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3‧05
恭賀李安導演----不一樣的鏡頭,不一樣的世界

恭賀李安導演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這可是第二座呢!真是太非凡的成就了!網路和各大媒體都不斷的傳送這個喜訊和有關李安導演、少年Pi的各種訊息。看得我這個幾乎不進電影院的人都想進電影院看一看這部令人讚嘆的片子了!

既然還沒看過這部片,當然沒有資格評論些什麼。我注意到的,是一篇李崗談到他哥哥李安堅持用3D拍少年Pi的報導。

李安曾說:「拍電影無非就是說好一個故事給人〈觀眾〉聽,而有感情、有記憶的人,看到的往往是印象,可是攝影機的鏡頭,卻能看到真相。」

李崗說:「李安用3D拍的原因,除了相信可能,還有一大原因是他必須把3D攝影機當作上帝的眼睛,帶領觀眾去看一個想都沒想過的世界。」

alt

這意外的,給了我一個問題的好解法。

什麼問題呢?

很多人覺得信主也不錯,可是總不肯真的接受,因為多少有點怕被「洗腦」了,會失去自己客觀的理性判斷。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因為看了很多人,一信了主,人就變了。雖然說不是變壞,而是變好,但是那種整個人都變了的感覺,讓很多人是不能理解的。因為不能理解,也就有點怕怕的,也就覺得是人被「洗腦」了吧。

其實,不是這樣的。其實是,基督徒信了主之後,乃是透過「基督」看每件事,所看到的不只是真相,而是真理。所以一切都變了,變得更美好,變得更有愛,變得……每件事都是基督。

我先生很喜歡看公視所播介紹自然、動物那一類的片子,每每總是讚嘆那些我們一生可能都看不到的世界。我也常想,既或我們有幸能到得了那些地方,我們可有那種眼光,或那種鏡頭去捕捉那些畫面?答案當然是,沒有!

我們也都承認,人的眼光會說出一個人的內涵。有些人是用「人心險惡」的鏡頭看世界;有些人用「慈悲大愛」,有些人用「科技理性」,有些人用「資本時尚」…。所以,一樣的世界卻看出不一樣的種種樣貌了。

若是我們自己去看少年Pi這本小說,也一定沒有李安導演所帶給我們看到的那些畫面。他的內涵透過了他運用的鏡頭,的確是帶領我們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然而你可知道,神要給基督徒看到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呢?

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弗一10

這,會不會太自欺欺人了?再怎麼良善的眼光也不能說這個世界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吧?

是的。使徒保羅也說:「我們如今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是局部的,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我全被知道一樣。」(林前十三12

主也告訴我們:「眼睛乃是身上的燈。所以你的眼睛若單一,全身就明亮;」(太六22

基督徒是單一的看著主,用「主」這個鏡頭看待每一人、事、物。所以,基督徒並不是被「洗腦」,而是因眼光不同了,內涵不一樣了,所以,看到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所以,整個人變了。

並且,雖然我們看到了更美、更好的世界,卻不因此以為自己比別人更好,因為知道時期還未滿足,所看的也不過是局部,所以更謙卑。並且因為所看到的局部是如此的美善,也就更盼望那時期來到時的完滿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基督徒喜歡唱詩、禱告、聚會、讀經。因為:

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林後三18

每一次的唱詩、禱告、聚會、讀經,都是再一次的觀看主,使我們不離開「基督」這個鏡頭,也不讓這個鏡頭模糊。我們有跟任何人一樣的自主、客觀、理性和感性,只是「鏡頭」不一樣了。

所以,請你敞開心,試試看,透過「基督」這個鏡頭來看世界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0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客旅貞吟
 離開台灣返美的前一天,我的電影達人同學一早打電話來,力邀我去4DX影院觀...
1970‧01‧01
P.C.J
 今天早晨,習慣性地滑著手機,卻看到令人痛心的消息;好萊塢影星羅賓威廉斯,...
1970‧01‧01
客旅貞吟
今年春天,美國電影界推出了幾部關乎信仰的影片,「神的兒子」(SonofGod,上帝之...
1970‧01‧01
陳舜儀
今年上半年,好萊塢反常地吹起「聖經風」,一口氣上檔了兩部電影,一部是《挪亞方舟》,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