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2‧03
【福音ㄅㄆㄇ】小變大 苦變甜(二)

上接:【福音ㄅㄆㄇ】小變大 苦變甜(一)

那個訪問龍眼園的客人,不明白接枝的樹如何能生出另一棵樹的好果子。

『怎麼會這樣呢?』

『這很簡單,我將一棵樹的性情,移到另一棵樹上。我在那棵樹身上切開一條裂縫,把一條好樹的樹枝插進去,然後綁好,讓它去生長。』客人問說,『它怎樣能生長呢?』他說,『我不知道,但是它實在生長了。』

龍眼園的主人接著又指著一棵樹,在接枝下面的老樹榦上,結了一些壞果,在接枝以上的新樹榦上,結了許多好果。

他說,『我留下這些結壞果的舊枝,來表示二者的不同。從這棵樹的身上,你可以明白接枝的價值。現在你一定明白了,我為甚麼只種植接過枝的樹。』

在接枝的事上,有兩個主要的方面:切割與聯合、聯結。沒有切割,就不可能有接枝。如果一棵樹的枝子要接在另一棵樹上,首先必須把枝子割下。割下之後,當枝子接上去,發生了一種生機的聯結。

聖經羅馬書六章五節說,我們若在基督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基督復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這裡所說的,就是接枝。接枝的切割相當於基督的死,而接枝的聯合相當於基督的復活。基督的釘十字架,使祂身上有了一個切口,叫我們得以與祂聯結;不僅如此,祂的復活又把我們引進長大的過程中,使我們能天天在祂裡面長大。

當好的枝子接到不好的樹上時,很奇妙的,這棵不好的樹就因此有分於好枝子的生命與特徵。好枝子在栽培過程中所有豐富的經歷,這棵不好的樹都有了一分。同樣的,今天當我們願意相信受浸的時候,我們在這個生機的聯結裡,凡基督所經歷的,都將成為我們的享受。我們能夠經歷祂的死,了結、排除我們裡面一切消極的元素;我們更能經歷祂的復活,拔高、充實了我們的生命。這是基督徒接枝的生命,何等奇妙!

(參考編寫自臺灣福音書房出版,正常的基督徒生活,第五章,加拉太書生命讀經,第二十五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0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Napa
『信』是什麼?簡單來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Nowfaith...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關於禱告要得答應的積極條件─應當信神能。馬可福音二章記載主醫治癱子的故事,讓我們更清...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