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6‧10
黃雨衣

alt【七十年來,馬克斯列寧告訴他們沒有神。但是,他們心靈深處卻有不同的聲音。】

台北,1992年某一天的午後,我坐在某聚會場地,吹著冷氣,看著電視機中播放的錄影。

那是莫斯科的一所大劇院,昏暗的大廳坐滿了人。舞台上沒有表演,連大幕都沒有拉開,只有兩個人站在台前,一位說英文,另一位逐句翻成俄文。講者的聲調並無太大起伏,翻譯者的聲音更是平淡無奇。沒有音樂,沒有佈景,他們說出去的話就這樣飄進陰暗朦朧的觀眾席中。現場雖座無虛席,觀眾卻個個表情木訥,似乎對這兩人口中的『福音』沒有反應。

照著眼前的景象,散會之後,人們大概就在沉默中起身,魚貫走出戲院,回到外面又冷又暗的冬天。然而,奇蹟卻出現了。

聚會結束前,主持人請願意接受耶穌救恩的人站起來。不料此話一出,那冷淡死寂的觀眾席中忽然起了一陣騷動,接下來幾乎全場觀眾都站起來。主持人一時領悟不過來,轉過頭來小聲問翻譯,你是怎麼翻譯我的話?我是說,只請那些要接受耶穌救恩的人站起來,我沒有要全場起立。翻譯對他說,我就是照著你的話翻譯的。

七十年來,馬克斯列寧告訴他們沒有神。但是,他們心靈深處卻有不同的聲音。他們等待有人替他們說出心靈深處的祕密,他們等待有人告訴他們如何滿足那深處的需要。他們同意福音中所說的一切,但他們耐心地等。已經等了七十年,再等一個小時又算什麼?他們在等那句堅如金石的呼召:『願意接受的,現在就可以站起來!』

沉默地等了七十年,終於等到了這句話!現在,他們站起來了!

主持人終於明白過來,立刻帶著全體會眾禱告。禱告完畢後,他說,凡願意受浸的,今天現場備有浸池和浸衣,可以到舞台兩側更衣室。這時,舞台的大幕拉開來。只見舞台的中央,搭起一座臨時泳池。會眾對這突如其來的景象先是一愣,很快地便會意過來,此起彼落地發出喜樂的驚呼,有人開始向舞台兩側跑去…

整個劇院瞬時脫胎換骨。那些原本沉默死寂的人們,迫不及待地離開座位,湧向舞台兩側,鋼琴彈起喜樂的詩歌。接著,開始有人從更衣室走出來。那些幾分鐘前還灰頭土臉藏在黑暗中的人們,換上了權充浸衣的鮮黃色雨衣,一個接著一個列隊,魚貫走上舞台準備受浸。

很快的,浸池的水開始激盪澎湃起來,興高采烈的人們幾乎是跳進水裡去的。還在隊伍中等候的人,正在拍手唱著詩歌;從水中上來的人,個個綻開笑容,高聲歡呼。有人喜極而泣,有人彼此擁抱。浸池旁圍繞著越來越多的黃雨衣,從水中升上來越來越多開懷的笑臉。池水四濺,淚水泉湧,使得這個沒有聚光燈的舞台,竟也越來越亮了。

這一幕活生生的演出,恐怕是這古典大劇院有史以來最精彩的戲碼。淚水也在我的眼眶中打轉。『我要去那裡看一看!』我要把被世界潮流沖進地底的人們,邀請到生命的行列中!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9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問題一: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往往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甚至叫我們不要太迷信,都不知道...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日的陰雨終於停了,乾乾的柏油路,省去雨衣裝備,讓人出門輕鬆不少。難得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喜歡逛菜市場,但是不喜歡菜市場收市後的氣味跟風景。收攤後的市場通常都很...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綿的陰雨天,整個南港像是浸漬在一條濕毛巾裏,潮濕的悶味摀在鼻息裏散不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