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7‧13
永遠的計畫 奇妙的愛
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神創造宇宙,為了人
這是一個很有名的經節,教會的招牌上也有,在電線桿上也看到,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神是如何來愛人的呢?愛總是顯示在最簡單的事物上。媽媽的愛在於那盒滿滿的便當;情人的愛在於一張小小的卡片,帶著濃濃的愛意;那神的愛呢?看看你身旁的一切,神賜給我們空氣、水、花草、光線,每一樣都說出祂的愛!我們所處的太陽系,是由太陽和九大行星合成的;但要兩億四千萬個太陽系才構成一個銀河系;而一千億個銀河系才成為一個宇宙系統。你想宇宙是多麼大阿?但在這千千萬萬的星球中,竟找不到另一個行星像地球一樣,能夠讓人生存的。連大氣層都沒有阿,水都找不到,怎能讓我們生活呢?就像一個嬰孩即將出世,父母就準備小床、衣服、小玩具、嬰兒車,只為了孩子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照樣,神預備了萬事萬物,也是為了我們的生存,為我們的娛樂。空氣雖然不用錢,但是吸不到空氣,卻是五分鐘也活不了。所以為著我們天天呼吸的空氣,我們都要感謝神的愛。世上的時尚流行時常改版,為什麼呢?因為看了會膩嘛!但是神造蔚藍的天空,數千年來,從未改變,都是一樣的藍。從來沒有人說,『今天把天空改成綠色的看看。』反而,天空就是怎麼看都不會膩,心情不好時,看一看就舒服了。你看,看著不改變的天空,我們也能認識神的愛。
神創造人,為要盛裝神
其實神對人的愛,不只是顯在萬事萬物上,神還給人有一種性能,叫人尋找永遠,更有價值的事物。美國地理人文學會作過一個調查,在全世界6700多種語文裏,只要有語言的地方就有神這個字,這給我們看出,不管原始部落,或是在文明社會,人都有一種拜神的傾向,或著說,在尋找一個永遠不變的事物。因為人裏面有一種對永遠的渴望。聖經上是這樣說的,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這就啟示出人有三個部分,就是靈、魂、與身體。這三個部分就有三方面的需要,最外面的身體,需要吃得飽、穿得暖,有物質方面的需求,再深一點是我們的魂,需要思想,需要感情,需要娛樂,這是精神的需要,但是在我們的最深處有一個靈,靈也有需要,就是需要永遠的事物,而這個需要就只有神能滿足。所以神愛我們,不是叫我們今天出去就中樂透,這些錢就只能滿足你物質的需求;神愛我們,不是叫我們考試都拿100分,因為學問是無止盡的,學得越多,心裏越是不滿足;神愛我們,不是叫我們成為大家話題的焦點,因為人的愛是會變質的,人的關愛還會造成我們的壓力。但是神今天是要給我們的是永遠的事物,滿足你最深處的需要,而且是不變的、是持久的。
神為人經過過程
但在宇宙中,有什麼是永遠的呢?就連我們天天看到的日月星辰,都有衰敗的一天。宇宙中,只有神是永遠的。但是神看不見摸不著,要這麼滿足我們裏面的需要呢?舉個例子,我們都知道牛肉很營養,常常吃牛肉的人,都會壯的像頭牛一樣。但是如果我今天牽了一頭牛,來到你面前,跟你說:『來,這個就是牛肉喔!很好吃耶,很營養很健康,富有蛋白質,來來來,咬一口看看。』你就是敢把他咬一口,也怕你會噎到。牛肉要成為食物進到我們裏面,需要經過過程。需要宰殺、剝皮、切塊、烹煮、調味,才能成為我們的食物。照樣,永遠的神要進到我們裏面,也要經過一個過程。首先,祂要從永遠裏出來,進到時間裏,從祂神性裏,進到人性裏,使祂這位永遠無限的神,能夠靠近我們這個在時間中有限的人。祂是在馬利亞的腹中,懷胎十月,跟我們一樣。你想想,創造萬有的神,充滿整個宇宙,竟然能在一個小女子裏面待十個月,何等受限制!他的家是一個木匠世家,沒有財富,外在也不起眼,他經過最低微、被人藐視的人生,就這樣活了三十三年半。為的是什麼呢?就是要把永遠的神帶給我們。他在地上活出了一個神人的生活,並且為我們上了十字架,不只為我們贖罪,更讓祂人性的體殼裂開,使祂裡面的神聖生命釋放出來。所以這個生命就能進到我們的靈裏,滿足我們最深的需要。
所以神的愛不僅為我們預備了萬事萬物,也不僅造了我們有三個部分,能夠尋求更深,更有價值的事物,更親自來到人間,為要把自己給我們。
把獨生子賜給我們
所以聖經上說,神要將獨生子賜給我們,其實獨生子就是神的自己。按照我們的觀念,父親和兒子是分開的,但是在聖經中是說,這個宇宙的源頭就是神,但祂是看不見的,聖經稱作父,而子就要把父表明出來了,把父表現出來了,所以你看見了子,就是看見父。因此,神把獨生子賜給我們,就是把自己賜給我們。這就是神給我們最大的禮物,把祂自己賜給我們。父母很愛我們的,但他們不能永久陪伴我們,從小到大我們有許多考試,他們只能在外面陪考,應該沒有人進來告訴我們答案吧!身旁的朋友也很愛我們,能夠和我們一起哭,一起歡笑,但是我們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感覺,是不能告訴別人的,或是你告訴他們,他們也不能感同身受。但是神把自己賜給我們,就是進到我們的靈裏,活在我們裏面。你有什麼問題,你都可以問問祂;你什麼時候難過了,你也可以告訴祂,你一切的感覺,祂都知道,祂都能同情,都能體諒。是多麼地親切啊!你就進到你的裏面,與你同生活、同行動、同吃喝、同作息,一同面對人生一切的事情。看哪,他要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那祂要怎麼進來呢?祂經過過程,死而復活,就成了賜生命的靈。這個靈,跟你裏面的靈是相通的,帶著生命進到你的靈裏面,滿足你深處的渴望。從今天開始,神就可以和你一同生活。
