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1‧14
就算選錯,人生也不會毀了-讀小野文章有感
今天,朋友傳來一篇網路文章給我,大力推薦裏面的內容極具啟發性,很適合將來要作老師的我閱讀。
 
滑鼠剛點進去,我就被這篇文章的標題吸引住了。標題是:〈轟動整個台灣的親子文章:就算選錯,人生也不會毀了〉。
 
文章的作者是小野,內容不長,卻挺有意思的。大意就是他有兩個孩子,哥哥和妹妹的個性截然不同。哥哥很有個性,每次選東西都要選最好的、最大的、最貴的,常常作一個決定相當猶豫,反反覆覆。
 
反之,妹妹總是很堅定,選起東西來沒有一絲猶豫,而且,總是最簡單合宜的。
 
有一次,小野帶他們去玩具城買東西,哥哥從一進門就開始三挑四選,好不容易選到一個八百元的蝙蝠俠,不料結帳前,他又看上了一個限量版、要價四千元的蝙蝠俠。
 
最後玩具買成了,卻惹來母親的一頓挨罵,罵他沒主見,淨挑最貴的。反觀妹妹一開始,就挑了一個不怎麼起眼、要價不到一百元的小黑板,在眾人心中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
 
事隔二十多年後,妹妹提起這事卻忍不住抱怨,其實早在當下,她就後悔自己的決定。無奈勢比人強,眾人都一面倒讚美她,拿她的表現罵哥哥,令她遲遲不敢換。但當時她幼小的心中,非常羨慕哥哥,每次都有自己的堅持,不惜大哭大鬧,最後都得到想要的。
 
長大後,兩人的發展也大相逕庭。
 
哥哥保持他一貫的作風,事事選最好,連追女生都選全校最漂亮的,沒追成功也不以為意,畢竟已經盡力過。大學畢業後,他填了美國電影研究所最好的前十所學校。
 
在當時的小野眼裏,這對既沒拍過電影也非相關科系的他而言,無疑是一個冒險又衝動的抉擇。然而結果卻出乎意料,他被哥倫比亞大學錄取,畢業作品回國後也拿到了金穗獎。
 
而相反的,從小溫柔體貼、行事果決的妹妹,在高一上學期結束時,居然投下一個震撼彈:「想要休學!」
 
原因是那年她沒有考上前三志願,在瀰漫著「只有前三志願才是學校」的社會氛圍中,這個挫敗讓她產生自我懷疑,萌生了想要休學的打算。
 
對此,小野夫婦又如何處理呢?首先,他們請女兒自己規劃休學後的學習與生活;第二,請女兒把高一念完再休學。到後來,女兒想通了,決定把高中讀完,盼望拚上自己想念的設計系。
 
故事的最後,作者下了一個重要的結論,就是人生的路每一段都有意義,失敗也好,走錯路也好,最後都讓你變成今天的自己。就算選錯了,人生也不會因此毀了。
 
基本上我能理解這個發人省思的結論。不過我也不斷問自己,人生的每一個選擇都是如此嗎?
 
其實,好像不全都是這個樣子的。
 
alt
(圖片來源:http://blog.vsharing.com/erpinfoall/A1521139.html)

不同的選擇帶來兩種不同的結局
 
聖經中就記載了一個小故事,講到一個財主和一個乞丐。兩人的身份、生活大不相同,結局也大不相同。
 
財主非常富有,天天奢華宴樂,可惜的是,他並不相信神。
 
另外一位討飯的拉撒路,他信神,卻一生過窮苦的日子,巴不得從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東西得飽足;不僅如此,他渾身生瘡,連狗也來舔他的瘡。
 
直到有天,他們都死了,兩人的結局開始出現了「黃金交叉點」。
 
拉撒路被天使帶去樂園,在那裏享受安息及快樂;財主雖享盡了一生的榮華富貴,他卻在陰間受痛苦,甚至痛苦到一個地步,渴望有人沾點水涼涼他的舌頭,因為「他在火裏極其痛苦」。
 
不僅如此,對不信的人來說,「陰間的痛苦」僅是個起頭,他們還要遭受第二次的死(啟二十6,14,二一8。),就是在火湖裏永遠的滅亡,也就是永遠的沉淪。這才是最可怕的。
 
神給人自由選擇的意志
 
然而,神實在給人自由選擇的意志。我們願不願意信神,祂完全交由我們自己來選擇。
 
今天,祂同樣向所有的人發出呼召,要人作最上算的選擇,好叫一切信入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為這緣故,祂吩咐所有信的人,要廣傳福音,將好信息帶給萬民,使他們免去永遠的沉淪;然而對不信的人而言,當人將福音傳給他們時,祂也把這個選擇權留給了人。
 
活著的時候,我們可以自由選擇,只是將來的結局,就必須個人承擔。
 
今天,這個選擇權同樣臨到了你,你會如何選擇呢?
 
 
請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早在創世之前就揀選了我,使我在還有「今天」的時候能聽見福音,我願意相信你,接受你,求你今天就進到我的裏面,作我的生命。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1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家會信入主耶穌,要從我媽媽說起。 媽媽受的是日本教育,又是完美主義者,...
1970‧01‧01
投稿代發
 出身軍人子弟的我,個性好強,要求完美,又多愁善感。自懂事以來,就常想:人...
1970‧01‧01
李光弘
婚姻呀婚姻~婚姻,是人一生中最切身的問題。一個對的婚姻影響半輩子,一個錯的婚姻也影響...
1970‧01‧01
吳緯中
人生旅途中...我們總有許許多多的規劃; 但往往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只需要憑信往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