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7‧23
祂甜美 我嚐到

sweet1-1【在美國想碰見百萬富翁很容易,在 MIT 想碰到個諾貝爾獎得主也不難。】

從小我便喜歡上學,覺得上學是快樂的事,從小學到大學都是第一名。父母讓我去嘗試各樣的東西,所以對任何觀念,我不會在未了解前就排斥它們。從小媽媽總對我說,好好讀書,長大後出國留學。所以,出國留學就成了我自然要走的路。

讀國高中時我常想,我為什麽來到這世上?難道追求名利、權勢是人生的目的嗎?我也曾想要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作些對眾人有益的事,哪怕只是對少數人有貢獻也好。可是這仍然只是一個模糊的概念,並不切實。我曾不斷地嘗試,盡力為別人著想,多做好事,但經常好心辦錯事。怎麽辦?我到底要成為什麽樣的人呢?

進了清華大學化學工程系後,知道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 是化學工程學科產生的源頭,因此畢業後就去 MIT 讀博士學位。剛來美國,先去看姥姥及五姨,他們都是基督徒。離開的前一天,他們帶我去見一位年長的基督徒,那時心想,順著長輩的願望就去吧。這位基督徒長者已九十多歲了,看上去卻像六、七十歲一般,渾身滿了朝氣與喜樂。他對我十分關心,初次見面卻不把我當外人,說話時簡潔有力,言之有物,不讓人覺得囉嗦,反而有如沐春風之感。最後記得他的禱告,『願神的大愛一直伴隨著你。』當時我感受到他散發的喜樂、真誠的關愛,及充滿祝福的禱告, 與我從前所遇到的人非常不一樣。來到 MIT 後,第一個學期的課業特別忙,加上需要適應新環境,的確不輕鬆。後來空檔時,同學邀我參加基督徒聚會,我漸漸變得期待去聚會,若不去就覺得心神不寧。每次聚會後,心中充滿著平靜和喜樂,與看喜劇、電影,或聽個笑話後的感覺不同,不是笑一下子就過去了,這種喜樂的感覺是淡淡的。雖然淡淡的,卻一直與我在一起,將我浸潤環抱。

在美國想碰見百萬富翁很容易,在 MIT 想碰到諾貝爾獎得主也不難,這些人在世上非常受到崇敬。他們外面看起來很成功,但不能給我什麽大的影響。金錢無法吸引我,因為我喜歡簡單的生活,沒有太大的物質欲望,並且我知道隨著名利和權勢而來的,是許多不公黑暗的事情,這些都讓我心寒。我想要成為一個真正有用的人。當我碰到基督徒時,看到他們或富或貧,無論有高學位或無學識,都從裡面透出真切的愛,這使我受吸引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後來我才明白,他們裡面有神的生命,所以他們充滿了愛,充滿了喜樂,並有真正的滿足。他們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與目標,使我知道人是盛裝神的容器,這是人起初被造的原因和意義。我以前在神以外尋求人生意義,自然是沒有結果,因為神是人惟一的滿足和意義,人只要找到神才會滿足。

剛聚會時,我經常發問。不久便發覺,只需要接受並且承認神的存在,一切的問題就都解決了。當時我想,數學和物理都是建立在無法被證明的公理上。若那些公理都可以接受,那為什麽不能接受有神呢?在我接受了祂之後,更認識到祂和其它任何公理都不一樣。我可以接觸祂、感受祂,祂就在我的裡面,在我的經歷中被證明,這實在是宇宙的真理。雖然人看不見神,但是祂卻如同食物,可以被品嘗,只有自己親自嘗過了才知道祂的味道。

有天早上起床後,突然心想,要不我也試試呼求主名,感受一下?然後就不停地喊:『主耶穌,主耶穌。』喊著喊著就感到有什麽東西暢通了,就像憋在水裡很久,上來後出了一大口氣,同時又像有微風迎面吹著我。接著整個人就覺得暢快,既高興又飽足,這是我第一次經歷屬靈的呼吸,就像新生嬰兒的第一口呼吸。從此我熱愛呼求主名,並信入了主耶穌。信主後不久,讀到聖經裡說,『信而受浸就必得救。』我想既然已經決定要成為基督徒,那就受浸吧!現在回頭看,其實受浸不是很簡單地那麽下一趟水。受浸是一把刀,把我和這世界一刀撇開,否則我還是會黏黏糊糊地與世界黏在一起,起伏不定。受浸以後,我很清楚地知道我是屬於基督的!

我本身是意志力和個性都很強的人,但是在受浸的當時,我裡面只有完全的順服。相信許多人也與我一樣,在世界上是能力很強、很能幹的人。很多人不理解我為什麽會信主。他們認為信主應該是人受了打擊,需要精神寄託時才會做的事情。我回答他們說,因為我在基督裡,找到了人生的目標和生命的意義。雖然每個人對外面物質的需要有不同,但內裡的需要卻一樣,就是讓主進到最深處,作人的滿足。信主前,心裡面總是急急亂亂的,整天忙來忙去,到頭來還是覺得空空的,彷彿在虛度人生。信主之後,覺得心裡十分踏實、穩當。每天生活中,我有一個新的標準和意義—我和主在一起有多少。現在我對整個世界的認識與以前不同,人生的目標也特別清楚。以前很在意人的看法,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總想討人喜歡,卻常因遭人誤解,而感到困惑與無奈。現在我把注意力轉到主身上,發現只要與主的關係好了,一切的重擔就卸下了,裡面滿了安息與寧靜,也沒什麽困擾了。(美玉)

(取材編輯自 新人雜誌第三卷第一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19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的憐憫與保守,使我在神的家中享受許多的豐富,也保守我在基督身體的配搭扶持中服事...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葉青翠姊妹。青少年時因著聖徒們的照顧和成全,也因著學長姐愛主的榜樣,以及他們的關...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朋友,願你們喜樂。 我的老家在彰化縣靠海的一個農村裡,我的家就坐落在...
1970‧01‧01
Christine Kao
最近電視上,轟轟烈烈的又討論起十二年國教。 實行了新的制度以後,傳出有許多...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