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1‧21
從葉玫的逃官事件,省思做人該有的責任與態度

這幾天看到一個新聞,令我感到相當驚訝。台灣前軍情局女軍官葉玫,因無法適應軍旅生活,申請退伍不成,於是開始了569天的逃官生活,而且這件事最後竟然演變成國際新聞,簡直是不可思議。

根據各方的報導,她從2012年6月17日在泰國旅遊中途潛逃到英國,申請政治庇護。接著在29日遭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以涉犯陸海空軍刑法一般逃亡罪,成為通緝犯。後來,在上個月10號(12/10),英國移民署逮捕葉玫,羈押在英格蘭東部貝德福市(Bedford)的移民遣送中心。12月20日國防部指出,請政府相關單位協助,並透過外館、外交管道向英國政府溝通,希望能將她遣返台灣,接受調查。當時葉玫受訪時表示,在不坐牢的前提下,願意回台灣。

到了今年(2014年)1月13日,因為軍事審判法修正,葉玫逃亡案移往台中地檢署偵辦,中檢繼續通緝葉玫。18日,英方將她遣返台灣,19日抵達歸案;台中地檢署晚間訊問後,以涉嫌重大、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alt

圖: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攝於桃園機場

 

其中還報導了不少她當兵時的個人行為,大致整理如下:

1. 以軍官身分,上班化濃妝。理由是從前在美國讀書,所以習慣要化妝。

2. 在軍情局上班時自己帶便當。理由是不喜歡吃大鍋菜,軍情局以此說她不合群。

3. 假借公務出差之名,行桃園機場追明星之實。

我無意要多說甚麼。只是身為軍情局的軍官,應當是做事嚴謹並且富有責任感的。為什麼會演變成後來那樣呢?雖然葉媽媽很自責的說,因着家族的背景,所以建議葉玫也能投身其中,到如今卻像是害了她。但是當兵畢竟不是兒戲,我信她也一定有認真思考過,才決定延續保衛全台人民安危的負擔,自願放棄自由,考入軍情局,說起來實在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其實葉玫的情形在我們身上也不是沒有,總想做好甚麼事,卻無法達到,而想閃躲或逃離。保羅曾在羅馬書七章十八節說到,『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二十至二十一節又說,『若我去作所不願意的,就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罪行出來的。於是我發現那律與我這願意為善的人同在,就是那惡與我同在。』

聖經給我們看見,因著人的墮落,人裡面除了人的生命之外,還有撒但的生命。所以羅馬七章這裡才說,在人『裡頭,』就是人的『肉體之中,』還有『罪』住著。而這『罪,』就是指著撒但的生命說的。所以我們是無法靠著自己去做好事並作好人。因此保羅就在二十五節問『我是個苦惱的人!誰要救我脫離那屬這死的身體?』答案就是第二十六節『感謝神,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記得今天(103/1/21)的新聞報導說葉媽媽去看守所看她時,向母親表示早已做好面對司法的準備,更說「我自己做的事,自己要承擔」。我由衷的希望有人能傳福音給她,使她能得著主的救恩,叫她在這件事上不只是付出逃官的代價而已,更因此有主伴隨她走一生的路,藉著神的生命在她裏面加多,蛻變成不再自己立志行善的人,而是真正能扛下責任並負責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5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聖經上說,『神就是愛』。既然神就是愛,為什麼世上還有這麼多的苦難?為什麼人有許多不幸...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