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7‧16
孔雀不開屏

 

當我小小年紀時,就像一隻美麗的孔雀。
我在課業上,憑著聰明的腦袋,不用花太多力氣,就能得到不錯的成績。
在家裡嘴巴又甜,是父母的開心果,加上我是么女,更是備受寵愛。
但我只怕大我十一歲的姊姊。
 
姊姊儼然是我的第二個媽媽,愛的是他對我呵護有加,當我表現好時,就帶我去看電影、吃牛排,讓同學稱羨不已;
怕的是他嚴格的要求,因為姊姊是音樂老師,所以我的功課一點都不能馬虎,他還要我多花時間練琴。
姊姊在我的人生中,扮演著嚴師慈母的角色!
 
但在之後十年間,我從人生的高峰,直直跌落谷底。
 
長大後,我成了人人喜愛的女孩,從事鋼琴教學,美麗亮眼,健談有自信。
不知不覺中變得驕傲狂妄,揮霍生命和金錢。
常抱著花錢交朋友的心態,通宵達旦的吃喝玩樂,並天真的以為自己會一直幸運下去。
這種生活方式換來的結果,是經常宿醉無法工作,內心也非常空虛,害怕寂寞。
 
後來,我轉換工作跑道,在金融界作業務,從此以後,酒喝的理所當然,牌打的心安理得,
我無可自拔的沉淪,天天紙醉金迷。
在賭桌上,在空酒瓶之間,我驚訝得察覺人性的貪婪,變得不相信人的話,更不相信人性。
我學會了虛偽的應對,管他真的假的,反正人都愛聽好聽的話。
但是好聽的話講久了,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說的是真是假。
最後我厭惡人性,但最討厭的竟是自己!
 
長久下來,墮落享樂的生活,無情的奪去我的健康。
我罹患糖尿病、免疫力失調,期間動了兩次大手術,身心俱疲之下,病急亂投醫,吃了來路不明的藥物,導致重度腎衰竭。
一切都到了盡頭,就像煙火璀璨但短暫,又像美麗的孔雀尚未開屏,羽毛卻已經無精打采的垂落在地。
就在我放棄掙扎時,愛我的第二個媽媽—姊姊出現了,就彷彿救命的小艇出現在海上一樣。
 
 
在那十年當中,我躲著姊姊,因為想到她的期許和栽培,再看看自己的光景,真是慚愧的無地自容,不敢坦然面對她。
當時她開車來接我吃早餐,用輕鬆自在的方式,打開我自尊又自卑的心,
重溫童年時姊姊帶我到處看電影、吃牛排的快樂,重新拾回親密感。
吃完早餐後,她又帶我到教會,頓覺我烏雲蓋頂的人生,有陽光透了進來。
我希奇基督徒不同於我以前的酒肉朋友,或是貪婪的客戶,並且開始期待每周的聚會。
不久我就受浸了,因為知道受浸重生,是我改變人生唯一的機會!
 
信主之後的每天傍晚,我都會在教會的聚會所練琴。
有一天,我突然轉頭一看,驚訝的發現有很多人在門口聽我的琴聲,原來這些人是街坊鄰居,出來倒垃圾順便聽我彈琴。
知道之後,我仍舊很喜樂的在那個時間賣力彈琴。
直到有次我也站在門口等著倒垃圾,有個歐巴桑跑來問我,裡面彈琴的女孩到哪裡去了?
我跟她說那個女孩就是我,她一陣驚喜後,說我琴彈的真好,她聽了好幾次都掉眼淚。
我微笑著回應她,不是我彈得好,而是耶穌愛你,耶穌在感動你!
後來這位婦人,也開始參加教會聚集。
 
就這樣,我積極走入人群,把耶穌基督對我的恩典與愛傳出去。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驕傲如我,竟然可以和歐巴桑、早餐店老闆、或小孩子都以愛相處,
在人群中我自然洋溢著喜樂,於是我了解,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昔日驕傲的孔雀已經重生,成為神的兒女,好像聖經中所說天天信靠神的小麻雀,
我不再孤單憂慮,享受著真正的自由喜樂,在蔚藍天空遨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8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2001年9月底信主,那時在職場已工作三年,每天都昏天暗地。因為我想要高人一等、...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香港科技大學王教授(C.Wang)有一張令人羨慕的履歷表。威斯康辛大學社會學碩士,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