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7‧27
外星人存在嗎?

2010-07-27_17_40_25神造了有智慧和聰明的人。因此就算其他星球有生物,也不可能是有靈之人。】

近日因著發現許多不明飛行物體的影像與新的麥田圈被發現,使得外星人的話題又喧騰一時。 

此外,知名英國物理大師史蒂芬霍金不但認真思考外星生物的樣貌,還與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合作,拍攝解開外星X檔案的紀錄片,以電腦動畫模擬外星生物生存的狀態,這也是霍金繼提出『千萬不要和外星人接觸』後,首度向世人展示他想像中的外星生物具體形態。 

人類探索地球外的智慧生物(暫且稱外星人),是不遺餘力的。早在1972年,美國發射了『先驅者10號』太空船,它於1987年飛出了太陽系,飛船上的金屬片刻畫了人類的形象、人類居住的地球以及太陽系的位置。1977年,美國的『旅行者一號』又給外面的世界帶去了更豐富的資訊,包括一部結實的唱機和一張鍍金的唱片,唱片上收錄了幾十種人類語言和多首音樂作品。人們熱切地期望外星人會收到它。 

為何許多人相信有外星人存在呢?除了一些難以解釋的現象以外,最常聽見的說法,大概就如霍金博士所說的,『根據我的數學思唯,光看數字就足以讓人相信外星人存在是很合理的,真正的挑戰是要知道外星人長成什麼樣。』

在本文中,筆者從聖經的觀點,大膽提出不同的思維;認為在地球之外,全宇宙中不可能再有智慧生命的存在。提出以下三個原因: 

第一,智慧不是生物藉著演化而有的 

〈聖經〉中的約伯記是距今約三千五百年前的著作,其中道出了智慧的由來。約伯記提到一個問題:『智慧從何處來?聰明之處在那裏?』接著又說:『智慧向一切活物的眼目隱藏,向空中的飛鳥掩蔽。』因此,其中斷言一般的動物是沒有智慧的。『因為神使它沒有智慧,也未將聰明分授與它。』這表示在神創造時,並未賦予一般的生物有智慧聰明。但在約伯記三十二章八節卻提到了人是有聰明智慧的,那裡說到:『但在人裏面有靈,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 

這段話解答了許多科學家的疑問,為何只有人類有智慧?如果智慧是演化而成的,人與其他生物的智慧不該有如此大的差異?這是許多科學家探索已久,卻沒有確切答案的問題。然而,約伯記說出了其中的奧秘。人之所以有智慧聰明,是因著人裡面有靈。那靈是怎麼來的呢?神造人與造萬物不同,不僅為人造身體,神還將一口氣吹入人裡面。這口氣就是約伯記所說,『全能者的氣』。在這裡,人的靈與神的氣是相同的。因著人有靈,就是從神來的氣,使人有聰明智慧。 

因此,即使人的身體或各種生物體可以藉著演化而改變,但智慧是從神的氣而來的(是無中生有的),是無法藉著演化而產生的。所以,其他星球即使有符合生命存在的條件,也不可能產生出像人一樣的智慧生命。 

第二,只有地球上存在有靈的人類 

這是根據撒迦利亞書:『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這段話清楚說出一個事實,在諸天之中(全宇宙),只有在人類所生存的地上(建立地基),神在此造了有靈的人,也就是有智慧和聰明的人。因此就算其他星球有生物,也不可能是有靈之人。 

第三、沒有其他的『地球』,被稱為創造的『地』 

可能有人會問,還有其他的星球也被稱為創造的地嗎?在其中是否也有神所創造有靈的人? 

根據創世記,『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這指出在神創造的過程中,諸天和其中的天使首先被造,地(可能還有其上一些活物)其次被造。所以這裡的諸天應該已經包括了宇宙中一切的星體,而地是單單指著我們現在所生存的地球說的。詩篇也有同樣的思想說:『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諸天也是你手的工作。』表示在神的創造裡,分為二個部分,地與諸天,在地之外的,通稱為諸天的部分。 

在以賽亞書裡,有一段話說的更詳確:『創造並鋪張諸天,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萬民,又賜靈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他如此說』這段話不僅指出「諸天」與「地」,更進一步指出,這個地就是地上『萬民』(人類)所行在其上的地,並且萬民是有耶和華神所賜之『靈』的人。

轉載並編輯自http://www.nownews.com/2010/07/24/327-2629117.htm,版權屬於原作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7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你知道嗎?在過往三個世紀的三百位位最著名的科學家中,至少92%(242位)的人都是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得醫治。」-路加福音7:7 信仰當然不是...
1970‧01‧01
王生台
操練靈,以致帶來主引導的秘訣要操練靈。操練靈不是大聲小聲的問題。我們的靈是一個器官,...
1970‧01‧01
胡琳
從小就在教會中長大的我,能見證在這大家庭中有父神豐富的慈愛與憐恤,有弟兄姊妹們供應與...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