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接受祂會有什麼結果呢?祂使我們「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我們本來都是往滅亡去的,不管你作好人,作壞人,都要歸向滅亡。不是因為我們外面作奸犯科,而是因為罪就住在我們的裏面。我們都希望作個誠實的人,但是我們還是有虛假的一面;我們想對週遭的人好一點,但是我們的脾氣卻不受控制;我們都希望跟別人沒有疙瘩沒有恩怨,但別人冒犯我們的一句話,我們卻是這麼都忘不了。這些問題人都無法否認,但是我們也無力改變。這全是因為我們裡面的罪。而滅亡原本是為罪預備的,但因著罪住在我們的裡面,所以我們就被它連累,一起拉到滅亡裡去了。但是,神要拯救我們,使我們就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永遠的生命不是長生不老。其實活的越長,煩惱是越多的,活得長不一定幸福。但是神要給我們的是永遠的生命,永遠不僅是指時間上永遠無限,也是指品質上絕對完美,毫無瑕疵。所以神聖的生命就有一種永遠的性質。這生命是在神兒子的裡面,這生命就是神自己,所以叫我們得永遠的生命就是要叫我們成為神,不是高高在上來讓人敬拜,乃是在生命和性情上與神一模一樣。人生下了兒女,有人的生命,必定是人;照樣信入神的兒子,就有神的生命,我們也必定成為神了。親愛的朋友們,神不僅要救我們脫離滅亡,神是要我們成為神。我們的人生目標不只是賺大錢,就連郭台銘都說,大家都關心我的錢,沒有人關心我快不快樂。人生目標也不只是功成名就,因為你達到一個地位後,人生還有更高的地位,就算在人生的頂峰,還會擔心什麼時候會掉下來。聖經告訴我們,人生的目標就是成為神,我們只要接受祂,神永遠的生命就進到我們靈裡,甚至滲透到我們魂裡,就是我們思想和感情裡面,到一個地步,甚至我們的身體也要被神充滿,使我們全人都滿了神,這就是神的愛,叫我們能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這就是神奇妙的愛,這也是神永遠的計劃。
得救之路
那我們要如何加入這個計劃呢?首先我們要悔改,悔改不是痛改前非,不是改過自新,悔改是心思轉變,以前我們是背著神作人,不管是作好人,作壞人,都是背著神的。但是今天我們的心要轉向神,我們要轉向這位愛我們的神,我們要悔改轉向神。這是第一步。
第二步,我們還要信入祂!信入就是接受他,與祂聯合為一,就是接受一個生命。我們的信不只是相信兩千年前的故事,而是要信入基督,信入就是接受,今天成為基督已經成為賜生命的靈,而我們最深處的靈就是一個接收器,當我們向祂禱告時,就把祂接受進來了。一把祂接受進來,我們就與祂聯合為一了。祂是永遠的,也要把我們帶到永遠裏;祂滿了生命力,我們也要天天充滿生命活力;祂有什麼,我們就有什麼。我們來向主耶穌有些禱告,現在就把他接受進來。我說一句,請大家跟我一起說:『主耶穌,謝謝你愛我,你為我,經過過程,今天是,賜生命的靈,現在,就進到我的裏面。主阿,我信入你,我接受你,進到我裡面,賜給我,永遠的生命,作我,真正的滿足。』太好了,恭喜你們都接受主了。
最後,我們來讀一處經節:『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相信的人都應該受浸,因為信是一件內在的事,看不見摸不著,但受浸是一件外在的見證,使我們有把握,我們已經得救了!所以受浸就是把我們浸在水裏,有些東西,你把丟到水裏,代表它髒了,或是你不要它了,照樣,這受浸的水就豫表埋葬,就是把我們的這個滿了罪汙的人埋到水裡面;但另一面,當你從水裡起來的時候,永遠的生命就進到你的裏面,你的人生就有一個新的開始。這就告訴我們,受浸不是一個外在的儀式,乃是讓神進到我們裡面,與我們聯合為一,神一切的豐富,神一切的祝福,也都成為我們的。所以我們心裡信入神,我們就得到永遠的生命;我們藉著受浸浸入神裡面,就能過一個神聖的生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7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先來處理一件很容易混淆的事。其實很多人都搞錯了,一個人有沒有罪,跟你有沒有資格去定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曾有人問說,當我們在一起時,我們究竟如何能顯出功用? 約翰十五...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復活是甚麼?臭掉爛掉的屍體再恢復生機,就是復活麼? 約翰福音十一章說,有一...
文章標籤: