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7‧25
結局已經臨近了-721北京暴雨有感

alt

前幾天上了百度貼吧,想看看讀者對於新書的反應。

一位吧友抱怨,北京的暴雨對他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訂的書遲遲沒能拿到。我想了一會才弄懂他的意思,原來京城茫茫一片大雨,而書是從城裡發出的,快遞自然也就被延誤了。

那時我只是理解到「北京有一場豪雨」,沒想到今天上網看新聞,這場雨原來鬧出了人命。根據報導,這場六十一年來最大的暴雨,於21日早晨襲擊北京後,至今罹難者已有三十七人。雨水傾盆而下,不眠不休了十六個小時,其中房山區河北鎮儼然成了廢墟,有一百多幢房屋倒塌。首都的交通也因而全面癱瘓,不少居民直到深夜還回不了家。

 

許多人都認為,沒能即時發布警報,以及排水系統老舊,應該是災禍擴大的原因之一。

民眾紛紛上微博質疑死亡數據,受災最嚴重的房山區居民也告訴媒體,幾乎沒有人協助他們尋找失蹤的親人。這些言論一發出,某種勢力也開始出動,四下搜查,刪除網路上的批判文章。

更誇張的是,為了遏止批評的聲浪,某單位下令,媒體要專注報導洪患中「值得讚揚和賺人熱淚成就」的故事。用人類聽得懂的話來說,就是「報喜不報憂」的意思。

要寫「值得讚揚和賺人熱淚成就」的故事,其實不很難。比如說,北京郊區的密雲水庫一次進帳了十個昆明湖的水量,真是可喜可賀。

但我還是不得不注意到「不值得讚揚」,但同樣「賺人熱淚」的其他消息。好比京港澳高速公路搶通以後,清出了八十一輛的泡水車。

──是八十一輛泡水車,還是八十一輛載著人的泡水車?

在「報喜不報憂」的指導原則下,答案恐怕永遠沒有人知道。

 

仔細想想,「721北京暴雨」好像就是這個世界的縮影。

這個世界雖然也告訴我們壞消息,卻更希望我們專注於好消息。

某方面來說,這也沒有錯,畢竟人生本來就有好也有壞。苦難已經夠多了,為什麼我們還要讓自己那麼不快樂呢?

可是你若知道壞消息究竟有多麼壞,多麼迫在眉睫,你絕不會讓自己開車上路,等待洪水將車子淹沒。你一定躲在家裡,或者找一個安全的地方,打個手機報平安,問問對方是不是也平安。這個壞消息若是壞到要傾城傾國,那麼我們就是爬斷了腿,也要攜家帶眷逃離這座城市、這個國家,讓自己心愛的人抵達洪水淹不到的高處。

怕就怕有人告訴你淹了水,但「不是很嚴重」、「還好」。在一片「還好」的喧嘩聲中,我們繼續過著快樂的生活,直到大水漫過我們的家,推倒我們的房屋。

──這些「樂觀」到不行的人,居然也包括很多基督徒在內。

 

聖經上有這樣一段話:

「因為就如在洪水以前的那些日子,人又喫又喝,又娶又嫁,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並不知道審判要來,直到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來臨也要這樣。」

又有一段話說:

「但萬物的結局已經臨近了,所以要清明適度,並且要謹慎自守,以便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熱切相愛,因為愛能遮蓋眾多的罪。」

這些都是說到基督還要第二次再來,那時恩典時代就要結束,審判將隨著基督而來。不但審判,身為王者的祂也要清理全地,使萬物進入一個復興的時代。

奇怪的是,雖然說得那麼清楚,但人們還是對冰山的融化比較有感覺,對非洲的飢荒和疾病比較有感覺,而對基督的再來不太有感覺。

 

alt

 

那麼,究竟我們該有什麼感覺呢?

對於還沒有信主的朋友,我鼓勵大家先到教會看一看,聽聽你的基督徒朋友怎麼介紹耶穌。祂是這個即將淹沒的世界中,巍然存立的巨大方舟。

至於同為基督徒的手足們,我想大膽地說,不要再彼此灌迷湯、說好聽的話了。我們日子過得有點糊塗,但這個世界的結局將十分艱難,如同產難前的陣痛,還有好多事等著我們去照顧。

──你的生活清明適度,並且謹慎自守嗎?

──你的禱告堅定持續,能照著神的心意嗎?

──你能愛你周遭的人,起來服事他們嗎?

當我問自己這三個問題,我感覺非常慚愧。但願主耶穌能給我多一點的時間,讓我成為一個等候祂來的人,也成為一個領人進入方舟的人。我的弟兄們,但願你們也感覺如此。

請記住使徒彼得的提醒: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若是義人得救尚且如此艱難,那不敬虔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

「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延伸閱讀陳舜儀弟兄的觀點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2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昨天下班以後,回到家打開電視,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下來。其實沒有下班以前,我就從網路上知...
1970‧01‧01
陳舜儀
大家應該都知道,高雄前鎮區凌晨發生氣爆了,是很大很大的一場爆炸。 這座幸福...
1970‧01‧01
陳舜儀
1昨天我請了病假在家休息,睡著睡著,忽然感到一陣地動天搖。「又是地震啊,好久沒有這麼...
1970‧01‧01
李俊輝
第一問:為什麼惡人仍享亨通?神按著公義審判天下首先我們該知道,神必須在人身上施行祂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