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8‧08
基督傳家~父親第一次的禱告

alt

前言:

2003年父親安息主懷,享年七十八歲。母親找出父親1991年手寫的日文見證稿,翻成中文,讓兒孫們看見神奇妙的恩典如何藉著父親臨到我們全家。

父親因為內向寡言,又只說台語,很少在聚會中說話。但是1991年訪問日本東京召會時,靈裡感動,勇敢地站起來。用他生疏的日語,流淚見證這位愛他、救他、牧養他一生的主耶穌。願感動他的靈,加倍地感動我們來跟隨主。

 

回想我第一次的禱告

我所要說的是實際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事情。

我是大正十四年出生,今年六十七歲。我十九歲時就去當兵。台中州徵召一千名的士兵,送到馬尼拉的競馬場接受訓練。現場聽到當時的東條首相訓話,大家都非常激動。之後在南洋群島的Palao島住了四個月,再登上Nyupuru島,後來在Rabaru島受傷。

要去野戰病院的途中,我看到一間教會。聽到當地人的禱告唱詩,心裡感覺當地人也不比我們差啊!那裡的傳教士是德國人。我傷勢好一點就返回部隊,每週日都和部隊中唯一的基督徒陳弟兄一同去教會。這個教會的特色是沒有椅子,大家都跪在地上,手舉高禱告,禱告後就走回部隊。

之後,轉到所羅門參加作戰。駐守Boogenbiru島時,常挖防空壕。可容納三十位戰友的大防空壕,三天就挖好了。我年輕時嘴巴很快。我隨口一說,如果在防空壕上面蓋上泥巴,即使被砲彈打到了,也不會爆發。大家聽了覺得很有趣,便一起蓋上泥巴。

出人意外地,第二天就來了一個大空襲,部隊長也躲進了防空壕。主很奇妙,五十公斤的砲彈正中防空壕的中央,但是很神奇地沒有爆炸。

空襲之後,部隊長下命令要二個年輕人去處理這個未爆彈。我和陳弟兄被他選上,他送我們香菸,還叫我們寫好遺書,剪下頭髮和手腳的指甲放在遺骨箱中,並交代後事。

陳弟兄和我二人同心跪在砲彈前,求基督真神救我們!我們禱告,回去台灣之後,世世代代都要信耶穌真神!

alt

http://unitedstatesofbrazil.files.wordpress.com/2011/

 

二人同心把砲彈輕輕地抬起來,很小心地一步一步放到沼澤裡面。聽到砲彈掉入水中的聲音,我的一顆心才放鬆下來。真的是耶穌的恩典保守我,使我九死一生度過了二十歲。

 

戰後,二十二歲回到台灣。同部隊生還的戰友不到二百位。

蒙主的恩典,結婚後我有六個女兒,二個兒子,都在主裡面。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阿們。

 

~~~~~~~~~~~~~~~~~~~~~~~~~~~~~~~~~~

後註:

父親回台後,忙於生計,沒有立刻回到教會。但主沒有忘記他,二十年後,藉著環境再向父親說話。父親清楚地揀選神的道路,立刻受浸。兒女們也陸續得救,如今第二代、第三代和他們的配偶,信主得救的有二十多人,在各地過喜樂榮耀的召會生活。

實在是愛的神不斷地牧養,帶領父親離開偶像之鄉,在戰亂中認識了神,在生死關頭,作了第一次的禱告。信實的神,如此記念且祝福了父親的禱告。

讚美主,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3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上班的地點,有一位替代役男,前陣子很常放李宗盛的《山丘》。 ...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是政偉,和大家分享工作中帶領學生信主的過程。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是楊弟兄,前年8月我有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一家保險公司擔任法務,在那裡能...
1970‧01‧01
Belinda
在職場中難免會遇到一些讓自己看不順眼的人,上班的時候尤其特別討厭看到對方的嘴臉,都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