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6‧02
神創造的中心—人
神格的會議

 說到神創造的中心─人,在創世記裡我們看到了,神世記裡在在     在11在    經過了六天的創造,最後創造了人。因為神創造人是非常特別,完全不同於其他的創造。神在第六天的前半,創造了牲畜、野獸和爬物以後,祂並沒有立刻繼續造人。反之,神先開了一個會議討論這事。在神創造了前面生命的各項之後,地上有了青草、菜蔬、樹木等植物生命,和魚、鳥、牲畜、野獸、以及爬物等動物生命。看起來,似乎全地都充滿了生命。然而,還沒有生命的成熟。神還需要創造人,作為最高的受造生命,好引進生命的成熟。因此三一神開了一個神格的會議,商議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神這樣創造人,必定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人照著祂的形像,按著祂的樣式來彰顯祂自己。(創一26~27。)
 為著創造人,神先立定諸天,也豫備了地基,又將為著人生存的萬事萬物都豫備好了。神不是先創造人,然後要人等待,等祂為人立定諸天,豫備地。相反的,神是立好了諸天,豫備了地,將一切都豫備好了,纔造人。在神的創造中,人是最後纔創造的。然而,人過去是中心,如今仍是中心。這正像東方習俗的結婚,新郎豫備好一切,最後新娘纔來到。同樣的,神為人豫備好一切,最後纔造人。諸天是為著這地;這地連同各類的生命是為著人,而神創造人的目的,是要人為著神,作神在地上的彰顯和代表。因此,人是天地萬物的中心。(參創世記生命讀經,76~80頁。)
 
人被造的目的一彰顯神
 
創世記一、二章在啟示神創造人的事上,是非常奇特、奇妙、而奧祕的。首先,三一神開了一個會議,彼此商議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這說出,神復造和進一步創造的主要目的是要得著人,一個團體人,來彰顯神。神所創造的人是一個團體人。神並沒有創造許多人。神在亞當這一個人裏面集體的創造了人類。當亞當被造時,我們都被造了,我們都包含在亞當裏。神照著祂自己的形像,按著祂的樣式,創造了這樣一個團體人,使人能以彰顯神自己。
 形像是指裏面的東西—包括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而樣式是指外面的東西,就是我們身體的形狀。照著林後四章四節和歌羅西一章十五節,神的像乃是基督,基督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因此,人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就是照著基督的形像造的。人的被造是為作神形像的彰顯,神這形像就是基督。如同手套是照著手的形像和形狀造的。手和手套都有五個手指。手套是照著手的形像造的,為著手能穿進手套裏。手充滿了手套,手套就彰顯手。人是照著基督的形像造的,因為神的心意是要基督進到人裏面,藉著人得著彰顯。因此羅馬九章告訴我們,人被造是一個器皿,一個容器,是貴重的器皿,為著盛裝神,盛裝神的榮耀。(參創世記生命讀經,82~84頁。)
 
人既是神創造的中心,為著在地上彰顯神並作神的代表。人要如何把神彰顯出來呢?關鍵在於人裏面的靈。我們曾說過,人的靈乃是耶和華的燈,神的靈住在我們的靈裏。我們的靈是喫主、喝主,並消化吸收祂的器皿。神切望我們喫祂。如果我們告訴神,我們要喫祂,祂會很歡喜。我們需要藉著喫主喝主,將祂更多的盛裝進來。當器皿裝滿某一樣東西時,會自然滿溢出來。我們裏面若盛裝更多的基督,就能更多讓祂湧流出來。這樣別人就會看見,我們這塵土所造的『瓦器』中,竟有莫大的寶貝彰顯出來,那就是神自己。阿利路亞,我們是貴重的器皿,是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這是我們的分。越多喫祂喝祂,我們就要滿了榮耀,至終有一天,我們要在榮耀裏,彰顯這位榮耀的神。(參創世記生命讀經,152~153頁。)

 

 創世記一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羅馬書九23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歌林多後書四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4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網路上一個很棒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一枝鉛筆,它在出廠以前作了一個夢。...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雖然當基督徒很多年了,但是我仍然有些既定的觀念,認為基督徒身上一定會有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二件最大的事:人-人最不認識的,就是人1. 人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詩歌介紹 「蒙神憐憫,作神榮耀器皿」這首詩歌是今年高屏大專應屆畢業聖徒的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