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7‧17
癌症會傳染?

知名速食業者麥當勞與國產局簽約,將在大安區錦安里黃金地段設立「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此舉卻引起部份居民強烈反彈,甚至張貼字條表示「不惜流血 抗爭到底 誓死反對」。當地某鄰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啦!」

  • 說一套,做一套

很多人看了這則新聞,不是在臉書就是在部落格裡跳出來大罵:「無知、自私、殘酷」。我自己第一個反應也跟這些人大同小異,覺得反對的人很沒醫學知識,癌症又不是傳染疾病,而且為了怕房屋地價被拖累,真是自私到底。不過就在我們義憤填膺,恨不得把這些人揪出來的同時,我們需要捫心自問:當我經過天橋或地下道,看到殘障母親帶著襁褓嬰兒乞討,或截肢的在賣口香糖,我的反應跟這些反對的居民又有什麼兩樣?我的心是不是剛硬的?我的態度是不是不屑、冷漠的?心裡是否無聲的抗議這些人有礙市容觀瞻,怎麼警察也不管一管?唯一不一樣的只是我們沒貼字條,沒公開揚言「誓死反對」罷了。

alt

  • 表裡一致

路加福音五章那裡有一個滿身患痲瘋的人,他要求耶穌潔淨他。十三節說:「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痲瘋就立刻離開了他。」讀到這處經節真叫我驚訝又慚愧。痲瘋就是俗稱的癩病,台語叫ㄊㄞ ㄍㄜ(骯髒之意)。它主要侵襲皮膚、黏膜、淋巴組織,讓皮膚紅腫化膿。當侵入臉部及眼部組織時,可能造成鼻樑塌陷、眼瞼外翻、眉毛脫落、眼球突出等等。在早期醫藥不發達的時候,痲瘋是很難醫治痊癒的病,且傳染性極高。一旦患病,病患是立刻被送走隔離。這也就是為什麼早期有所謂的痲瘋村的緣故。

然而,「耶穌伸手摸他」,這是多麼溫柔的。從傳染的角度來看,痲瘋病比癌症要來得可怕。但是耶穌沒有站得遠遠的,用手帕遮蓋鼻息,然後揮揮手就了事的。祂卻來到他身邊「伸手摸他....痲瘋就立刻離開了他」。

  • 簡單的禱告

讀了這一處的經節,心中頗有感觸。我發覺我才是得了「痲瘋病」的那一位,我才是需要主耶穌親自來摸我的那個人。所以我就簡單的跟主耶穌禱告:「主啊,祢是溫柔又充滿慈愛的那一位。我向祢敞開我的心,請祢來摸我的『痲瘋病』,把祢就是-愛-的自己,更多的加到我裡面。」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04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蕭正儀
 【再多的掌聲與肯定,也掩蓋不了夜深人靜的空虛愴然...】 十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三件最大的事:空虛混沌的人生與愛的名字耶穌之一:人生-空虛混沌,淵面黑暗1.  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youtube}RQ2d5fbToss|533|325{/youtube} 曾經,...
1970‧01‧01
吳緯中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我在妳身上看見了兩個妳:一個最典雅、高貴的妳,和一個最具鄉土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