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8‧13
那年夏天 畢業致詞很不一樣

『少年時所憧憬的寬闊校園,今日回首只覺鐘聲遠,若把歷年收穫細細數算,我有主、有召會和同伴。』-箭之歌

這是當時身為畢業生代表的我,在全校畢業典禮時致詞的內容。

回首醫學院漫長辛苦的七年,記憶最深的竟是與主交通的甜美、與弟兄姊妹聚集的喜樂、在校園唱詩傳福音的暢快、和在社辦或操場一隅陪讀聖經的滿足。

獲選為畢業生代表的時候,裡面很清楚是主耶穌選我的!雖然校方把我的稿子作了很大的修改,認為不該把宗教的內容放在講稿裡,但禱告中卻覺得不能辜負主給我的託付,也不能放過最後向同學傳福音的機會,因此暗自決定要脫稿演出!

alt

雖然已經作了脫稿演出的準備,其實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為了預防自己臨時變卦,於是在畢業典禮前的禱告聚會中,昭告召會弟兄姊妹們,請大家迫切禱告,並在我講時溜進會場,站在我看得見的地方,作我的扶持和加強,使我能剛強放膽的作見證!

畢業典禮前一天晚上,剛好讀到聖經中一段猶太人對保羅的控訴,他們說保羅是『瘟疫』!我想到第二天可能造成的騷動,突然覺得很榮耀,基督徒的確是瘟疫!人看我們是鼓動人生亂的,但我們卻是滿了基督的元素,散發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畢業典禮前我接到姊妹們的短訊,告訴我他們已經進到典禮會場。突然覺得我並不是一個人站在前面,而是與弟兄姊妹們站在一起。原來還有那麼一點小小的猶豫,但就算不是為著主,為著這群單純的弟兄姊妹們,我也該把主宣揚出來!

當我站在台前,終於念出『箭之歌』的歌詞時,看著前面的校長和醫院大老們,終於有了一種豁出去的豪邁!感覺到後面的同學們開始騷動了起來,真好!他們的確是聽到了!

畢業典禮結束後,校長把我找到前面,沉重地教訓了我一頓,聽著校長句句犀利嚴峻的言詞,我腦海裡想,在我裡面的耶穌比世界都大,是主算我配為祂的名受一點的羞辱,我還怕什麼?

雖然面對校長的責難時,表現得非常的冷靜,但一看到爸媽和召會姊妹們時,眼淚還是忍不住流了下來,雖然他們不停地鼓勵、安慰,我卻不禁擔心還沒拿到的畢業證書…

於是我再回到主耶穌面前禱告。在禱告中,我知道是主拉住我,讓我為祂放膽見證!我不是第一個為祂站住的人,不是第一個受逼迫的人,不是第一個被怒罵和藐視的人!禱告完我終於釋懷了!很高興我抓住了最後一個機會,用生命和名譽見證這位愛我、牧養我一生的主!

我的大學生活真的很平凡,但主讓它結束得轟轟烈烈!

『在此身為基督徒的我,要特別感謝這位牧養我一生直到如今的神-親愛的主耶穌。是祂不改變的愛和力量,讓我找到人生的方向,並在每一個挫折之後,能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竭力追求;並在每一個環境中作盛裝神榮耀的器皿,為著祂永遠的計畫,把地連結於天!』(高陳純映)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92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多數人都以為我天生聰明,從未遇過逆境…】從台灣移民到美國,就要滿四...
1970‧01‧01
邱禮鴻
【『我是不可能信耶穌的!你們要跟我聊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跟我講福音。』】第一次見到他...
1970‧01‧01
郭世忠
使人快樂的事甚多,其中頂快樂的事就是找回遺失的人或物。二十多年前,我找回了迷路的孩子...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的聚會真是超級無聊的!我是2年前9月21日受浸得救的。但是其實阿,我在9年前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