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7‧13
不被毀掉的幸福

alt【一個精明人,把他的房子蓋在磐石上…】

2009年6月新竹南寮海岸,5名飆車惡少亂棍打死余姓竹科工程師。余家這一年來,活在愁雲慘霧之中,不僅得淋巴癌的余媽媽,病情沒有好轉,余姓青年的外公,更受不了悲痛而過世。他的父親也因這場打擊,恍神出了車禍。2010年7月2日凌晨,余母走不出喪子之痛,癌細胞迅速散,與世長辭。

新聞媒體報導,儘管5名惡少被法官判10至12年的重刑,但是余家『被毀掉的幸福生活,卻是永遠無法挽回的』。

人生於這個世界,慢慢成長,漸漸衰老,最後肉身死去。人無論有何身分地位,總會面臨『生老病死』。這或許令人感傷,卻是無法避免的事實。然而,死亡何時來到,誰都無法預測。目前人類平均壽命約八十歲,但真實狀況因人而異,有人小時夭折,有人因病過世,有人突遭橫禍。如果我們即早對此有所領悟,就不會虛度人生;同時,在面臨親友死亡時,不會悲不可抑,甚至將自己寶貴的性命賠上去。

筆者對余家抱持無限的同情,卻也遺憾他們的生命因著家中青年人的突然離世,如此快速衰殘凋零。其實,每個人都是脆弱有限的個體。因此,我們若定睛在人的身上,或把全部重心放在所愛之人身上,等於立在一個不穩定的根基上,一旦雨淋、河沖、風吹,我們的人生就隨之崩塌。

在兩千多年前,耶穌在猶太地的一座山上教導民眾:『凡聽見我這些話就實行的,好比一個精明人,把他的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河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是立基在磐石上。』後來,祂又告訴祂的門徒彼得,祂要把祂的召會(蒙召出來的會眾)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這是怎樣一個永遠穩固的磐石?只要我們將房子(人生)蓋在這個磐石上,不僅外面任何變動與打擊不影響我們,連陰間的門都不能擊敗我們!?依照聖經的啟示,這個磐石就是耶穌基督及祂的話語。耶穌也親口告訴我們,『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相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一位年長的基督徒分享:『有一天,…我們都會死,但我們都要復活。…不過,甚至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也可以豫嘗到那復活的最終得勝。』幸福的生活會被毀掉並永遠無法挽回麼?答案可以是否定的!(證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79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銀行服務,算是個在社會上不錯的工作,但因為心裡虛空,就藉由打扮來滿足虛榮心,頭髮...
1970‧01‧01
王正芳
你結婚了麼?享受甜美時光?或忍受另一半?還是正在尋覓終生伴侶?無論如何,獲得親密關係...
1970‧01‧01
陳之言
三年前,我每天以淚洗面,度日如年,只差跳樓的勇氣;此時又得了肺腺癌,無望的開始安排後...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一次,她仰著小臉,對著我說...】我們夫婦都在大學教書,年過半百,有兒有女,是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