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1‧07
【福音ㄅㄆㄇ】以賽亞的驚世豫言

bible00【猶太人的以賽亞書上明文寫著他的名字,震驚了當時強盛的波斯帝國君王...】

『我耶和華所膏的古列,我緊握他的右手,使列國降伏在他面前。』(以賽亞書四五1)

猶太人的以賽亞書上明文寫著他的名字,震驚了當時強盛的波斯帝國君王。他的名字就叫作古列(或譯,居魯士)。以賽亞的話,遠在古列出生的百年之前,預言一位古列王將要來到,制服列國。『論古列說,他是我的牧人,必成就我所喜悅的一切,就是論到耶路撒冷說,她必被建造,論到聖殿說,她的根基必立穩。』猶太史學家約瑟夫(luke54ephus)在他的著作猶太古史(Antiquities of the Jews)寫著,當古列讀到這段話,他決意要成就耶和華神的心意-釋放以色列人,讓他們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

千年之隔,古代文物早已難以尋覓;逾兩千五百年之後,今天在大英博物館裡,仍然收藏著古列銘桶(Cyrus Cylinder)。這個詔令,忠實的記錄了當時古列下旨要異邦人重建他們聖殿的背景。這是何等奇蹟,或該說是神蹟?

以賽亞的豫言不僅如此,事實上,還有一件比這更大的豫言。

在聖經使徒行傳八章,有一位埃提阿伯的太監坐在車上,正離開耶路撒冷。在路上,他念著以賽亞書。他所念的,就是以賽亞書五十三章:『祂被欺壓,受苦卻不開口;祂像羊羔被牽去宰殺,又像羊在剪毛的人面前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因受欺壓和審判祂被奪去;至於祂那世代的人,誰想祂是因我百姓的過犯,受他們所當受的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呢?』他心裡想,以賽亞雖然也是個遭逼迫、受痛苦的申言者,但這裡所說的,卻不像是指著他自己說的。

他實在不明白以賽亞所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一位叫作腓利的基督徒跑上前去,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他說,『沒有人指引我,怎能明白?』他懇求腓利上車,與他同坐。『請問,申言者說這話是指著誰?是指著自己?還是指著別人?』

他沒有想到,這卷寫在七百年以前的古卷,內容卻是七百年之後發生的大事。當時正是拿撒勒人耶穌被釘十字架不久之後。於是,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向他傳耶穌為福音。

就像以賽亞所說的,這一位耶穌面對逼迫者時,沒有任何回應,更沒有任何抵抗。祂受到人的欺壓和審判,至終被釘在十字架上。但是誰曉得,祂所受的逼迫、審判和治死,全是為著我們的緣故呢?就連那些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時,與祂同在的人,也不明白祂是為他們死的。神百姓該受的鞭打都落在祂身上。祂是為我們受死。基督為我們所受的死,乃是代替的死,是要為我們完成救贖。祂說,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朋友,你願意相信祂嗎?

二人正沿路走的時候,到了有水的地方,那個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浸有什麼妨礙?』腓利對他說,『你若是全心相信就可以。』

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22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聖經為何要分章節?章節怎麼產生的?原先聖經書卷中是沒有章節的。使徒們寫信給教會或個人...
1970‧01‧01
董育中
【『天國近了。』這句話引起不少疑問:『是說世界末日快要到了嗎?』『還是說人快要死去了...
1970‧01‧01
董育中
  『你願意嫁給我嗎?』對於許多已婚的夫婦來說,兩人之間最難忘的...
1970‧01‧01
董育中
【耶穌既然已經死了,今天神就是不願意救我們,祂還得救!】要救你還真難!近日來的政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