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5‧05
賣菜阿嬤與窮寡婦

ama【這寡婦是從自己的缺乏中,把她一切所有的,就是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最近有一個令人動容的新聞。一位在台灣台東的阿嬤,從1963年開始賣菜至今,前後捐款逾台幣一千萬元,幫助弱勢兒童相關的社福單位,並協助母校興建圖書館,還贊助認養育幼院的三個小孩。她省吃儉用,默默行善,今年卻因榮登《富比士》善心榜與《時代雜誌》全球百大人物,被全世界知道。根據新聞報導,當台東縣長走進她的家裡,發現連一張椅子都沒有,訪客只能坐在裝菜的簍子上談話…

這不禁讓我想起聖經馬可福音中一個窮寡婦的事例:

『耶穌對著銀庫坐著,看群眾怎樣投錢入庫。有好些財主,投進了許多錢。有一個窮寡婦來,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耶穌便叫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因為他們都是從自己的富餘中把一些投上,但這寡婦是從自己的缺乏中,把她一切所有的,就是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耶穌說,這個窮寡婦投的兩個小錢是一個大錢,比其他人投的更多。賣菜阿嬤一輩子辛苦所存的一千萬,絕對不比大企業家在一年內的捐款多。耶穌又說,財主所投的錢都是自己富餘中的極小部分,而這個窮寡婦是在自己缺乏中將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賣菜阿嬤單身,沒有裝飾,沒有美服,連一張椅子也捨不得買。

當電視新聞一味報導明星緋聞或駭人聽聞的消息時,賣菜阿嬤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人性善良的光輝,以及有限的人因著超越自我的愛,至終享受到豐美的成果。(王霈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12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阿根廷足球員梅西,本名LionelMessi,是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
1970‧01‧01
Esther Huang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於19日在...
1970‧01‧01
Esther Huang
   前幾天《蜘蛛人》系列電影的英國男演員湯姆.霍蘭德...
1970‧01‧01
陳舜儀
1昨晚從教會回來,坐在客廳修訂文章。這時,安靜看著電視的妻子忽然大叫,指著螢幕要我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