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8‧20
【福音ㄅㄆㄇ】認識我以後 你還會愛我嗎?

 

去年在娛樂圈最大的新聞,是麥可傑克森突如其來的過世。被人稱為『流行天王』的他,正決定重返舞台之際,醫院傳來的噩耗卻使一切化為烏有。名聲、媒體、醜聞、藥品對麥可身心的侵蝕,早已超過他所能承受的負荷。羨慕童話中不會長大的彼得潘的麥可,再也沒有辦法回到夢想的童年。

『我想說些我從來沒說過的事,我想說的是真心話。我的成功,我的名氣,我那麼努力去追求,因為我想要別人愛我,真心愛我,如此而已。因為我感覺,自己從來沒有被愛過。』在一次的對談中,他這樣說道。

姑且不論麥可特異行徑的爭議,天王畢竟只是普通人。身為家中的孩子,他需要愛。身為一個成功的藝人,他需要愛。身為唱片銷售紀錄保持人,他需要愛。身為被媒體環繞的焦點,他需要愛。最後,身為一個早已被人的眼光定罪的人,他需要愛。事實上,誰不需要愛呢?但是,我們該做什麼,才能讓人愛我們呢?或者,當人真正認識了我們,知道了一切,還有誰願意愛我們呢?

有的。在宇宙中有一位,沒有條件的愛著我們。或許你從來沒有想過,祂,一直愛著你。

神就是愛

聖經說:神就是愛(約翰一書四章十六節)。這處經節不是說神愛,也不是說神會愛,也不是說神能愛,也不是說神愛了,也不是說神要愛;乃是說,神就是愛。神就是愛是什麼意思呢?意思就是:神的自己,神的本性,神的本身就是愛。如果說神有性質的話,神的性質就是愛。

新約聖經裡一個最大的啟示,就是給我們看見神就是愛。這一個啟示是人類最需要的。人對於神有許多推想,有許多理論。我們想,到底神是怎麼一回事?到底神存的是什麼心?到底神對我們人有什麼意思?到底神自己是怎樣的?所以你隨便問一個人:『你對於神怎樣想?』每一個人都有他的觀念。世上的偶像,世界上塑出來的神,都是人想出來的。人想神是這樣可怕的神,人想神是那樣嚴厲的神。人這樣想,人那樣想;人都是推想、揣摩神是怎樣的。為著更正世人對於神各種各樣的猜想,神就在福音的光中顯現,給人看見神不是不可親近的,神不是不可捉摸的。神就是愛。

今天如果你是一個罪人,你會想說,我不知道怎樣作纔能彀叫神愛我。許多人心裡不知道神對他怎麼想,神對他到底有什麼意思,有什麼意念。許多人以為說,我該作這個,我該作那個,我該這樣刻苦,我該那樣小心,纔能彀叫神喜悅。今天如果沒有福音,也許你可以這樣想。但是有了福音,你就不能這樣想。

因為有了福音,我們知道,神就是愛。

神愛世人

不只這樣,對於神自己而言,神就是愛,但對於我們而言,神愛世人。神就是愛,是說到祂的性質;神愛世人,是說到祂的動作。神自己就是愛,所以祂所發出來的東西,就是愛。如果有愛,就該有對象。神有了愛,神立刻就給我們看到第二件事,神愛世人。神不能不愛我們。讚美主!

今天的世人有一個最大的難處,就是在那裡猜想說,神對於人不懷好意。人是想說,神對我苛求,神待我嚴厲,神對我頂刻薄。人因為疑惑了神的愛,人就疑惑了神愛世人。神如果是愛,神就愛世人。祂的性質如果是愛,祂對於世人,就非愛不可。阿利路亞,這是事實!神是愛,叫祂不愛,祂受不住;叫祂不愛,祂沒有辦法。神就是愛,下文自然就是神極愛世人。

也許我們會失敗,也許我們會犯罪;但是請記得,犯罪失敗,是一件事,神對於我們的心如何,是另一件事。千萬不要因為失敗而疑惑神對於你的感覺如何。雖然犯罪,雖然失敗,神對我們並沒有改變,因為神就是愛,因為神極愛世人。這是聖經中沒有法子轉移的一件事。

我們這一邊是會轉動的,是會改變的,但是,有一邊不會轉動,不會改變的,就是神的愛。人的愛可以冷落,人的愛可以改變,但這對神沒有任何影響。神如果就是愛,不管你怎麼棄絕祂,怎麼拒絕祂,怎麼冷落祂,神還是愛。如果你不能改變神的性質,你就不能改變神對於你的態度。

當你覺得沒有人愛你的時候,請永遠記得這句話:神愛世人。(取材編寫自臺灣福音書房出版,神的福音,第二篇)

系列文章:

【福音ㄅㄆㄇ】不犯罪的罪人

【福音ㄅㄆㄇ】祂憑什麼救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58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5‧07‧24
David Chang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向我守節。」(出五1...
2010‧07‧21
投稿代發
【紐約有一隻蚯蚓從泥土裡伸出頭來,四處張望…】『東方一號』是前蘇聯的太...
2013‧04‧23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10問:為什麼基督徒要熱心傳福音?有人說,多年不見的朋友若突然有一天聯...
2014‧09‧17
投稿代發
 羅馬書五章十節:『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