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3‧08
我『樂透』了!!!

最近樂透買氣大增,每次經過投注站都門庭若市,大家明明心知肚明中獎機率比被雷擊中的機率還低,大家還是排隊向擠沙丁魚一樣,好不熱鬧!大家口裡的問候語頓時從:「呷飽沒?」改成了「今天你買彩券了嗎?」廟宇也一窩蜂的人進去求神問卜想要求個好時辰、好明牌,回到家打開電視還是在報: 「今天又有幾個幸運兒均分頭獎!」希望藉此促進大家想買彩券的慾望,我也曾經想過這個白日夢,不過後來我就在想…..中了樂透到底是會怎樣阿?

我知道這個問題問得一整個很狀況外,我不想把自己講得很高尚,不過我真的越思考就越困惑,得到那麼多錢頓時成為了M型社會中百分之幾的富有人家,可以買好多的東西、改善居家生活、好一點可以救濟貧窮,然後勒?人心真得會因此滿足嗎? 有一個哲學家曾說過:「那些不滿足於他已擁有的,你就是把全世界都給他,他仍然是不滿足的。至於我,你只要給我一塊粗麵包、一杯開水,就是一國之君,也沒有我快樂。」

中廣新聞網也曾報導,「在德國一個老先生中了價值一億兩千多萬台幣的獎,但是他說他不知道該怎麼花,所以拒領。這位七十歲的老先生說,他從年輕就開始買獎券。買了幾十年,已經買成了習慣了。年輕的時候,沒中過大獎,沒辦法孝順父母,也沒能讓妻子奢侈一下。現在他中了大獎,但是父母雙亡,妻子過世,膝下又沒有一男半女,領了獎回去也不知道該怎麼花,乾脆不領了。 不過,德國樂透公司說,獎金不領走,他們沒辦法結案,所以會勸老先生把獎金領走,捐給慈善機構。」

大家一定會覺得「這個老爺爺好不容易中獎了!居然不去領?真是怪咖!= =」,一剛開始看到時,我也跟你的反應一樣。但是,你站在他的角度上想,這些獎金換得回父母、妻子這些活生生的人嗎?到現在為止買了十幾年的彩券錢,倒不如當時大家溫馨的吃個飯,不是嗎?回顧以往,你想想你什麼時候因一個東西而倍感喜樂?是得到的時候嗎?其實不是,是還沒得到時。人的心就像一個無底洞,你以為得到了就可以把它填起來,所以還沒得到時,很喜樂因為心中有一個追逐的目標,一個好不容易想出來可以解決空虛的途徑,得到後才發現「原來….不過如此」。樂透間接反映了我們最深處的空虛、最想要逃避、滿足的部份,總以為一旦中獎後就會人生大不同,有真正的快樂。然而,我也承認「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只是不可否認的是錢雖! 然好用,卻並非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

如果你手邊有舊約聖經,你可以翻開以賽亞書五十五章一到二節提到:「喂!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喫;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是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能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喫那美物,使你們的魂享肥甘得喜樂。」細細品嘗,你會很寶貝這段話。我們都在這世上都是乾渴的人,汲汲營營一生,縱使你多成功,當下也許很喜樂,但沒多久你仍就會發現除了乾渴,還是乾渴。那是因為每件事都有它的末日,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每件事都有它的結束。結束後,驀然回首,你只會領悟你的乾渴一點也不差,還在那裏。而聖經明示我們一條路,主說:「喂!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喫。」感覺起來很矛盾,不用錢為何叫「買」呢? 其實一點也不矛盾,「買」指明我們要出代價「來」,就像要把食物送進肚子至少也要張開嘴巴才行吧!當我們願意花時間、花精神來親近主,主的恩典也就白白地給我們取用,你就會發現只有藉著主所供應你的活水,才能真正解你的乾渴。

來教會看看弟兄姊妹們、看看那些到宿舍或你家跟你傳福音的那些人,或許裡面根本沒有一個是樂透得主,但他們興奮地講說主的話時,他們過得正是「樂透了」的生活。提前六章十七節: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心思高傲,也不要寄望於無定的錢財,只要寄望於那將百物豐富的供給我們享受的神。」

天地萬物都是主造的,祂的豐富享用不盡,中樂透花光了就沒了;

信主只要藉著簡單的信和受浸就可以得著,樂透一輩子還不一定能中一次;

信主萬事都有倚靠,中樂透能解決的只侷限於錢財可處理的事;

信主你會越來越愛人、越覺得人可愛,中樂透你會疑心病越來越重、越來越覺得人可怕;

信主你會欲望越來越小,致終以神為滿足,中樂透你會欲望越來越大,致終連金錢都滿足不了你的心!

說到底,信主真的比中樂透還喜樂呢!^_^y

最後送大家一段我很喜歡的經節:摘自馬太福音六章31~34節「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喫甚麼?喝甚麼?披戴甚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

願主保守我們都能在主裡過『樂透』的生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1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心理學家麥爾斯(DavidMyers)在一項長期研究中發現,...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去年,平均每2小時2分鐘,就有1個人選擇用自殺了結生命。2010年共有41萬6千人曾...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是聖經中一句有名的話,但您是否知道,根據醫學研究,這句話不僅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疾病,佔據了人們生命裡不少的比重。總有一天,我們會親眼目睹所愛的親人、好友面對病痛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