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3‧14
【福音ㄅㄆㄇ】光與生命

什麼是光

『光』是什麼意思?除了字典告訴我們的,『由視覺器官接收,使人察覺物體存在的電磁輻射』之外,你是否想過,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話,就好像光一樣。當光一照亮,頓時我們明朗、明白、明亮了,我們看清了情勢,也看清了自己,豁然開朗。事實上,凡將事顯明的,就是光。(弗五13。)能把隱藏的事顯露出來的,就叫作光;能把隱藏的事表明出來的,就叫作光照。

神就是光與神在光中

光不只將隱藏的事顯明,聖經告訴我們,『神就是光。』(約壹一5。)當人到了神跟前,神這真光就照出你我的一切來。神是光,光叫我們認識自己。

聖經不僅說神就是光,還說『神在光中。』(約壹一7。)神在光中是什麼意思?若是一個人在幽暗中,他就像是一個謎,一個奧祕,旁人只能推想,卻猜不透這是誰,這人的樣貌如何,到底這人是怎樣的一位。但是,當他走到光中,一切就明朗了。神在光中這句話告訴我們,神顯明了祂自己。這意思是說,我們的神乃是一位啟示出來的神。祂在福音的光中把祂自己啟示出來,把自己顯現出來,(林後四6,)叫人知道祂是怎樣的一位,祂為我們作了何等大的事。神是光,叫人認識自己;神在光中,叫人知道祂、認識祂。

因此,第一,神就是光;第二,神在福音的光中顯現出來。神是光,這光能照出人真實的情況。神在光中,這光照出祂自己是一位滿有恩典的神。光叫我們看見神,叫我們接受祂作救主。光也叫我們看見自己,叫我們知道需要主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並且生活行動在神的光中。

不同的光

與神的光相對的,就是天然的光和人造的光。有的時候,當人談論文化或哲學時,我們也覺得有光;或者,當人講說自己的觀念時,我們也覺得好像接受了光照。但事實上,這完全是不同的光。

耶和華告訴摩西、亞倫說,法老若對你們說,你們行件奇事罷;你就要對亞倫說,拿你的杖丟在法老面前,使杖變作蛇。摩西、亞倫去見法老,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亞倫把杖丟在法老和他臣僕面前,杖就變作蛇。於是法老也召了智慧人和行邪術的來;他們是埃及行法術的,也用祕咒照樣而行。他們各人丟下自己的杖,杖就變作蛇;但亞倫的杖吞了他們的杖。(出埃及記七章)

在出埃及記七章,當摩西和亞倫去對法老說,叫他讓以色列人出埃及地時,他們在法老面前行了奇事,但希奇的是,埃及行法術的人也作了同樣的事。在這裡,埃及行法術的可比作世界上的哲學家。屬世的哲學家可能教導類似福音所傳揚的事,他們可以揭露人類生活的本質,他們可能也教導人生存的意義,但是他們卻沒有辦法賜人生命。哲學家知道世界生活的結局就是死,但他們無法挪去死。最具影響力的哲學家尼采,終其一生,想要構建一個沒有神,卻有人生意義的人類社會。他想離開這個範疇,超過世人的價值觀,建立新的理想世界。但是他失敗了。他悲慘的終局,成了他的學說最諷刺的註腳。

只有福音能除去死,只有主耶穌能賜人生命,就如亞倫的杖吞了行法術者的杖,福音也吞沒世上所有的哲學。

光與生命

約翰福音一章告訴我們,基督是生命的光,是那真光。祂來到世上,要照亮每一個人,以點活人,使人得重生。這光的生命,乃是不能毀壞的生命,不朽壞的生命,和我們所該持守那真實、永遠的生命,成了神對我們的救恩。

『光與生命乃是並行的。』這是聖經中一個極大的原則。詩篇三十六篇九節說,『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光在那裏,生命就在那裏;生命在那裏,光就在那裏。神就是光,神也就是生命。你願不願意作一個是光和生命的人呢?願我們都向主求,使我們成為一個是光的人,是生命的人,使我們成為光,成為生命。這是聖經中神聖啟示的高峰,也可以成為我們的經歷。

(參考倪柝聲文集第二十三冊,第八十篇,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十六篇,以及約翰書信結晶讀經,第六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9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宇宙是自然產生,偶然而有的麼? 有的科學家將宇宙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 多年前某國宣傳無神論,一次在廣場上請三...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偌大的宇宙中,到底有沒有神? 若說有,有幾個人真正用眼睛見過神,用手摸過...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