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5‧08
母親您真偉大

alt

  【嗚嗚嗚—媽媽我穿拖鞋來學校……。】

  《母親您真偉大》歌詞裡面是這樣說:「一、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像門窗,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為了兒女著想,不怕烏雲阻擋,賜給我溫情,鼓勵我向上。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二、母親像星星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不辭艱難困苦,給我指引迷惘,親情深如海,此恩何能忘。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這首兒歌,我想大家一定都能朗朗上口吧!還記得小學二年級的我,每當音樂課唱到這首歌時,眼眶就會莫名的泛紅,迫不及待的想趕快放學回家找媽媽。總是覺得在學校就是滿腹的委居,在媽媽身旁才能感覺安穩與平安。小學傻乎乎的我總是會忘東忘西,盡然就這樣糊裡糊塗的把家中室內拖鞋穿到學校去,布鞋就被我遺忘在冷冰冰的鞋櫃裡,正當我拿起公共電話,投下五元硬幣,輕輕的按下電話號碼,在「嘟嘟嘟—」聲中,「唯?」聽到這一個熟悉的聲音。「嗚嗚嗚—媽媽我穿拖鞋來學校……。」這樣類似的戲碼,在我小學六年的生活中,換湯不換藥的不斷上演。媽媽呢!總是這樣不辭辛勞的再從家中開車到學校將我把遺忘的布鞋、毛筆、水彩、直笛、作業等的任何東西都一一送到,這就是母親!

  小學傻,高中就換個頻道為叛逆,媽媽就得沒有選擇性的被迫去接受這叛逆的我。我永遠不會忘記,高中二年級那炎熱的夏天,媽媽與我坐在教官室的會議廳中。乳臭未乾的我,血氣方剛、意氣用事,說不傻,也是真的超級傻,竟然為了朋友的朋友被欺負,不知頭不知尾就在合作社外的廣場與欺負別人的同學大打出手,不管老師、教官的拉扯,就一直沉溺在旁邊觀看同學們的叫囂聲中「打啊!打啊!打死他啊!」從打鬥中被拿了出來後,我就自認為瀟灑的離開了現場。因著高三學長們要忙於升學,校長認為我這樣的行為,影響了全校的讀書風氣,竟然開出了輔導轉學的建議,並且也在合作社的廣場外架設了三台攝影機,防範類似的情形再次發生。我可以很豪爽,毫不在乎的說:「不讀就不讀啊!有什麼了不起。」媽媽呢!卻要代替我向老師、教官及對方家長說著:「對不起!」爸爸因著忙於工作而無法抽身,家庭主婦的媽媽,就只能代替父親帶著她自己的熱臉,大老遠的到學校,替我收拾這混亂不堪的殘局,這就是母親!

  你知道我為什麼還可以正常走在主的這條道路上嗎?不是因為我強,更不是因為我棒!而是背後有一個堅定持續為我代禱的母親,常常為著我的不懂事,在床上一夜難免翻來覆去,就起身跪在床頭以淚洗面的像主求。藉著母親的不放棄,主也因此憐憫了這不懂事的我,將我從世界中贖回。這就是母親!我們應當無條件的孝敬父母,主在頒布十誡時,第五誡就是「孝敬父母」,主在聖經中一再的提醒我們,在申命記五章十六章:「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並使你可以得福。」以弗所書六章二節也說:「要孝敬父母,使你亨通,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我想最好的孝,應該就是我們健康長大,走在主的道路不偏不移吧!「母親像父神一樣,扶持供應無量,聖靈多滋養,發出愛的讚揚。不抱怨要積極,給我正確指引,親愛主如常,同奔主道路。母親啊!主愛您,我愛您,母親真偉大。」《母親您真偉大》改版,獻給我最親愛的媽媽,及全天下的母親們,您們真偉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2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父母皆來自基督徒家庭,在我身邊不乏愛主的家人,和教會中的弟兄姊妹。但我不懂,為什...
1970‧01‧01
投稿代發
 無論如何,歌唱總勝嘆息;無論如何,生存總勝死寂。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今年的母親節,女兒想要偷偷地幫我準備一份大禮。 這份禮物,是住...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