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3‧23
吳寶春的求學路:公平?公義?

alt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想讀高階經營碩士學程在職專班(EMBA)的新聞延燒了好幾天,連總統府都出面要求立即修法,教育部更是以前所未有的驚人速度修改了入學標準。各式各樣的討論、意見和觀點充斥著媒體版面。

 

其中一則新聞引起了我的興趣,那就是,目前掌管13家飯店的阿基師,擁有46年廚師經驗,他初中畢業,通過乙級考試,也有大陸特級證照,但這些成就再輝煌,也申請不了台灣的EMBA。阿基師要問,「難道我現在也要報考入學,學校的門檻也拒絕我嗎?你到底反對我們什麼?讓我們知道一下嘛!」

 

alt吳寶春和阿基師這樣成就的人,就算沒有那張學歷,也不會影響他們在這社會上的地位,所以他們是真心的想求學。我個人非常佩服他們這樣上進求知心。

 

但我想,正因為他們都只有國中畢業,他們才會一直的這麼謙和努力,而這正是社會大眾喜愛他們的主因。然而相對的,「雞排博士」的新聞卻是全然不同的評價。我們的社會就是這樣在無形中建立了各種的「門檻」和「標準」。

 

難道不能只要有心求知的人就給他機會嗎?因為不是進得去就一定過得了啊?四、五十歲的人了,難道分不清自己的能力,會硬要去讀個所謂的「明星學校」?會拿自己辛苦賺的錢開玩笑嗎?有了博士的頭銜就不能放下身段過生活嗎?

 

這些「門檻」和「標準」真是讓人洩氣啊!

 

還是我們的主好,對於完滿的救恩,沒有設下任何的門檻和標準。

 

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羅(1013

 

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啟2217下)

 

可惜,我們習慣了這世界的規則,不敢相信,不需要任何的門檻就可以進入一個神聖的範圍!

 

就算願意相信,又會覺得,努力的,不努力的;好的,壞的都可以,那這不是太不公平了!是不「公平」。因為我們的主沒有「公平」這件事,只有「公義」。

 

為了「公平」,人們設下了「門檻」和「標準」,卻常常造成了像吳寶春事件這樣的不公義:真正有心上進求學的人,這樣的被拒於門外?真要接納他時,又有特權的疑慮?對其他沒有太特殊成就卻也想求知的人,是否公平?

 

我真願意眾人跳脫「公平」的觀念,而以「神的公義」來看待。

 

但你這屬神的人阿,要逃避這些事,竭力追求公義、敬虔、信、愛、忍耐、溫柔。(提前611

 

基督徒蒙神的保守,得以逃避、脫離這些事,過一種竭力追求公義、敬虔、信、愛、忍耐和溫柔的生活。而我們可以過這樣的生活,是因為:

 

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林前130

 

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作為在神救恩裡三件重要的事物:()公義,為著我們的已往,藉此我們已經得神稱義,使我們能在靈裡重生,得著神的生命;()聖別,為著我們的現在,藉此我們在魂裡漸漸被聖別,也就是在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裡,因祂神聖的生命漸漸被變化; ()救贖,為著我們的將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藉此我們的身體要因祂神聖的生命改變形狀,有祂榮耀的樣式。

 

我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神都為我們安排完善了!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只是: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

 

神的話,就是祂福音真理的話,告訴我們,祂要因著基督赦免我們的罪;並且基督的血已經滿足了神公義的要求,使祂能赦免我們的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祂就要照著祂的話,並基於那藉著耶穌之血的救贖,赦免我們。

 

這引起你的求知心了嗎?想進一步了解神的公義嗎?歡迎與我們聯絡!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5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看見社會上那些不公不義的事,有時候真的很生氣。 神都不管嗎?為甚麼得靠自己...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您常說,神是公義的。可是我卻看到有那麼多人,行著不義之事,卻過得很快樂,不僅...
1970‧01‧01
 我從小在教會生活中長大,在這個滿了愛的大家庭,養成我樂觀進取、常常喜樂、...
1970‧01‧01
董育中
【耶穌既然已經死了,今天神就是不願意救我們,祂還得救!】要救你還真難!近日來的政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