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4‧27
【保羅行程】轉變

alt

【對於從前所相信的,他開始動搖...他心中的思緒如波濤翻騰,難道,這麼些年來他所做的,都是錯的嗎?】

在前往居比路的船上,他思索著,這些年來所發生的劇烈變化,是他從來沒有想到過的。的確,現在的他和從前,已經判若兩人。

這位青年,名叫保羅,不過,他叫做保羅,是後來的事,從前,他是掃羅。

 
他出生在一個叫做「大數」的繁華港口,繼承了他的父親,擁有人人稱羨的羅馬公民身分,且,還是個血統純正的猶太人,並曾受教在著名的猶太拉比迦瑪列門下。從各面的條件來看,他都是個前程似錦的有為青年。
 
對於祖先的宗教,他非常熱心,因此,當他聽到有位與他年齡相仿、叫做耶穌的人,稱自己為「神兒子」,並為救贖全人類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時,他完全無法接受,直指這是異端!
 
是吧,他的神怎麼會有人的兒子呢?更何況,還是這樣一個從加利利地方來的低賤木匠!根本就是招搖撞騙。所以,為了維護他所相信的神,對於逼迫那些跟隨耶穌的人,他認為是天經地義的事、是事奉神的表現、是他宗教上的職責。
 
因著痛恨,他挨家挨戶去捉拿信耶穌的人,把耶穌的信徒關到監獄,並試圖毀滅神的教會;甚至,當一位名叫司提反的耶穌信徒被拖出耶路撒冷城外用石頭打死時,他就在場,成了幫兇!
 
然而,他光是逼迫在耶路撒冷的耶穌信徒竟還覺得不滿足,他又從耶路撒冷的猶太當局獲得權力,要去大馬色捉拿一切呼求耶穌這名的人。他帶了幾個同伴,離開耶路撒冷,往大馬色去。
 
但,他從未曾想到過的,他這樣一個意志堅定反對耶穌的人,有一日,竟會被主得著!
 
到底是發生甚麼樣的事,讓他產生如此巨大的轉變?

alt

 
回想起那日,事情發生的真是突然。他在往大馬色的路上,忽然有強光從天上四面照著他。一見那光,他便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他雖不知是誰在對他說話,卻不加思索的回答:「主阿,你是誰?」
 
這位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起來,進城去,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但,當他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時,竟然,不能看見了!更特別的是,他的同伴雖和他一直在一起,卻都沒有聽見說話的聲音,不知發生了甚麼事。因著他無法看見,同伴們只得拉著他的手,把他帶進了大馬色,到猶大的家裡去。
 
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他突然的看到主對他顯現的異象,內心受了很大的震撼。對於從前所相信的,他開始動搖,那座守護他祖先信仰的堅固城牆,瓦解崩落。他心中的思緒如波濤翻騰,難道,這麼些年來他所做的,都是錯的嗎?
 
整整三天看不見也沒心情吃喝,他的內心滿了掙扎與反省,他不斷思想親自來對他說話的耶穌,不斷的禱告。而當他禱告的時候,關於基督的啟示就繪影繪神的顯現在他這人裏面,他看見耶穌所行的教導與神蹟,他看見主的成為肉體與受死,他更看見基督的釘死與復活,他不再懷疑,他開始相信耶穌就是神的兒子,他,終於領受了完備的福音信息!
 
他在猶大家待了幾天,有個名叫亞拿尼亞的人來找他。亞拿尼亞對他說:「掃羅弟兄,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耶穌,就是主,差遣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溢。」很奇妙的,亞拿尼亞一說完,原先看不見的眼睛,彷彿遮蔽物如魚鱗一片片剝落那般,他便能看見了!他興高采烈的起來受了水浸,歸入主的名,從此成為耶穌的信徒。
 
從大光照他的那時到今日,十幾年已然逝去。往事歷歷在目,想起他得救後,在大馬色與門徒一起傳揚耶穌是神的兒子;想起他到了耶路撒冷時,因著從前迫害基督徒的惡名昭彰,那兒的門徒不相信他信了主也不敢與他往來;想起在那樣的為難當中,只有巴拿巴願意接受他,並且,把他信主的經歷都告訴門徒,使門徒們接納他。
 
除了這些甜美的經歷,他也想起因著傳揚耶穌,在大馬色險些遭害,夜間乘坐筐子縋下城牆驚險狼狽的脫逃:想起耶路撒冷的猶太人,因著他在主的名裡放膽講說耶穌而想殺害他,弟兄們將他送下該撒利亞,他回到他的故鄉大數去。他明白,追隨主的這條路是荊棘密布,但,想到這,他的嘴角卻忍不住上揚,因為,他已見到神聖的異象,為著主,這是一場美好的仗,今時的苦楚,不配與將來要顯於他的榮耀相比。他已經立下心志並預備好,今生要奉獻給主,盡心盡力宣揚基督耶穌是主。
 
船行海中,微風輕拂,撒拉米就在不遠處。如今,神差遣他,要與巴拿巴一同前往外邦地傳揚福音。他揚了揚頭,掩不住的靈裡火熱又激動,喔,主阿,這是何等神聖又榮耀的道路呀。
 
【圖片一】取自http://www.sioe.cn  PS素材圖
【圖片二】取自http://biblos.com/ 
 
©2011 by 咪娜飛飛  All Rights Reserved.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9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新綸
註:本篇乃根據倪柝聲弟兄於一九三六年在天津講道的記錄編寫而成 有的朋友問我...
1970‧01‧01
客旅貞吟
在一個朋友臉書網頁看到他們小組聚會,一起做格子鬆餅照片,勾起好些童年回憶。圖片:ht...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一個窮鄉僻壤的鄉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他們雖然貧窮卻過著充實的生活,對於他們來說,...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天,老師上國語課時,出了一篇家庭作業,要班上每位小朋友練習當小記者,回家訪問自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