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2‧19
他囚禁了北韓,死亡卻囚禁了他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死訊由北韓國家電視台發出,據報是在2011/12/17日的早上,於火車旅途中因身心勞累引發的心肌梗塞而過世,享年69歲。

姑且不論此消息傳出,對國際政治、經濟的影響為何,我個人感到十分唏噓。

作為目前世界上唯一堅守社會主義經濟,並且長期實行鎖國政策的金正日來說,似乎沒有一事能夠威脅他,手握北韓的軍事大權,2006年進行核武試驗後,更可說是有恃無恐;「偉大領導者金正日同志」並身兼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長、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等多項職銜,且先後三次被授予「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文武雙全的金正日還被世界許多國家授予各種勳章和獎章、名譽稱號、名譽教授和博士稱號。

在金正日掌權期間,據說比他的父親金日成極權10倍,他使北韓成了唯一拒絕市場開放的國家,幾乎斷絕人民得知外界訊息的管道,特別是斷絕了與網際網路的聯絡,整個北韓於是成為一個與世隔絕的區域。此外,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整個北韓的收入,20%為金正日自由支配的黨內預算,50%為軍用,剩餘的30%才歸到國民生活所需,可以說一人掌握了全國20%的財富,並用全國一半的財富來保障自己的安全!

然而這樣的一位強人,集合各種權勢、名聲、軍武、財富於一身,仍然勝不過死的能力啊!

其實不只是金正日,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秦始皇,39歲即統一六國,建立了史上第一個皇權專制社會以及中央集權體制國家,對2000年的中國帝制歷史和世界歷史產生深遠影響。這位13歲就登基的年輕統治者,竟然在即位的同時開始修築自己的陵寢!可見,他心裡清楚知道,無論他取得多大的權勢,打敗多少的敵人,擁有多大疆土,他仍然勝不過「死亡」,秦王更曾派遣方士四處尋找長生不老藥,但仍然未能「戰勝死亡」!

死亡,可說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能力了,沒有人能逃離他的手掌心,無論你是富賈巨商還是軍事強人,也無論你是某某英雄或是某某明星,沒有什麼能使你逃離死亡的陰影。俗話說「棺材不是裝老人,而是裝死人」,我們也可以說:「棺材不是裝窮人,而是裝死人」,在死的面前,人人平等。事實上,打從出生的那一天起,我們就在走向死亡,人人都是如此,差別只在於有的人走的快,有的人走的慢。

這是個頗為悲傷的事實,我們都會有那麼一天,無可抗拒的失去生命,接受死亡。金正日脫不開死亡的毒鉤,秦始皇也不能掙脫死亡的監鎖,有誰能呢?

alt
 
「主耶穌...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雖然死是那麼的強大,但宇宙間有一個勝過死亡的能力,就是「復活」。古今中外 ,唯有耶穌憑著祂空蕩蕩的墳墓,向世人宣告祂的復活,並且,如今這復活的大能也在一切接受耶穌作生命的信徒裡面,憑著這個復活的生命,基督徒能夠勝過許多環境,也有永遠生命的盼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1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1昨晚從教會回來,坐在客廳修訂文章。這時,安靜看著電視的妻子忽然大叫,指著螢幕要我快...
1970‧01‧01
Neo
被稱為台灣「棒球教父」曾紀恩的追思會,於18日上午在高雄市召會舉行,總統馬英九和夫人...
1970‧01‧01
王得安
蘋果的創辦人、前CEO史蒂夫.賈伯斯(SteveJobs)過世了。 一個令蘋果愛好者...
1970‧01‧01
吳緯中
林書豪的故事早已超越了籃球本身。他的故事,述說了許多比籃球更重要的事。從這位年輕基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