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9‧02
換個方式來過-軍中生活

 

  現在的你是等待入伍呢?還是期待著退伍呢?你知道嗎!軍中生活其實也可以過的如此多彩多姿。我是一位職業軍人,回想起2007年8月22日下午,從嘉義前往台中成功嶺的這一路上。第一次自己離家這麼遠,雖然已是四年前的過去事,時間上看是遙遠,但對我來說依然是記憶猶新啊!就好像是昨天所發生的事。那一晚,真是深深的體會到,從今天起就只剩下「基督與我」。下了車,身邊不再有我所熟悉的人;下了車,環境不再是我所習慣的地方。剃掉原本的頭髮,脫掉原本的服裝。主啊!我看清了!我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不再能我行我素,更不可能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從那一天開始就天天經歷「我不能,主能!我不是,主是!」每一天就只能單單的仰望著主過生活。

  一轉眼四年,我也習慣了軍中的一切生活。從生手、變熟手;從菜兵、變老兵。不是說我安逸了,就完完全全的將主給忘記了。而是人一安逸,就會不這麼地常找主。感謝主!讓我能有機會再次被主來翻一翻,今年七月十日,我又回學校受訓,在那受訓的生活裡,真是享受「基督是生活」。在我服務的單位,一天24小時裡,可能只有1小時是給主的,可是現在在回學校,我願更操練24小時都能給主。每早起來,我就唱「新歌頌詠」第三首《又是一天新起頭》。非常摸著第一節裡面所說的:「又是一天新起頭,我把昨天丟背後,到主面前再有領受,主,我靜聽並等候;求祢發言,賜我豐富,使我靈裏得飽足,變化我的心思、態度,終日不住與祢接觸,憑祢而活,將祢活出,免我虛度。」從中不斷享受主,軍中會是一個成全青年人的好地方,也能藉著各樣外面的規定,保守我們免去各樣不必要的試誘。主啊!我感謝祢。

  四年的生活裡,感謝主的憐憫,賜給了我三個平安的果子,並且恢復了一位姐妹重新再來愛主。後面兩年我利用假日時間進修,於今年六月至技術學院拿到二專學歷,並且於同年十月22日準備退伍。一切看是可以畫上一個美麗的句點。但就在尋求要退伍還是不退伍的事上,我也願來到主的面前禱告尋求,可是在這禱告的過程裡,裡面的主卻依然沒有給我聲音,外面的人卻是相對地給了我太多聲音,使我的心一直不得安寧。最後再電話中與母親交通後,母親告訴我:「在馬太福音裡,主耶穌與門徒坐在船上,外面海裡起了大風暴,以致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是睡著的。」是啊!從這一件事上,就暴露出我真是一個小信的人。不要怕!外面一切不都是萬軍之耶和華我們的神所掌管的嗎?

  記得小時候,前面的弟兄常教導我們說:「每每禱告時,都要為著神的國和神的義求。神必將一切我們所需的都加給我們。」就這樣,我簡單的跟主禱告說:「主啊!如果祢喜悅我退伍,那就使我帶得救的三位弟兄都能夠起來過正常的召會生活。如果祢願我留下,那我願能在這地不僅是過個正常的召會生活,而是能有更多的配搭服事並盡功用,擺上我的這一份。」就在決定的最後一刻,一位在我服務單位擔任教官的弟兄打電話給我說:「弟兄,我希望能夠在單位裡面成立一個小排聚集,可以讓我們在工作之餘也能夠來在一起相調享受主,希望你能來與我一起配搭!」主耶穌!祢的美意不必測。就在今年七月5號,我們第一次來在一起,就兩個人,我與那位教官弟兄。但我相信這只是個開始,只要我們憑著「信」堅定持續禱告,我相信主會做事!並將人數不斷的加給我們,使軍中也能成為福音的大魚場,成為台灣眾召會所服事的重點,就如各眾召會服事大專生。這真是太榮耀且太喜樂了!

  這四年的生活,也謝謝各地弟兄姐妹在主裡面愛的服事與包容。主愛您們,我也愛您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27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3‧08‧05
每日經文
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
2012‧05‧11
吳緯中
小時候,在郵局上班的媽媽,有幾年被調到離家30分鐘車程的羅東分局;我也很自然的,跟著...
2017‧09‧28
吳明駿
 七十多歲的先生心肌梗塞,緊急打通嚴重狹窄的冠狀動脈。放了兩條金屬支架的他...
2015‧01‧08
投稿代發
  某天下午,我咳得很厲害的時候,接到了妻子的電話: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