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2‧23
祂是我永遠的盼望,這是聖誕節之於我的意義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我是基督徒,但只有比較親近的朋友們知道,我是不太慶祝聖誕節的。

「聖誕節(Christmas)本意是為記念、慶祝主耶穌的誕生。大多以十二月二十五日為誕生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則為平安夜(Christmas Eve)。這節期在第四世紀以前並沒有,可見初期的教會並不過這樣的節期。而且初起之後,有許多不同的日期,有一月二日,四月十八日,四月十九日,五月二 十日,和今天全球一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查考聖經,在路加第二章,我們知道主耶穌降生的那日,天使向伯利恆城外牧羊人顯現,宣佈這大好的信息,他們就進到城內證實了這事。但是巴勒斯坦地從十一月到隔年三月是隆冬之日,沒有人把羊牧放在外,乃是放在羊圈內過冬。由此可見,主耶穌不可能在十二月二十五日降生, 這是確定的。 

救主誕為何定為十二月二十五號呢?此日前三日就是冬至,就是一年中最短之日。自二十五以後,日就漸漸長了。所以,拜太陽神者,在世界各處,就以此日為太陽神的誕日。」

因此不太慶祝聖誕節的原因,就只是因為那天是太陽神先生的生日,不是主耶穌的。就像我不會在十二月為六月出生的錫安過生日這麼簡單。

alt

但我並不反對他人慶祝聖誕,就如同我不反對春節發紅包、中秋送月餅和端午吃粽子。我雖不主動但也不去反對孩子參加學校舉辦的聖誕活動、在復活節找蛋(還是埋蛋?),在合理的範圍裡,這只是節慶。活在世上,這些事物都會經過我們,但在經歷的同時,你要有智慧持守信仰、並認識真理,畢竟身為基督徒,你怎能不知道聖經說甚麼?必須融會貫通,就像有人說「舉頭望明月」,你會接「低頭吃便當(思故鄉) 」那樣自然。

許多人因著聖誕節的氣氛尋找教會慕道,感謝主;許多基督徒因著聖誕節更加儆醒佈道、傳講福音,那更是好得無比。即使聖經中從無記載耶穌的誕辰,但在聖經路加福音第二章,記載了主耶穌的降生 -- 當時有天使說:『看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好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所以重點是傳揚耶穌如何降生,帶給萬民救恩,聖誕節傳揚當然好,天天傳揚更佳。就像保羅說的,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為建造。 

如同每個節慶一般,尤其在歲末年終,聖誕節提醒我們愛與感恩。更深的意涵在於傳揚,向人述說我親愛的救主如何降生,取了與人相同的樣式,實實在在的經歷人生千般滋味,飢餓、患難、不被理解,卻滿了智慧且沒有罪。最後為我們死在十架上,流出寶血裂開了幔子,除去神與人之間的阻隔,為我們闢出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好使我們得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仇敵不能定罪,我再如何失敗軟弱,都能稱自己是神的兒女;祂的呼召從沒有後悔,我配得祂的愛與救恩,經過更新與變化,甚至要與祂必像必肖。

今世我要享受祂的恩典,見證祂的真實;來世我要與祂一同作席,在新天新地裡,不再有眼淚,看哪,一切都過去了。

祂是我永遠的盼望,這是聖誕節之於我的意義,是祂給我的有生之年裡、每日的意義。


信息參考: 

『聖誕節』如何能快樂?

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7冊

生命課程卷二22課『傳福音』

p.s.附上光弘弟兄的信息,非常寶貝,持定真理卻也貼近人心。

圖片:http://blog.thenest.com/2013/12/20/8-ways-to-get-in-the-christmas-spirit-this-seaso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732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伯利恆是耶路撒冷南方的一座古城,在以伊斯蘭教為主要信仰的約旦河西岸中獨樹一格,長期以...
1970‧01‧01
董育中
 走在街道上,穿著保暖的外套,抵禦不斷襲來的寒風,突然注意到偌大的教堂外面...
1970‧01‧01
陳舜儀
聖誕節只有一個,但也可以說有三個。 第一個是「不是生日的生日」,跟異教借節...
1970‧01‧01
李俊輝
十二月下旬了,全世界的人們又要慶賀聖誕了。走上街上,處處可見聖誕快樂(MerryCh...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