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8‧30
麵包與靈符

alt

1

只要是名人、時尚潮流的新聞,我向來不關注。最近的麵包事件完全符合這兩項要素,所以我只是覺得「炒得真熱」。但是一個「疑似放空股價」的報導卻引起了我的注意。不是因為我是股民,這我完全是個外行。我只是不懂,一家麵包店賣了含人工香精的麵包,頂多跟衛生食品、消費利益有關吧。跟股票扯得上什麼關係呢?

說這個話,就知道我有多外行了吧!再多看一點相關的消息時,我就發現自己有多無知了。因為有週刊報導說,麵包店的背後,其實是一場由金主、麵包師、藝人與股市大戶,四大要角共同演出的金錢遊戲。

這遊戲很複雜。簡單來說,就是金主借用股市大戶的眼光,併購有潛力的現成品牌,再用藝人名氣加持,把麵包師的麵包店變成人氣排隊名店,拼展店、衝營收,以後每一家連鎖品牌甚至都可以獨立掛牌上市。營收、股票兩邊賺。股票上賺到的,恐怕比賣麵包還多很多。

哇!如果這是真的,那夠驚人了吧!我這無知的人,蒙主保守,並沒有當這個冤大頭。但是這叫消費大眾情何以堪啊!

 

2

想著想著,我不免想起前陣子的一則新聞:

有賣家在網路上熱銷「靈符」,自稱有大師開光,價格不斐。靈符放在布包裡,賣家叮嚀絕對不能打開,但有好奇的買家忍不住打開一看,發現靈符做得一點也不用心,根本就是用麥克筆塗鴉而已。

同樣的心情吧。失點錢,事小;被騙的感覺,傷很大。

這則新聞還特別採訪了一位國學大師,他說:「人們之所以熱衷網購靈符,是因為信仰的缺失、生命的不可捉摸,政策的不斷變動等原因,所以希望透過算命等方式尋求未知。」

這話說得可真好。從另一個角度說,也就是,人們不知道要相信什麼了!在不知道要聽信誰時,名人說的話可信度是高一點的。至於那些「開光大師」,就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了。

 

3

吃東西、穿衣服,可以聽名人的推薦。但聽從的結果是什麼?

如果有人願意去揭開內幕,有檢警去調查,那我們還有個真相。人生呢?人生又能聽誰的?有誰能去調查、證實?誰可以給我們個真相?

答案是:只有我們自己。就像那個靈符的買家,你得自己打開來看,才會知道。

是的,人有靈,你可以打開比心更深處的靈,一切的真相都在裡面。

只要敞開心,從深處尋求,說:「主耶穌,我想打開、看見、明瞭人生的真相。」祂就會引導你,在你的裡面或是在你的環境裡,讓你遇見真相。

然後你就會產生信心,體驗到與自信截然不同的另一種信。雖然是未見的事,雖然是未知的事,但你卻有把握,知道那完全是真的。

 

4

如果你覺得這樣講還是太抽象了,那麼你可以打開聖經,用尋求的心,挑一段聖經來讀。如果你不知道要從何讀起,可以與我聯絡。我樂意與你一同打開真相。

 

「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9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不要浪費時間在負能量,趕快來享受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1.所以不要憂慮...
1970‧01‧01
王生台
你知道嗎?在過往三個世紀的三百位位最著名的科學家中,至少92%(242位)的人都是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