也不知自己何時見主。但是,我知道可以掌握今天,活在主的同在裡,活在神生命管治的範圍內,隨時預備好迎見神我也確知,當我迎見我的神時,我所得到的不僅是今天、明天,更是無數的明天;不是一年、十年,而是千年,直到永遠。
 
預備迎見我的神,把握神安排在我身邊的人事物,珍惜每一時刻,這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8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9‧09‧12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林後十二9。)  這是一個何...
2015‧03‧04
水深之處編輯群
  關於奉獻,在上篇中我們已經看了奉獻的根據、奉獻的意義和奉獻的...
2015‧12‧10
周守琳
從希伯來文看「阿們(אמן)」的涵義 「阿們(אמן,Amen)」乃是一個...
2014‧04‧07
陳舜儀
 真的很有意思,每隔一段時間,大家就會開始關注聖杯、聖約櫃、聖裹屍布、聖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