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7‧05
虛擬遊戲中的強者

 

對小時候的我來說,電動遊戲是我生活的意義,從電視遊樂器、掌上型電動、電腦遊戲,到網路遊戲,我樣樣都熱愛。

國小開始玩486電腦,在黑白文字介面的DOS模式下,輸入一條條進入遊戲的指令。

我也很喜歡角色扮演的遊戲,好希望自己就是主角,在奇幻冒險的世界裡,通過一個一個的難關。

升上國高中後,網路遊戲開始流行,我玩過一款又一款的網路遊戲,追求虛擬世界中登峰造極的成就。

我可以坐在電腦前一整天,邊玩邊解決三餐,活在小房間裡,沒有別人,只有各種遊戲,無限的盡情玩樂。

 

然而,在現實裡我是什麼樣的人呢?

 

我和家人的感情並不好。爸爸忙著投資理財;姊姊和我年齡相差甚多,沒甚麼交集;媽媽最關心我,但她說的話讓我聽不進去。

我討厭父母,常和家人吵架,甚至離家出走。最嚴重時,我站在陽台上以跳樓威脅,對父母說:『你要讓我玩電腦,還是要我跳下去?』

 

我個性憂鬱,缺乏自信,跟不熟的人講話會緊張不安,只和幾個電玩好友說心事。

我和朋友不是一起上線組隊冒險,就是閒聊虛擬世界中的點點滴滴。

由於現實世界裡的不滿足、憂慮和失敗,我把全部希望投注在虛擬世界,好實現另一個自己。

但是,我從其中得到的快樂卻是短暫的。當遊戲結束,我成為遊戲中的強者,便因玩膩而離去,徒感虛空。

而一起玩遊戲的朋友,隨著時間流逝,各走各的路,很少往來。

我不禁想,我花了這麼多心血投入遊戲,到底得到甚麼?

那好像一場夢,什麼都不存在。即使在虛擬世界中得到快樂,但回到現實後,每個問題都還存在,沒有得到解決!

 

在這樣渾渾噩噩的生活裡,我上了高中。人生也在這時開始有了改變,因為我遇見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主耶穌基督。

 

高一有天放學後,同學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唱歌。因為我喜歡唱歌,也有點好奇,就跟著他走了,後來才知道那是基督徒的聚會。

幾個人一起唱詩歌、禱告,分享生活經歷,他們雖然不認識我,卻很自然的關心我,不帶著任何目的。

我漸漸被吸引,開始參加聚會。在聚會中我得到了難以形容的喜樂與滿足,使我留連忘返。

我發現這群人活出不同的生命,我想要和他們一樣。

2005年暑假,我參加教會活動,和一群基督徒共同生活三天兩夜,經歷前所未有的平安,生活在地如同在天。

我才知道,這就是我夢想中的生活!在活動結束後,我受浸成為基督徒!

 

從此,我的生命開始經歷奇妙的改變。我變得開朗與樂觀,脫離虛擬世界,不再被遊戲霸占,也不再用遊戲交朋友。

慢慢走出對人的懼怕和相處時的不安,並且開始關心別人,也為過去傷害了愛我的家人而感到很後悔。

現在我和家人的關係很好,我聽主耶穌的話,孝敬父母。

甚至在一次聚會後,打電話對家人說:『我愛你們!』

回到家裡,我主動作家事,自動自發讀書,盡學生的本分。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改變一個人是多麼困難!

然而,主耶穌給了我神聖的生命,讓我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我從一個討厭自己、生活空虛的憂鬱男孩,轉變為一個樂觀積極的基督徒,因為我將一切憂慮交託給神!


作者的另一篇見證:電玩小子的信仰之旅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8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上個週末,我們發佈了潘可為弟兄的見證專訪上篇:我在電玩中遇見神(上)---被銬進警局...
1970‧01‧01
林守一
從小,我爸爸就經常喝酒應酬,媽媽是命理講師。寂寞的模範生由於父母很忙,都只顧賺錢,根...
1970‧01‧01
方榮鋒
電玩宅男的故事我畢業後懷抱夢想投入電玩設計領域,作國內資訊產業的先鋒,眼前乃是一片吃...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今年22歲,從小就沒有父親。但現在我得救了進入了神的家,有了阿爸父神,祂給我了所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