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0‧19
甘霖如何澆灌大地-獅子王裡的愛和權力

祂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澆灌大地。
                                                               -詩篇72:6

在動畫獅子王(The Lion King)裡有三個關鍵的角色。

獅子王的爸爸Mufasa、獅子王Simba,和Simba的叔叔,Mufasa的弟弟Scar。

有一天Scar用計謀殺了國王Mufasa,控制了榮耀大地(Pride Land),自己作了王。

但Scar這個王作的不好。幾年後,在Scar治理到最後幾年的時候,榮耀大地成了乾涸荒涼的大地,竟然讓所有打獵的母獅子都找不到獵物。

這時,Scar的手下,土狼到Scar面前告狀,說母獅子沒有找到任何東西吃。Scar大怒,招集全境所有的母獅子前來,責備她們:「妳們為什麼沒有找獵物呢?」當她們解釋已經盡力了之後,Scar反而大罵:「沒找到是因為妳們找的不夠認真、不夠努力,給我繼續找!」

一隻母獅子忍受不了,挺身抗議,結果竟受到Scar一番責打。

這一片死亡的大地、黑暗的統治,直到Simba回來才恢復生息。

當Simba戰勝了Scar,就來到整部動畫最深刻的一幕。

Simba走向榮耀岩(Pride Rock)時,原本乾旱荒涼的曠野,突然下起了沛雨。登上榮耀岩的那刻,感人的音樂開始飄揚,滋潤的雨澆灌了全地,原本乾涸荒涼的曠野,長出了青草,恢復了生命...


身處在今天的世界中,不論我們在職場、家庭或任何地方,都像個乾涸荒涼的曠野。

我們無論走到哪裡,都會經歷荒涼;但當神臨到在荒涼中疲憊的我們時,祂不是來審判、擊打我們。

基督徒在描繪、形容神的時候,會用四個字詞:愛、光、聖、義

「愛、光、聖、義」這個順序非常重要,絕對不能顛倒過來,變成「義、聖、光、愛」。

因為這四個字詞是神的特質。

當神來到人身旁時,祂不會先用「義」接近我們,而會先用「」來滋潤撫慰,接著祂會照我們,用祂的潔變化我們;直到最後,才用公來提醒我們。

這是神對待人的方式,所以基督徒不會畏懼神。有的人會懼怕神,覺得神是可畏的,卻不認識原來神是可愛無比的。

在我們的生活裡,可能也充滿了乾涸荒涼。

當人與人之間充滿了要求時,就會開始產生定罪、責備。特別是當我們覺得自己越來越好的時候,就會覺得身旁的人不好、充滿了問題。就像《聖經》馬太福音裡的一句話所說的:「再者,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刺,卻不想到自己眼中的梁木?(7.3)」

神是我們最好學習的對象。

我們對待人,如果用「愛、光、聖、義」彼此對待,就能讓身旁的人嘗到滋潤,整個群體之間也會充滿了滋潤。

當然每個團隊中都需要有權柄,但運用權柄的時候,絕對需要用愛來平衡、加強權柄。

這樣,這個權柄在執掌時,才會帶來生命的果效。

-整理、編輯於楊其道弟兄2011/10/16早上在台北市召會31會所3-2區的分享

 

原文出自http://wustef.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htm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3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父親的忌日我的重生日我是在去年12月2號受浸得救的,這天是我爸爸的忌日,也是我的重生...
1970‧01‧01
投稿代發
 時間過的很快,我來到聚會中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不管你相信不相信,這一年以來...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是個「努力型」的人。也就是說,我的天資普通,也沒什麼特殊表現,從小到大只拿過...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的聚會真是超級無聊的!我是2年前9月21日受浸得救的。但是其實阿,我在9年前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