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1‧15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收費站」─從遠通ETAG事件看基督徒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今天早晨,我翻開報紙一看,居然有一家洗車店老闆免費提供洗車服務。

疑惑中再往下看,原來是抗議近來eTag國道計程收費制度,新北市某家洗車店老闆為了反eTag特別加碼,只要來店撕eTag貼紙,就送免費洗車一次。

我才發現,這就是最近新聞鬧得最火紅的---eTag國道計程收費制度爭議。

原本可能只是單純的交通問題,因著遠通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的一番話:「這是個自由世界,你喜歡退你就退!」令積聚已久的民怨頓時爆發,還一發不可收拾。

諸如此類的抗爭活動在網路上比比皆是,許多知名網站包括媽媽經、T客邦、台大PTT都貼文教大家退租申請步驟,「如何不裝eTag上國道,只要扣款後四天再去超商繳費即可」等方法紛紛出籠。甚至在接下來的一月十八號,另一場大型的反eTag活動即將登場。

一樁制度爭議,因著人的情緒性發言,意外造成了星火燎原的「全民怒潮」。

 

撇開制度問題不談,我想問,當我們碰到危機時,該如何化為轉機呢?

人生到處充滿了挑戰和試煉,沒有人能保證一切平順;作為一名基督徒的我,今天角色對調,換成是他,對於這樣的危機,要如何來面對?

還是讓聖經中的人物告訴我們一點秘訣吧。

alt

(圖片來源:http://lcmstan.twbbs.org/archives/3580)


但以理的榜樣

聖經中有一個人名叫但以理,曾經在波斯王大利烏時坐上總長的高位,手握國家大權。但即便是他,也面臨過人生中的重大試煉。

他的政敵知道他一向忠心信靠神,為了打擊他,請求王頒布一道禁令:在三十天之內,若有人在波斯王以外,向任何神明或人求甚麼,就將他扔在獅子坑中。

而王同意了他們的請求。

事情很快傳開了,但以理當然知道這項法令是有心人士為他「量身打造的」,他也知道自己若繼續禱告,可能會因此丟了性命。

然而,他卻一如往常地回到自己家裏(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天三次,雙膝跪下,在神面前禱告感謝。

反對者決不會錯過這個大好機會,他們便向王控告但以理,但以理就被扔在獅子坑裏。                  

不料到了隔天,王到獅子洞口一看,竟發現但以理毫髮未傷。但以理就開始向波斯王「傳起福音來」。

他說:「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顯為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害人的事。」

波斯王聽了很喜樂,立刻命人把他從獅子坑救上來。


禱告是面對一切試煉的秘訣

今天,人生中的驚濤駭浪仍舊不斷,當你遇到問題時,你會怎麼解決呢?

是繼續堅持己見,還是向人妥協?是積極面對,還是先關門自省?是一人承擔,還是對外求援?

無論是哪一種方式,在處理之前,請不要忘記有一位神樂意傾聽。

你可以先向神禱告,把你的問題告訴祂,並求神給你智慧,讓你知道如何解決它。

當神來了,危機立刻變為轉機,轉的不是外面的環境,轉的是你這個人,從一切的壓力中得釋放,在神面前有安息。

危機中,讓我們一起轉向神吧!

 

腓4:6~7「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4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今天有一則很有意思的報導,大意是說一架從澳洲飛往馬來西亞的亞航班機由於劇烈振動,機長...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的新總統要就職了。聖經上說,「所以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
1970‧01‧01
陳舜儀
 等了兩小時以後,我終於從醫生口中得到好消息:腫瘤是良性的,你沒有癌症。&...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